种白菜观察作文范文。
前几天,老师让我们回家种白菜根,萝卜根,或者是大蒜。我选择了种白菜根。dsbJ1.CoM
我问妈妈要了一棵白菜根。当时,它的高度只有七厘米,有两三片浅绿色的叶子紧紧的包在一起,根部光秃秃的。我把它放在一个杯子里,再浇上水,放在阳光下。我心想:“种在水里能活吗?农民伯伯都是种在土里的。”
到了第二天,我惊奇的发现,第一片叶子微微张开,而且叶子的颜色也比原来深了一点。这时,我问妈妈:“为什么白菜根不用土也能生长呢?“妈妈说:“白菜根本身就有养料,只要温度适当,加上水分,空气,阳光,没有土照样生长。”哦,原来是这样。
转眼间,三天过去了。白菜长到十四厘米高,叶子也都张开,好象一朵大花。它的颜色也完全变成深绿色的。在它的根部发出了许多细小的芽。整棵白菜看上去显得格外有精神。
啊,原来种白菜根也有很多科学。
「作文参考」作文:糖醋白菜(标准示范)
今天,不知为什么,“咕咕”叫响的肚子让我感觉每一秒都在煎熬。终于挨到了放学,我飞奔地冲出校门,往家里跑去,因为妈妈今天要给我做我最爱的糖醋白菜!
迈进家门,我从厨窗探进头去,妈妈正悠哉悠哉地洗白菜。我在心里嘀咕着:“妈妈平时催我做作业可不悠哉呢!”只见她拿出菜刀,一刀刀又快又匀地切下去,把白菜切得细细的,让白菜炒起来更容易熟。这时,妈妈打开灶上的火,坐锅放油,撒入蒜末,“吱”地一声,香气四溅。哎,还没等到白菜出场,我的口水已经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接下来,我梦寐以求的时刻到了,只见妈妈把切好的白菜倒入油锅里,霎时响起一阵“嗞嗞”的响声,让我不禁觉得,这应该是“油孩子”们在热烈欢迎白菜的到来吧!
妈妈用锅铲不停地翻炒,伴随着锅铲“噹噹”地声响,我的口水也跟着沸腾起来。这时,妈妈放入了少量的白砂糖,又围着油锅边沿均匀地倒入少许醋,这香味,让我感觉整个人飞到了九霄云外了。正当我飘飘欲仙之时,突然,锅中燃起了大约3分米高的火焰,我慌忙往后退了几步,妈妈胆可大了,左手握住锅柄,有条不紊地颠了几下锅,最后,撒下一粒粒辣米粒,红的绿的点缀着白菜,真的是色香味俱全啊!
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突然感觉全身的味蕾在舞蹈,“味虽好,就是有些慢啊!”我嘀咕着,妈妈听到了,白了我一眼,说:“才3分钟不到啊,还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等待我的最爱——糖醋白菜出场的时间会是这般地漫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