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读书是一种享受作文其七
读书,会让你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着你的心灵飞向更广袤的天空。我喜欢读历史、名著,也喜欢翻阅科学杂志,说到我最喜欢的,那应该非《三十六计》莫属了。
说起这本书,我还想起了一个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那一次,我和几个同学在体育馆打篮球赛。我和王帅一组,其他两位同学一组。一开始,我俩便所向披靡,一连进了好几个球,但这种走马灯似的抢球、过人、投篮,消耗了我们许多体力。不多一会儿,我俩便有些气喘吁吁的了。于是,不得不慢下速度,相互提醒要集中注意力,但还是屡屡出现失误:传球力度不足,中途被断;冲刺过度,失手将球传给了对手……
中场休息时,我们才发现,13:13,比分已经拉平。我拽着王帅商量对策,一致认为只有多传球才有转胜的可能,一来我俩一直比较默契,二来可以通过增加传球次数消耗对方体力。
下半场开始了。对方防守严密,我被死死盯了起来,球很少有机会被我送出。不行,看来我得临时改变策略。我运着球在三分线外游走,猛地,我便想起了《三十六计》
中的“调虎离山计”。对,转移视线,争取突击!于是,我来回踱步,佯装一副以一敌二的仗势。果然,对方两名球员不约而同地朝我奔来,大有抢断我球,另我威风扫地的气势。篮框下的王帅急了,正想冲上来助我一臂之力,我乘机给他一个眼神,他马上神会,按兵不动了。
眼见对手离我只有两步之遥了,我纵身一跃,作势投篮,他俩一着急,顺势跳了起来,嘿嘿,正中我意!我利用这个时间差,迅速收回动作,往他俩空隙下一钻,飞快地把球传给了等候多时的王帅。哎呀,球擦这筐,眼见要落下了。就在他们愣神的当儿,我一个箭步冲上去,跳步,上篮,“咣当”,球进了!
我和王帅忍不住欢呼起来!这场比赛,我们以21比17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事后,我发现《三十六计》这本书果然可以成为我的智囊团,“瞒天过海”“借刀杀人”“借刀杀人”……那些看似陌生又熟悉的情节,读起来真让人爱不释手,用起来则更是得心应手了。
读书吧,用珠宝打扮自己,不如用阅读充实自己,你会发现,阅读,可以成为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