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七岁时,妈妈带我去宠物店买了两只鹦鹉,一只绿色,另一只蓝色,顺便还买了一个漂亮的笼子。
在车上时,我问妈妈:“起什么名字好啊?”“你自己的鹦鹉自己起名字呗。”“嗯,我要好好想想!”可是我只顾着兴奋了,结果怎么想都想不出来,便决定回家观察一下再起名字。
终于到家了。我以最快的速度脱鞋,脱衣服,洗手,喝水,然后趴到地上便开始观察鹦鹉。绿色的鹦鹉身上只有翅膀和头是淡黄色的,其他地方则是翠绿翠绿的。蓝色的那只则是整个身体都是天蓝色的,相比之下只有翅膀是略深一些的蓝色。它们的眼睛都是深褐色的,亮得像颗宝石。我想了半天,对这两只鹦鹉说:“从今天起,你们就进入了刘氏家中,必须服从所有管理,中午十二点到十二点半你们可以出笼子自由活动,到一点时,必须自觉回笼。现在,国王赐予你们名字:‘你(绿色的),命名为绿宝石;你(蓝色的),命名为蓝宝石。’”说完,那两只鹦鹉便好像知道了似的叫了几声。
自从有了蓝宝石和绿宝石后,我便开始勤奋学习。每天早上七点起床,为它们接水准备早餐。中午放学回家吃饭,为它们换水备好午餐。吃完饭后,就在我的屋子里打开笼子,让它们自由活动,到点了就去赶它们回到笼子里。晚上吃完饭,再给它们把肥料清理出来......每天,规律起床,为它们做好一切,因为它们已经成了我们家的一份子。
后来,我上三年级了,没时间去管它们了,爸妈也要去上班,就没人去帮它们倒食物和水了。有一天,妈妈说:“我们把它们放了吧,因为我们已经没时间去照顾它们了。”“......好......好吧。”虽然不情愿,但我知道它们终究是属于大自然的。我和妈妈带着它们,把它们轻轻送入了大自然妈妈的怀里,和它们恋恋不舍的道别......
时间就像水一样,“哗啦啦”的一声我就“流”入了五年级。有一天,在小区里等爸爸来接我上学,突然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我激动得走了过去,是绿宝石和蓝宝石,是它们,就是它们,而且它们是领着一大群麻雀回来的。我轻轻呼唤它们过来,它们便停在了我的两个肩膀上。
“轰隆隆”,爸爸开着车来了,它们便领着麻雀飞走了。
“爸,我看到了绿宝石和蓝宝石了。”“不会吧。”“是真的。”“别整天胡思乱想了。”“是真的......”
虽然大家都不信,但我永远相信,那熟悉的身影就是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