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关于一堂课的文章600字其三
6年的小学生活过得飞快,一眨眼,我即将离开小学,到另一个天堂去展翅飞翔。在这6年里,我经历过许多难忘的镜头,其中,有一堂语文课,我永远难忘。那就是老师讲《匆匆》这篇课文的那堂课。
以前,很多老师都说要珍惜时间,可那些话总是从左耳进,再从右耳溜走了。学了这篇课文,我才懂得了时间的宝贵。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作者开头就以对比的手法,写出了日子一去不复返,同时表达了作者对时光逝去的无奈和留恋。”老师振振有辞的说道。我的心情也受其影响、随之触动。是啊,时间是逃去如飞的,是一去不复返的。我不仅没有好好把握时间,还常常抱怨上课40分钟太长了,期待着下课10分钟的到来,想着下课与同学们打闹的情景……我是多么幼稚,多么无知。
老师又对我们说:“作者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过了8000多天,你们算一下自己已经活了多少天了,再想想你们在这么多的日子里做了些什么。”我们一个个都认真地算着,算到我们已经活了4000多的日子了。但是我们什么做了什么呢?我们什么也没做。就连上课的40分钟,我们也没法静下心来专心听讲,更别说有什么辉煌的成就了。
正是那堂课,我才真正知道时间的宝贵;正是那堂课,我才加深了对自己的认识,原来我这么空虚;正是那堂课,我才有了人生目标……那堂课,我受益匪浅。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