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上午的那节语文课非常有趣,也让我有了大显身手的机会,直到现在我都还记忆犹新呢。
语文课上,我们学习了“语文园地”里的几句名人名言。为了让我们牢牢记住,老师让我们背下来玩“智力大冲浪”游戏,看看哪一个组最后赢得的分数最多,我们有三分钟的准备时间。三分钟? 太短了。不过,我还是认认真真地读、背。也不知是怎么回事,觉得自己第一次背诵这么熟练。三分钟很快过去了,我们组第一个选题,我自告奋勇地抢下了首先发言的机会。老师告诉我们有初级、中 级和高级三个级别题目,每个级别得分也不同。我毫不犹豫地对老师说:“我要最高难度的。”话刚落音,就听到同学们议论纷纷:“不会吧,盛梓航要最高难度的?”“他行吗?”我的心里顿时产生 了一种莫名的紧张感。
答题开始了,老师出题还没有说完,我就飞快地说出了正确的答案。老师笑咪咪地为我们组加了30分,组内同学欢呼雀跃。其它组的同学向我们投来了羡慕的眼神。经过两轮激烈的PK,我们组最终 获胜了,大家都说我的功劳最大,听了这话,我的心里更是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