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响着闷雷,乌云在上空黑着个脸;一股冷风从窗户直卷进我的被子,我抖擞一下子。又被烦人的闹钟吵醒,揉了揉惺忪的双眼,看了一眼闹钟:糟了!要迟到了!草草的收拾了书包,匆匆忙忙地赶着去学校
来不及了,我蹦着下楼梯,邻居和楼上楼下地责怪声和下楼的响声交错在一起。我飞奔着去学校,走的动作已经不能用来形容此时此刻的我了,喘着大气,我焦急地跑进公交站,我心里面好像一锅在沸腾的水,更想是在热锅上的蚂蚁,我当急立断放弃放弃坐公交,拽着沉重的书包跑去学校,跑到中途我余光瞄见去学校的公交车,我内心好像一堆火柴在渴望燃烧可当我扯着嗓子喊停的时候回应我的也就只有呼呼的冷风和天空落下的几滴雨,我被无情的命运狠狠地拍了一下,没忍住,鼻子一酸,眼眶一红,可无可奈何地还要继续跑下去,内心的委屈无处发泄,感觉被世界放弃了。老天不公,轰!一声巨响,打破了阴雨的沉默,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摸着书包背后,心情又一落千丈,忘带伞了。
终于,我被淋得落汤鸡般来到了学校,我拖着疲倦不堪的身子来到教室前的走廊,除了早读的朗读声剩下的只有我的急切的脚步和喘气的呼吸声。
我胆怯地推开了教室的门,老师便一眼见了我,似乎在等待了许久的猎人一般,我咽了口口水,老师立即说到:怎么变成煮在锅里的鸡了?鸡被煮熟了怎么还会有呼吸?老师的玩笑话,惹得全班哄堂大笑,我委屈的不能自已把书包放下拿出课本自觉地到黑板前站着上课,拿着书我的手在不停颤抖,窗子里总会漏进几缕风,我不停不停地擦干汗和水,可外面的倾盆大雨不是下在地上,而是落在我心里,老师在讲课,但我不断不断提醒自己,那是场炼狱是我所要经历的,加油!
铃铃声响起,下课了,我熬过了这场地狱课堂,我心里总认为那就是一场吃苦和考验的课,只有我挺过去了才会迎来暴雨后的彩虹和暖阳。
那一堂地狱般的课,令我终生难忘,我相信这是我成长的一堂必修课。
作文推荐: 一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作文(写作示例)
乡愁是什么?相思又是什么?每当我听到这一句话,我便又想起了那一堂别开生面地语文课。
王安石的乡愁是那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的感慨,张籍的乡愁是那复恐匆匆说不尽,行人临发又开封的家书,纳兰性德的乡愁是那边塞苦旅的寒风暴雪高适曾说过:故乡今夜思千里,霜鬓明朝又一年。在以前,有不少人被迫离开了家乡,所以只能用那一首诗歌,有那一封家书来表达他们那一份份浓浓的乡愁,而现在的我们,又能怎样表达我们那一份份浓浓的乡愁呢?这一堂语文课就给了我们表达的机会。先是小丁和小康用那一份乡愁的心演说的故乡。再是小牟和小焦、小郑表演的拉丁舞。她们的舞姿不仅好,音乐也深深的刻入了我们的内心。之后晨宇的解说更是让我们体会到了她那一份浓浓的乡愁。小钟解说的是他那小时候的小路,小中的话系可不是一般的好,再加上他那美妙的声音,让那本就充足的内容变得更加全面。之后玉玉的画,小孙的手抄报也让大家心头一震。最后,小吴和小陈也纷纷上场解说他们的那一首迷人的诗。就在这时,亚轩和俞童也上场了,他们用那美妙的歌声来告诉大家他们的乡愁。
就在大家还沉浸在那一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时,下课铃却早已打响。如果你们问我的乡愁、相思是什么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们:我的乡愁、相思,就是那一堂美妙、有趣、别开生面地语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