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一堂公开课精选
下午有堂公开课,还是外校来的名师,这可算是个新鲜事,在这个无味的上午,可算是个最好不过的消息了。
“丁零零——”清脆的上课铃声拨动着我们那急切、紧张的心弦。只见一个矫健的身影跃上讲台:“同学们,我姓曹……”曹老师神采飞扬地作着自我介绍,眼神中流露出无比的自信。
接着,曹老师把这节课涉及到的内容用问题的方式罗列出来。我在默读思考的时候,用眼睛的余光打量着曹老师,只见她转过身,在黑板上奋笔写下了“鞋匠的儿子”五个大字,方方正正、刚劲有力,她的丸子发型随着她的笔触有节奏地抖动着。
曹老师时而显得紧张,时而显得轻松,把文章主人公竞选总统时不同时期的心情,惟妙惟肖地表现出来,让这个课堂的空气似乎凝结起来,仿佛这就是竞选总统的现场,我们每个人都是选民。
不知不觉,铃声悄然响起,打断了我们这火热的竞选现场,曹老师面带难色地说道:看样子,最终的竞选结果还要等到下节课揭晓了。
这真是让人回味的一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