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一堂快乐的活动课之五
今天的活动课上,老师带领我们做了一个游戏。
游戏的规则是:每人准备四张卡片,分别在上面写出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把全班同学写的卡片顺序打乱,每人从中分别抽取一张,最后把每人抽出的四张卡片组成一个句子,大声念出来:“傍晚,李天在文具盒里教陈莉跳舞。”“黎明,孙齐在浴盆里睡大觉。”“天黑时,小明在池塘里朗读课文。”由于把不同的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穿插在一起,新组成的句子都感觉特别怪,每个句子都有它自己的乐趣,每当同学念出一个新组成的句子的时候都会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有的同学把自己拼的句子念到一半的时候就笑得念不下去了,有的同学乐得都趴在地上了,还有的同学乐得直不起腰来。
这个游戏不但丰富了我们的想象力,使我们知道不能把不相关的东西随便乱连接,否则会闹出笑话,还使我们那样开心。这真是一堂快乐的活动课呀!
2022写作推荐 作文:一堂素描课(推荐一篇)
今天,我又拎了装的满满一个袋子,来到了“三尚艺术”的校门口,上每周六的素描课。
来到教室里,大汪老师就叫我坐到她已经安排好的四个座位中的一个,我找了最左边的位置,坐了下来,准备好了东西。四个同学都到了后,汪老师就说:“今天我们写生,时间一个半小时,画这个瓶子和圆柱体,开始吧!”
于是我就开始观察,这是一个很高的酒瓶,里面已经没有酒了,显得很透明,从我这个角度看,瓶子有些反光。旁边放着一个相对比较矮的圆柱体,亮部和暗部很明显,我思考了一会儿,才抓紧时间提起笔来。
我先用素描基本方法在纸上画出轮廓。“太矮了!”老师说道。我便擦了又擦,终于一个完美的酒瓶轮廓展现在我的面前。接下来就是分明暗了。这是很难得一步,我观察着,把太阳光照不到的地方用炭笔描黑。我有时拿着14B的铅笔,在暗部轻轻涂抹,有时提着4B铅笔在明暗交界的地方做上细节,有时又拿着2B铅笔,仔细地修改亮部与暗部的关系,并有高光橡皮擦去亮部不需要的阴影。“别忘了投影,你们几个!”汪老师又叫道。我只好又继续观察,把阳光反射出的酒瓶的影子画在了纸上。我又照样画出了旁边的一个圆柱体。我看了又看,总觉得已经很完美,正准备收拾时,大汪老师说:“陈梓伊,好啦?还有半个多小时呢!你看你画那么快,这里线都露出来了,应该要做点细节,仔细点,画画得有耐心。”于是,我又拿出笔,勾画每一个细节。
30分钟过去了,我终于完成了一幅完美的写生。这堂课不但让我学会素描的技巧,更让我懂得了做事要有耐心,要仔细,这真是有意义的一堂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