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美美的,暖暖的,是什么味道?是幸福的味道。
除了爸爸妈妈,奶奶便是最疼我的人了。暑假补完课后我和妹妹就一起回了老家,奶奶看我们学习这么辛苦就决定给我们包饺子吃,改善伙食。
虽然我和妹妹都不是做饭的主儿,但是看见奶奶包的饺子个个珠圆玉润十分可爱,我们看着手也痒了。“奶奶,我和姐姐也想包。”妹妹嗲嗲地说道。“这可不行,你们不会包,去看电视吧!”奶奶说。“我要包,我要包嘛!”妹妹撒起了娇。“对呀!奶奶我们只包几个,我们包的都自己吃,这样我们既可以锻炼,又可以吃到东西,岂不是两全其美!”我在一旁帮腔道。在我们的轮番“攻击”下,奶奶终于做出了让步。
新手固然是新手,妹妹竟然连饺子皮也合不上。其实我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我包的饺子就像破庙的和尚——东倒西歪的,不是馅太多了,就是馅太少了。“就说叫你们不要包,不要包,不听,好了,肉馅也浪费了,饺子皮也浪费了,包成这样谁吃呀!”奶奶抱怨地说。“我们自己包的,自己吃。”我和妹妹齐声说。
饺子包完了该下锅煮了,看着奶奶把饺子一个个放入锅里又加了一些调味的佐料,闻一闻好香呀!我和妹妹站在旁边直流口水,奶奶打趣道:“看,看,注意点儿,口水都流到锅里了。”我们赶紧收了收贪吃的样子。
饺子煮好了,自己包的饺子果然没有奶奶包的好吃,但是仍旧喷香四溢,我、妹妹、奶奶、爷爷四个人围坐在一起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妹妹突然来了一句:“啊,这味道简直不敢相信。”我们哈哈大笑。
甜甜的,像吃了蜜一样,美美的像受了老师的表扬一样;暖暖的,像晒了太阳一样。这就是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