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
那天,阳光和煦,天上轻柔的白云对我微笑。而我,正在品尝佳肴。
细嫩柔滑的口感,酸甜苦辣的味道,数量均匀的菜量,拼凑成了一桌美味的佳肴。
这是由妈妈亲手做成的。米饭、豆腐、花菜、猪肉以及牛肉是原料。再添加一些植物油和配料,味道美极了。
我迫不及待地拿上筷子,细细品尝。
咽下第一口,猪肉油滋滋的美味缠绕在舌尖,然后在胃部蔓延。顿时,我那冰冷的心也开始有了温度。
咽下第二口,花菜里那一丝丝甜味隐藏在我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拿起调羹,打了满满一勺豆腐。
咽下第三口,豆腐包含了食物全部的细腻,像极了调皮的精灵,滑溜溜地顺着食道下去。
我轻轻呼了一口气,把一大块晶莹的米饭含在口中,稍作咀嚼,便一下吞入肚中,犹如一块石头砸入心中,竟有种说不出的奇妙感觉。
此刻,我已微饱,打了个响嗝,斜靠在椅子上。
不知不觉,已过了二十分钟,碗里的饭菜,快要见底。
我把饭碗拿起,稍微轻斜,用筷子在碗里迅速划动,最后一点饭粒也跳入了我的口中。
这时,我鼻子一酸,眼睛一红。幸福的滋味宛如一股清泉涌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