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位于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
家乡一年四季,气象多变,尤其是近几年气候异常,人们对于环境的关注保护度降低,所以夏天变得异常的热,冬天也尤其冷,让人无法描述,不过,这样也阻止不了我对它的爱,因为它是我的家乡啊,是生我养我的地方。
我的家乡,有山有水。众所周知,青岛是个沿海城市,海水自是少不了的。我喜欢大海,也喜欢在海边跑来跑去,即使什么也不做,也会觉得很快乐。大海有一种海纳百川,包容万象的辽阔感,能让人心情平静,因为在茫茫海边,你会觉得自己的烦恼不值一提。说起山,青岛有崂山、黄山,还有很多大大小小,可能你还叫不上名字的山,它们或是连绵起伏,或是陡峭不平,总归是高峰耸立,给人一种唯有众山小的即视感。
除了山山水水,景色也很是迷人。你看,五四广场的红色建筑耸立在那里,经过了风吹雨打,也自岿然不动。你看那栈桥,来来往往走过了多少行人,也见证了多少故事的开始和结束。八大关、天幕城、台东步行街,数不尽的美景,诉不完的思念。
古人总在提倡落叶归根的思想,现在我才明白,那种记忆深处的思念,是怎么也替代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