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这个世上,为的是友谊。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记的那是7岁的时候,我的高烧还没有退,但是怕落课,所以那一天就去上学了。下午3点多的时候天还晴天,可是最后一节课。忽然刮了一阵风,天空上也多了几块又大又黑的乌云。我心想我的发烧还没好,在一淋雨就又要发烧了。我的同桌邢静问我发什么愣呢?我说:“我的发烧还没好在一淋雨就又会发烧。邢静说:“我这里有一把伞你拿去用吧。”我说:“那你用什么?”邢静说:“我身体棒的很,没事。”我想:多好的身体也经不住这么大的雨。我说;“我们两人一起打。”邢静说:“行。”学了在回家的路上我说:“邢静我拿着吧”邢静说:“没事。”可我回到家看到邢静的衣服和头发湿了一大片。我问邢静怎么湿了一大片。她说:“收伞的时候被雨。”我说:“哦。”可我不信,肯定是回来的路上她把大部分的伞都给我打了,给她自己就打了一点点。
你想有这样的朋友吗?
我们家住的地方很偏僻,那里静悄悄的。没有中心市区的喧哗,没有大商店的设置,没有市场的闪烁的霓虹灯,但我们那儿却不愁买不到东西,这都因为我们那有一家个体百货店。
这家百货店坐落在十字路口,是一间20平方米左右的小屋。小店虽小。但是里面干净、整洁。正墙一张店主自己画的一副山水画,侧墙有一张卫生二级单位,在柜台旁有一张小桌子,桌子上铺着乳白色的塑料布,浅绿色的窗框上的玻璃窗之间一串玲珑的小彩灯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淡蓝色的货架上,陈列着整齐的货物,货物虽然比不上琳琅满目的大商场,但也是应有尽有。这里有罐头、烟、糖、茶叶,有老人爱喝的老白干,青年人喜欢饮的啤酒,儿童爱吃的巧克力、棒棒糖,有家家必备的油盐酱醋等。
提起小店的服务态度,大多凡是到过这里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说好。一次,我到小店去买酱油和醋,合起来才8块钱。我走进小店,店主正在给一位白胡子老爷爷拿凳子,然后让老爷爷坐好。就来照应我了,说:“小朋友,买什么”“一瓶酱油和一瓶醋。”买完酱油和醋,她找给我钱,说:"下次再来!”我心想:下次再来?我每次都是在这里买的呀!
夏天进到小店,那台小电风扇送来凉意,冬天迎面扑来的是火盆里送出的温暖。无论春夏秋冬,店主那热情的笑脸、和蔼的话语都使顾客心里热乎乎的。好像给顾客心头带来春意。
后悔的滋味
王硕
这天,天气闷热,蝉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我买了瓶可乐,看着这瓶可乐,我想起了一件令我非常后悔的事。
那是上个月的下午,我们在上体育课,老师叫全体同学围着操场跑3圈,我跑完了,累得气喘吁吁,我的朋友张玲玲叫我说:“王硕!我们买水去吧!”“好啊!”我大声说。“来瓶可乐!”老板是位老奶奶,她颤抖抖的走过来,拿了一瓶可乐,我打开可乐瓶,我正要喝的时候在脚底下看见一个可乐瓶,盖上面写着“再来一瓶”,这时我心里起的这样一个念头:我要是把这个盖子给老板,她肯定会再给我一瓶的,可是老师一直教育我们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不就是一瓶可乐吗,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拿着瓶盒走了过去说:“嗨!你看这上面写着再来一瓶,你得再给我一瓶!”老奶奶半信半疑地看了看,又给我拿了一瓶,张玲玲说:“你运气真好!”后来我们便走了。
我回到家,反省了一个晚上,终于知道自己做错了。到了第二天,我想主动向老奶奶承认我撒谎了,到小卖部门前,我看见锁着门,老奶奶也没有在这,便到处打听老奶奶的下落,一个小女孩告诉我说:“老奶奶昨天被车撞死了。”听到这,我非常后悔,我为什么骗老奶奶呀!
直到今天,我还记得这件事,这种后诲的滋味。
我不应该撒谎,我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我对不起老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