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交警,自然而然的在我脑海中浮现出交警叔叔在指挥交通的情景,他那高大的形象时刻印在我心里,他那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时刻激励着我。
春天来了,万物从沉睡中苏醒,青草、树木开始抽出嫩芽;冰雪融化了;小鸟都飞回来了。交警叔叔在春风的吹拂下,格外威武。此刻他正搀扶一位老爷爷过马路,然后自己快步跑回自己的岗位,像一棵挺拔的白杨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夏天骄阳似火,大地都快烤焦了。豆大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从交警叔叔的脸上落了下来,但他还是一丝不苟地指挥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繁忙的车流人流有条不紊,小小的交通岗真像火红的杜鹃花怒放在人们心里。
秋天硕果累累。秋风悄悄地吹,秋雨轻轻地下,我踏着秋的足迹,找秋的身影。交警叔叔刚好在马路上,耐心地处理闯红灯的的车辆,刚才还理直气壮的司机开始认错了!交警叔叔也笑了,那笑容多像一朵盛开的山菊花。
冬天,寒风刺骨,交警叔叔仍青松般精神抖擞地驻守在岗位上,指挥着交通,提醒每一位司机当心天冷路滑,要减速慢行。让每一位匆匆路过的行人赞不绝口,偶尔也可以看到司机把车辆缓慢行驶,来表示对他们的谢意和敬意。
交警叔叔,无论寒冬酷暑,您像一朵开不败的四季花屹立在小小的交通岗。您是爱岗敬业的榜样,您有母亲般的情怀,我们永远赞美您,歌颂您,敬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