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这一生会遇到许多人,这些人会给你许多的人生道理,我很佩服和尊敬一类人,他们有很大的勇气,他们是好样的,他们是人类器官的捐献者。
当他们在那张薄薄的纸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的时候,那个身体也将不属于他们自己了,他们在死后医生会摘取他们的器官,将他们的生命再次延传下去,他们的器官在48小时之内会有属于另一个人与之匹配的身体里,让其他人获得重生,让失明的人可以渴望到阳光明媚的世界,让心脏病患者重获生命,我觉得敢于献出自己生命器官的人都是非常伟大的,死后还在帮助他人,这样的人让我敬佩。
他们是好样的,他们的家属也是好样的,他们的家属能够理解他们的选择,也有的人是已经去世了,他们的家属为他签署了人体器官捐献表,所以他们的家属也是好样的,这样的人让我佩服。
不仅是人体捐献,让我们敬佩捐献血的人也是好样的,他们用自己的血去帮助与自己血型相同的人,医院为这类人发了一个奖状,俗称献血症,你是他们是不错的人,也让他们留下一个技能,这样的人让我佩服。
我想着长大以后我自己也要成为一个我自己佩服的那种人,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而活,而是为了更多的人而活着,我去世后将会有另一个我,那另一个我又会拥有着我的一些器官,他会照顾好我的父母亲,他会自由乐观的替我好好活在这个世界上。
把别人的生命看作自己的生命,甚至比自己的生命还更重要,这些人将是最伟大的人,也是我最敬佩的人。
欧阳老师,虽然您长的实实在在、普普通通,但对我的爱无边无际。在这里,我想对您说:“欧阳老师,谢谢您的爱!”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在学校的我正在班上大扫除。这时,我班男生的老大郑精伟带领着不良男生到我们女生不停地炫耀,麻辣太妹钟雨火气向上冒,迅速拿着扫帚向他们擦过去,把他们的裤腿上都留下了恶心的污迹。钟雨得意洋洋地抬起头,说:“哼,姐妹们,你们看看他们,像不像头猪啊!”钟雨一句话出口,在后面的女生哈哈地大笑。
但让人意料的是,他们竟然拿着钟雨丢过的扫帚冲向我扫去,把我一双刚买的凉鞋弄脏了!我忍无可忍,抢走了那扫帚向郑精伟扫去,一不小心,把郑精伟推下了讲台,接着我一脚把扫帚踩断了!
这时,我一下子怔住了,在混乱的大脑里不停地想:怎么会……不,我不是故意的……怎么办……我的眼睛渐渐地红起来,只听到他们跑进办公室的脚步声,告状的声音……时光慢慢地消磨掉,这时,钟雨跑过来轻声地我说:“办公室潘老师叫你过去,去吧,没事的,有我们在呢!”这声音仿佛在安慰我,又仿佛在告诫我。
我艰难地抬起头,一步步提心吊胆向办公室里走,第一次觉得那个地方好近。进去之后,看到的是潘老师严厉的表情,还有那帮男生得意的笑颜。这时,潘老师指着我,说:“你为什么要打断扫帚,你以为你厉害吗!”潘老师瞪着我,仿佛等着我的回答,我怔怔地说:“那是因为他们惹……”没等我说完,潘老师却站起来敲了我一个爆粟,说:“放学后买扫帚到我宿舍!”说完,生气地把我叫出去。我心里感觉好委屈,想:这根本就不给我机会解释吧!怄着气跑进了女厕所,我像个刚出生的婴儿,大声地哭了……
时间静静地过去了,但我还是很委屈。这时,脚步声慢慢地走过来,我转头一看,那是您啊——欧阳老师,但让我惊讶的是,您竟然来女厕所找我,但您却不在乎,拉着我进了办公室,您慈祥地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受委屈了吧,老师知道中间一定有他们男生搞的鬼,但是你不告诉我,我怎么解决呀,他们生来调皮,自然会捣蛋的时候嘛,你告诉老师,老师帮你打他们,就像颖颖一样,她敢讲给老师听,别人自然不会再惹她,你怎么不学学人家呀!”
我一听,心情好了起来,终于破涕为笑,说:“嗯,有了麻烦一定会和老师讲!”“真的?” 您像个孩子王和我拉拉勾。接着,拿着后门新买的扫帚给了我。小声地说:“嘘,保密,说是你妈妈买给你的,还有,钱就不用还了。”我听到最后一句话时,说:“这……”但您却说:“不用了!放学了,回家吧!”我看着您走时伟大又平凡的身影,我不由自主地流下感动的泪……
欧阳老师,谢谢您对我的爱!让我重获了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