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猪很馋,每天最少要吃十几碗饭。小猪慢慢地变成了一个大胖子。小猪连走路都要撑着自己的大肚子。小猪就告诉妈妈自己太贪吃的事情,妈妈对小猪说:你不是贪吃,而是你不喜欢运动,如果你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去运动的话你自然就会身体健康。听了猪妈妈的话,小猪就下定决心要运动,猪妈妈还为小猪买了一双蓝色的运动鞋,黄色的运动服。从此以后,小猪每天都6点半起床来做运动。小猪慢慢地变瘦了一些,最后,小猪变成了一个健康的小孩子。小动物们都和小猪交上好朋友。秋天到了,秋风呼呼地吹着,猪妈妈看见小猪还在睡觉,连口水都流了出来。就叫小猪起床,猪妈妈问:小猪为什么你不去运动?运动不是很好吗?小猪回答说:你看,天气那么冷,去运动不会冷死吗?猪妈妈对小猪说:天气冷有什么关系呢?只要你坚持运动你就会觉得一点儿也不怕冷。听了猪妈妈的话小猪又穿上了运动鞋和运动服去运动。后来,森林里举行了一个运动会,小猪去报了名。在比赛中小猪每个比赛项目都得了第一名,小猪心里想:运动是多么快乐呀!我真喜欢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