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可爱的小仓鼠作文500字范文
我家有一只小仓鼠,我非常喜欢它。
记得有一次,我回到家,看到小仓鼠,小仓鼠就活蹦乱跳的很开心。好像是在欢迎我似的,从此以后我便喜欢上了它。
小仓鼠有一身洁白的毛发,两颗豆子一般大的眼睛镶嵌在三角的脸上,鼻子红红的,好像一位滑稽的小丑呢!它还有一个可爱的三角形小嘴巴,它的尾巴来回摇晃,好像在跟我打招呼呢!嘴里面还有一口锋利的牙齿,给他一根木头,它能瞬间啃成碎屑,十分的惊人!
小仓鼠非常的调皮,有两次竟然逃出了“家门”,我都很难打开盖子,它一顶就开了,所以不要小瞧了它哟。它还有一个爱凑热闹的习惯,我每天练舞蹈的时候,只要一放音乐,它就跟着音乐“摇摆”起来,像一个被电了的小老鼠,简直太可爱了!有一次我的手机没拿好掉地上了我“啊”!了一声,它就迅速的跑到笼子的旁边,用大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你没事吧”?
小仓鼠会啃木头来磨牙,会吃一些坚果类的和混合粮食,水果,都可以食用,可是不能给它吃太多。但是不能食用的食物也有很多比如:辣椒、青椒、大葱、蒜啦姜这些有刺激性的食物。桃子、李子、苹果的内核也是不能给它吃的。还有人吃的食物比如:经过烹调的食物,太油太咸的食物都对小仓鼠的健康有很大的伤害。
小仓鼠给我带来很多的欢乐,我很喜欢这只小仓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