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留一点梦想给自己的作文打印版
每个人都需要梦想,就像那微不足道的种子,梦想着见到一丝阳光,挣脱黑暗。而当我们跌倒时,也要留一点梦想给自己。
梦想是心灵的安慰。每当我们碰到挫折,总会感到掉进了万米深渊,无法自拔,想想自己怀揣心中的梦想,也许就能看到前途的毫光。
那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期末考试,心中乱糟糟的,不知道是紧张仍是压力山大,只是一味地去背课文,记单词。那时候的感觉真的很难熬,越来越靠近考试的日子了。而当那天进入考场,我竟然是怀着紧张的心情完成试卷的,心想着还不错。没想到宣布成绩那天,那两个刺目耀眼的红色数字,像是从我心里流出来的,感到一阵肉痛,一切思绪全部都混乱了。
我想了好久,好久……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是成功,是荣誉,是别人赏识的眼光!从那时起,我终于明白了,留一点梦想给自己,前途是无穷的,让自己看到一丝阳光,给自己一股气力,向前冲,怀着追梦赤子的心向前跑!总能成功的!
“留一点梦想给自己。”我老是用这句话来鼓励、提醒自己。而不久的我,又要面对更加难题的考验——升学考试,这可是决定第一次人生转折的命运的一次考试。我心想:没问题,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从十五周开始,已经进入温习阶段了,我用尽了吃奶的劲温习课文,钻研困难,背诵单词,可我始终不会忘了那句耐劳铭心的话:“留一点梦想给自己。”那些拦路虎,那些绊脚石,都不能打倒我的梦想。
“铃……”考试的钟声郑重地响了两声,考试就无从选择地开始了。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话真不错,考场上的我轻松地做着那看似难题而又简朴的试题,如机器一般扫描一遍试卷便决心信念满满地上交了。当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终极获得了理想的成绩,夺得了荣誉。
现在在考场上的我,也仍旧不会健忘那句话:“留一点梦想给自己。”努力!
我也曾想过世界的不公平,但想着想着也明白了:“世界上最公平的是梦想与时间,这两样每个人都会拥有,就看每个人会不会珍惜了。所以,请留一点梦想给自己,让自己在梦想的天空中翱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