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有些路需独自跋涉打印版
心之如何,有似万丈迷津,遥望千里,其中并无舟子可以渡人,他人爱莫能助。是的,在这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总有些路,是要一个人去面对,独自去跋涉的。
奥地利诗人里尔克曾说:“没有什么胜利可言,前进才是永恒的方向。”在这人生道路上,我们不知前方是光明或黑暗,是光明大道亦或羊肠小径,在需独自跋涉时,不要惊慌,不要迷茫,走便是。
中国当代著名作家林清玄,为圆作家梦,环球梦,背上行李,独自上路,他知道前路艰辛,遍布荆棘,但依然不曾放弃,他以静默的汗水为笔,将路途中原先未曾发现的美景刻画在纸上,终于成就了自己,并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三毛,一个传奇般的女子,背上行囊,独行于撒哈拉大沙漠,前方的一切都是未知,但所有的一切都未曾阻挡她的脚步。沙漠干燥的烈风吹裂了她水嫩的面庞;极其恶劣的条件一次次撞击着她的灵魂;风沙不断敲打着她纤弱的躯体。但她就那样一步一个沙坑的跋涉着,终于磨炼中完成灵魂的升华。
正是因为认识到了有些路非得一个人去跋涉,林清玄方才实现自己的梦想,三毛方才完成灵魂的升华,在那场又长又暗的单行道中走得更远,赢得更多。
我想起了梵高,在他扭曲的道路中,独自跋涉,将暗红的血液投射到金黄的向日葵上;我想起了贝多芬,在他不屈的道路上独自跋涉,将命运在坚硬的琴键上敲响;我想起了海明威,在他顽强的道路上独自跋涉,在苍茫的大海上劈波斩浪;我更想起了第欧根尼,独行于高贵之路,即使面对不可一世的亚历山大也抬起额头说:“请不要挡住我的阳光。”
三毛曾说:“我们都会强调他人在自己生命中的参与,失去了他人,我们惶恐不安。”虽说“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但人生路漫漫,总会在某个路口,我们选择独行。DsbJ1.COm
人生路漫漫,独行时,不要惶恐,看清脚下,遥望前方,即使再长,也会在一步步的跋涉中走到尽头;即使再暗,只要一心坚定,脚下始终会光明。
有些路,再长,再远,再黑、再暗,终需独自跋涉,。莫慌张,莫迷茫,走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