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风写景作文
我喜欢风,因为风有时似一双温柔的手,轻轻地拂过你的发梢;有时热情如火,拥抱着你;有时带着满身清凉,和你一起飞;有时像一只难以驯服的野马,考验着世上所有事物的意志力。春风是温和的。天气渐渐地暖和了,似乎有了春的气息。早上一出门,春风便轻吻着人们的面颊,它悄悄地撩起了人们的衣角,轻轻地梳理着人们的头发,然后又去唤醒山爷爷、溪水妹妹、田野哥哥,还有许多花儿草儿,去告诉它们:春天来了!
夏风是热情的。它跳着、玩着,为可爱的树叶奏乐,为文静的小草伴舞,为农家小院中的小狗扇风,为田里辛勤劳动的农民抹去烦恼和急燥。它闯进了一切事物的心扉,为这个热闹非凡的世界增添了许多乐趣。
秋风是凉爽的。它拂过万物,轻轻地来了。好似一股清凉的泉水沁入人们的心田。人们情不自禁地伫立在秋风中,感受着秋风带来的丝丝凉意,秋风在空中唱着歌,它像一个画家,用彩笔染黄了田野、染红了枫叶、染绿了国槐……
冬风是狂暴的。看!那咆哮的狂风夹杂着大块的雪粒,疯狂地在大街上跑着,仿佛要吞没一切似的。树上的枯枝被它吹地仿佛要掉下来一样,上下左右地摇晃着,那大雪粒正随着狂风不停地碰击着玻璃,“啪啪”的响个不停,路上的行人也被风刮地面颊通红、寸步难行。
啊!风儿啊风儿,我喜欢性格多变的你,更喜欢真情流露的你,你把你的喜、怒、哀、乐都完全展现在了人们的面前。
作文范本: 朋友,对不起文章壹篇
每个人都有有一个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也有一个。但她因为她爸爸工作的原因转学了,而我却没有和她好好的道别,因为我错怪了她。
那是一个炎热的中午,我在食堂吃完饭,便赶紧跑回了教室里。教室里没有什么人,只有她一个。我到教室门前一看,咦,她怎么在我的座位上呢?再定睛一看,哎呀,她手里正拿着我的限量版钢笔呢!我赶紧跑过去问:“嘿,你在干嘛?”她见我来了,便说:“你的钢笔掉到地上了,我帮你捡起来。你看,还摔得不轻呢!我刚才写了一下,都不出来了。”“不可能,教室里只有你一个人,不是你是谁?难道钢笔会自己长腿跑下去?”虽然她极力辩护,可是我根本就不听,以为是她把钢笔弄坏的。
没过几天之后,她就转走了。她转走后,还是一个同学把事情的真相告诉我的。
朋友,我错怪你了。你走时我还没跟你道别。在这里 ,我衷心的对你说一声:“朋友,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