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风的旅行之三
我是一阵风。我在这广袤的大地上旅行,我吹过高山,吹过平原,只要是我吹过的地方,都会有生命存在。
春天悄悄地走来了,我到公园旅行。我来到大地上叫道:“小草弟弟起床啦!”小草听了努力地冲开泥土,探出头来伸了个懒腰。小花妹妹见小草都醒了,便也睁开眼睛,和我一起聊天,小花被我逗得频频点头。我跑去和大树玩耍,树叶被我吹绿了,发出清脆的沙沙声。我奔去和小河姐姐嬉戏,小河被我闹得跳起舞来。我从游客身边吹过,孩子们开心地大叫:“好凉快!”我听了,在孩子们身边奔跑起来,看着孩子们甜蜜的笑容,我的心里比喝了密还甜。公园被我叫醒了,一片绿色,一片生机。
夏天兴奋地跑来了,我到海边旅行。蔚蓝的大海哥哥拍起层层波浪,一望无际的大海湛蓝深远。金黄的沙滩上,游客们快乐玩耍,贝壳躺在沙滩上晒太阳,沐浴在暖洋洋的阳光里。寄居蟹开始在沙滩上挖坑想和我玩捉迷藏。孩子们站在海里用手泼起海水,嬉笑着,欢闹着。螃蟹伸着两个“大剪刀”,霸气地在沙滩上“横行霸道”。烈日炎炎,我兴奋地奔跑起来,海水被吹得摇摇晃晃,贝壳感到了一阵暖风,所以更不想结束这日光浴了。
秋天的闸门轻轻地打开了,我到田野旅行。田野里是一片金黄的海洋,非常耀眼,非常壮观,到处一片丰收的景象。我来到稻田里,给稻谷弟弟讲笑话,我讲得生动有趣,稻谷弟弟听了笑得前仰后合,把腰都笑弯了。农民伯伯在田里辛勤地劳作,汗水从他的脸上流下来。我见他这么辛苦,便从他身边吹过,农民伯伯感到了清爽,干得更有劲了。田野里,到处都是成熟的庄稼,我从它们头顶跑过,热切地向它们问好:“你们好呀!”庄稼们听了,都争先恐后地和我打招呼:“风哥哥,你好呀!”“风哥哥,你给我们吹吹吧!”……
冬天轻轻地走来了,我到雪地旅行。鹅毛般的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我淘气地把雪花吹得翩翩起舞,几个孩子穿着棉袄,戴着手套,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丈,雪地上充满了我们的欢笑声。大树要准备开始熬过这漫长的冬天,鸟儿回家了,乌龟也去冬眠了。大家都休息了,世界都睡了,我也该离开这里继续旅行了。
时光飞逝,四季轮回,许多事物都变了模样,而我却依然在这无边无际的世界旅行,我认识了一个个朋友,又告别了一个个朋友,怀着愉悦的心情不断向前吹着,吹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