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夜听雨作文。
dsBJ1.cOM
春天描绘了大地万物,绿渲染了大地的心灵,哇哇、沙沙的声音打破了春天早晨的宁静。当我独自己走在草原上时,听到了春的各种声音。这优美的音乐使人仿佛陶醉在仙境中。
风之声,把万物吹得摇摇晃晃,呼呼的声音掩盖了地,天上的云被吹得胡乱窜,树儿、草儿都在疯狂地舞蹈,风的披衣掠过湖面,湖水粼粼道道。当风来临时,他都好像高傲威严地说:你们的国王来临了,还不低头下跪,不然有你好看。无能的人们各人低头,觉得风尽显王者风范。
雨之声,把万物的心田滋润得甜甜蜜蜜,滴,落声让人听到雨那清脆柔和的声音,雨纷纷地下着,不禁想起诗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听到雨的声音,就会想到农民田开始播种了。树儿,草儿都茁壮地成长,春进一步的成熟了。每当雨妹妹哗哗啦啦落地时,她都会害羞地说:我来了,我会给你们洗洗澡、润润肺、解解渴,使你们重新获得充沛的体力和生命力。只要我挥一挥手中的魔术棒,污浊的空气马上会变得清新自然。
虫子声,把春天的这个舞台和的有姿有味,多姿多彩。唱的几首田野曲已胜过了人间的流行曲。绿色的草原是它们的舞台,清风流水是它的旋律,叽叽喳喳地叫声是它们优美的唱腔,配乐和虫鸣融合成了春天的虫虫音乐会。有的虫虫是著名的演唱家,有的虫虫是著名的配乐家,这一组合简直是天衣无缝。每当这一组合演奏优美的情曲时,它们都会激昂澎湃地说:快来听吧,可不要错过这决佳的机会。
春之声,包含着万物的声音,蕴育着大自然奇妙的音乐。我躺在绿油油的草原上,能听见风之声、雨之声、虫之声,这些声音使我思绪奇想,也觉得这场美丽的音乐会这么能错过呢?
风的呼呼声,雨的滴滴声,虫的喳喳声,这就是听春时所能到的平常声音,这也是春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