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四季没有春,大地会黯然失色,而春的脚步正渐渐离我们而去,她为何离去?为何离去--《题记》
绿茶
我是一株小草,可能谁都不会在意我,而我却很在意春天,我有许多话想对春天说。我以前是一颗快乐无忧的小草,尽管谁都不会注意到我,但我仍然从冬天顽强的在地底生发,等待春天的到来。随着一声温柔的呼唤,我同兄弟姐妹们钻出肥沃松软的泥土,尽情的吮吸着甘甜的雨露,此刻的我是多么渺小又多么幸福!我多么感谢春赐予的生命!可是我的生命注定要结束。今天我默默的数着日子,已经是可以冲破泥土,迎接春的日子了,可是春的呼唤呢?我带着疑惑迫不及待的钻出泥土,可如今的泥土坚硬无比,散发着阵阵寒气,我好不容易顶破泥土,可外面竟然是白雪皑皑,寒风呼啸,冰雪迅速冻结住我的身体,我惊恐万分,可又无法挣脱寒冰的的拥抱,我的血液开始凝固,在我生命的最后一秒,我留下了我的心声:春,你在哪里?
金雕
我是一只威猛无比,气宇轩昂的金雕。我可不是吹嘘,我站在食物链的顶端,名副其实的天空霸主,连蛇都惧我三分。我以前自由的翱翔在春光明媚的大草原上空,到处可见肥美的食物,而且唾手可得。正因为我有这样丰富的食物来源,所以长得强壮无比,我可以轻松的勾起一头野猪。但这食物不是天天都有,只有在春天,草长得最嫩的时候,才能一饱口福。可是到了冬天,那些动物全都躲了起来,很难找到,所以我只能埋伏在仅存的一些青草旁,等待它们自投罗网。可是今天,春却迟迟没有到来,仅存的青草也没了,我饿的饥肠辘辘,不得不离开天空,在地面寻找兔子洞。一旦到了地面我就犹如家鸡,没有一点战斗力,往常威风的翅膀却变成了累赘,更不幸的是被一头老狼发现了,它飞一样的向我扑来,我无法像麻雀一样立即弹起,咔嚓一声被老狼咬断了喉管。在生命停息之前,我发出了惨痛的呼声:春,你在哪里?
我迟到了一步,居然会这样。我很对不起你们,可是,我也是被逼无奈的。人类肆无忌惮的破坏生态环境,为了一时的舒服开着空调无止境的排放氟,使臭氧层出现了空洞,使全球变暖,让冰川加速融化,现在的生态环境早已岌岌可危了。在加上无休止的战争与武器试验,更是火上浇油,后果不堪设想。如果人类继续这样下去,我可能真会离去,留下的只有寒冷无情的冬天。我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局,所以人类啊,请醒一醒,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保护你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吧,这样就是在保护万物生灵啊!我不希望下个冬天过后我将不会再出现。
如果四季没有春天,天地将黯然失色,毫无生机。没有了缤纷美丽的花儿,没有了品类繁多的生物,没有了碧蓝的天空,没有了人类的明天。所以还生在地球的人们,请你们尊重自然,尊重地球,保护春天!请挽留这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