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年,我们并肩走过的日子,永存在我最清澈的记忆中,熠熠生辉。
——题记
初一。
拔河比赛的消息让每个同学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几天训练之后,我们来到了真正的战场。硝烟弥漫。不知是否真的力不如人,尽管每位同学都咬紧牙关,尽管每只手都被勒出血痕,红绳还是一点一点向对方移动。终于,比赛结束了,我们还是输了。早已止不住泪水的汹涌,悲伤模糊了整个世界。“裁判放黑哨!”观战的同学一脸愤怒的喊道。我们都知道,可又能怎样。班主任走过来,那声石破天惊的“我们没输!”让同学们明白了我们是好样的。几张挂着泪珠的笑脸,定格在残阳如血的美丽黄昏。
初二。
盼望了一冬的大雪在乍暖还寒的初春降临了。没法跑操,班主任把我们全部轰出教室玩雪。哈哈,知我们者,班主任也。一时间,教学楼已人去楼空。热闹了的,是银装素裹的操场。同学们全部加入了打雪仗的行列,抓起一把白雪就往别人身上砸。一个个雪球在身上爆开了花,那是无限的欢乐啊!班主任下来之后,所有人的攻击目标变的空前一致。几个回合之后,明显招架不住了。借着上课铃掩护逃回了教室。笑声便像花海一样带着香香的气息荡漾开来……
初三。
佐文老师的感恩教育,让每一位同学都瞬间长大了。同学们用一颗最纯净的心灵,喊出了那句感人至深的“老师,您辛苦了,我们爱您!”。清楚地看到了老师哭红的双眼,当大家哭着冲进老师张开的怀抱时,当大家紧抱在一起时,是老师的大爱,让阴雨天不再寒冷,让整个世界都春暖花开。
初中生活很短,三年的时光匆匆而过;初中生活很长,仿佛已尝遍人生百味。有委屈,有欢乐,有感动,有成长。那些闪光的记忆,串起了我成长的路。
「热门作文」不是母亲胜似母亲文章(篇三)
母亲,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定是一个神圣、不可侵犯、完美的词。她是你受伤时,比你更疼的人;她是你伤心时比你更难过的人;她是你犯错时会严厉批评你的人;她是你生命中源源不断给你力量的人……
然而,对我而言,母亲却是可望不可即的的一个人,母爱也成了奢侈的一种爱。5岁那年父母离婚了,妈妈不要我了,爸爸便把我从贵阳带到了老家——岳阳,他自己回到了贵阳工作,那时起母爱就与我绝缘了。
来到岳阳,我住在了乡下奶奶家,我憎恨妈妈为什么不要我,渐渐我脾气变得暴躁起来。稍不顺心就大发雷霆,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把门反锁,而且一待就是半天,所有人都拿我没有办法。直到有一天,奶奶去世了。家里所有亲戚都不肯带我,爸爸又在贵阳。就在这时,姑妈出现了,只有她愿意“收留”我。
姑妈待我像亲生女儿一样,在生活上细心地照顾我;在学习上严格地要求我。可年幼的我却不知道感恩,只知道一心一意地讨厌她。因为她
管得严,而我脾气又倔,所以经常挨打。每次挨打后,姑妈都会苦口婆心地教育我。渐渐我长大了,才猛然发现,这不都是母亲应该做的吗?
直到现在,姑妈已经带了我五年左右,供我吃供我住还让我受到了最好的教育。她已经相当于是我的养母,养母是永远大于生母的。养母一样是母亲,甚至比母亲做得还要好。有人曾说:“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幼小的我失去了母亲,却让我投入了另一个温暖的怀抱。我得到了一生中对我最好的人,您在我的心中不是母亲却胜似母亲啊!
您的爱藏在每次吃饭时的每一碟菜中;您的爱藏在每一次关心的问候中;您的爱藏在每一次严厉的批评中……
如果我是一朵花,您就是那甘露,默默滋润着我;如果我是一棵小草,您就是那肥沃的土壤,辛勤培育着我;如果我是雏鹰,您就是那片蓝天,让我自由地飞翔……
亲爱的姑妈——亲爱的妈妈——感谢您养育了我,您辛苦了,我永远爱您!
大大的眼睛,像两颗圆溜溜的葡萄,在一张圆滚滚的脸上显得格外突出。鼻子小小的,嘴巴呢?也不大。喜欢在镜子前扭来扭去,然后感叹一句:哇!这镜子中的人是谁啊?这么美!哦,原来是我自己啊!
这么自恋的人是谁呢?她就是我的朋友楚小胖。我总是对她这一行为感到迷惑,也不知给了她多少次白眼。
她的嘴很甜。还记的那天,老妈带我俩出去玩,她一见到我妈就说:哇,阿姨好年轻哦!随后又对我说:都比你年轻。这话一说,逗得我妈合不拢嘴。好吧好吧,我送给她的白眼又积累了一个。
她经常都处在一种非常开心的状态,很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说实话,这一点很值得我学习。但是,我们快乐的楚小胖也不是时时刻都很开心,她一天会跟我吐嘈好多的事,有的还很离谱的,比如:哎,我感觉我好老,我感觉我都要长白头发了这个吐嘈持续了2个星期,我每天也只能用白眼来回答她。好吧好吧,感情淡了,再见吧!每每这时,楚小胖就作势要转身离开,我也只能马上去讨好她,谁让人家是傲娇的小胖呢!
小胖这个名称也曾被她私自改成了楚小瘦,但是耐不住不顺口,我还是叫她楚小胖。她还自称楚大美女,好吧好吧!但我的承认咱们楚小胖是挺俊的,我劝她减肥:减肥了咱就真成楚大美女了!她却说:减肥,这辈子都不可能!然后一脸傲娇地走开。
说起我跟她的友谊,那得追溯到四年级,我转学来到她所在的班级,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之前从没见过面的人,第一次见面就互相看不顺眼。但随着时间逝去,我们慢慢的和解了,直到上了初中,我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到现在想想,还是觉得有点不可置信,以前的互相看不顺眼的两个人怎么就变成好朋友了呢!楚小胖平时大大咧咧的,一点也不会安慰人,对这一点,我曾劝她向善解人意的我学习,可是人家却总说:切,我才不呢。有你安慰我就好了,哈哈。好吧好吧,以她那大大咧咧的性格是真说不出多让人感动的话。
这就是我的朋友楚小胖。虽然她既不会安慰我,也经常的喜欢怼我,但是,她真得带给我了许多快乐,感谢你,亲爱的楚小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