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我是一只蝉作文500字作文
我是一只蝉,经过几年在土里的成长,我终于迎来了光明!
当我从土里钻出来的时候,我对这五彩斑斓的世界充满好奇:探着头伸懒腰的小草;害羞地红着脸的菊花妹妹;士兵一般挺拔的大树伯伯正当我陶醉在大自然的画卷时,嘴巴有些干渴,我飞到一棵大树上,用自己的口器插入树干,吮吸着香甜可口的汁液,舒服极了!
生为一只雄蝉,我现在要用腹部的发音器,来演奏一首又一首交响曲,来吸引不会鸣叫的雌蝉,也就是人类常说的哑口蝉。我高昂地唱着歌,同时,我也提防着人们用竹条把我粘住,戏弄我、烧烤我。
过了良久,燥热的天下起了倾盆大雨,像泼、像倒。我只好暂停歌唱,等待雨停作文再一展歌喉。
雨停了,我继续演奏着,痴迷得无法自拔。我看见茂盛的草丛在为我喝彩;茶花、月季、桂花发出阵阵排山倒海的掌声;树伯伯为我翘起了大拇指我看到大家这么热情地对我,心里乐开了花。
临近中午,我四处张望,一棵桂花树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振着翅膀,慢慢悠悠地飞到树上。睡意正浓的我,不一会儿便在香甜的睡梦之中。
我在黑暗的地下生长了几年,却只可以在光明的地上存活十多天。我必须珍惜时间,找到我的另一半,传承后代,虽然我知道,爱情的得到就是生命的终止。但这是我们甘愿度过黑暗长夜的使命,生命因传承而变得有价值、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