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我是一只鹰作文400字
我是一只鹰,家住在悬崖峭壁之上,每天早上,我都会张开我那双又宽又大的翅膀在天空中飞行着。
谁都知道我们鹰可以抓田鼠的。一天,我正在天空飞翔着,忽然看见一只田鼠跳了出来,嘴里还叼着一根玉米,我见到了,连忙冲了下去,没等田鼠反应过来,我就将我那独有的那两只锋利无比的爪子深深地刺入了田鼠的身体。田鼠便疯狂地想挣脱我的控制,但这也是无能为力,不一会儿,它便一命呜呼了,我便抓着它,飞向了天空。
每当我在抓田鼠的时候,我都会感到非常高兴,因为这些田鼠是专门偷农民粮食的,和我们鹰是天敌,在每一次消灭田鼠后,我都会想到我为民除害了,我就非常高兴。
我们鹰的视力也是非常厉害的,就算在千米以上的高空也是照样能把地面上的东西看得清清楚楚的,如果我们在夜里飞行,也是可以看清东西的,所以,我为这个感到十分骄傲。
但是,我也不是完全没有烦恼。有一次,我和几个同伴在天空中比赛谁飞得更快的时候,突然“砰”的一声响,我们中的一个伙伴发出一声悲鸣后,就直直地坠落了下去。原来下面的一个人用枪打死了我们的同伴,“打落了一只鹰,哈哈,今天收获可不小了!”那个人大笑着说,眼中闪着贪婪的光。
现在,空气污染,我们也不能飞高了。人类啊,停止你们的捕捉和污染吧,保护好我们也是在保护你们自己。
每当我望着全身脏兮兮的猫躺在沙子里晒太阳,还不时用爪子抓伤别人,我就不禁想入非非。
如果我是一只猫,我首先要修剪那又长又尖的指甲,然后洗个澡,把身上的脏东西冲洗干净,我还要在自己尾巴上扎个蝴蝶结。你可别笑我,有个故事叫穿靴子的猫,别的猫能穿靴子,我为什么不能扎蝴蝶结。
如果我是一只猫,我想我会有点近视,因为我爱看电视。不过猫戴眼镜也不难看,戴眼镜是有知识的表现嘛。你不用担心我因近视而捉不到老鼠,我才不会像那些笨猫,只会在洞口傻等。我可以在面粉堆里装死,等那些好奇心强烈的老鼠一走到我身边,我就一口把它吞下肚。
如果我是一只猫,我会纠正猫怕狗的不公平说法。猫机灵,又会爬树,跑起来快如一阵风,身体收缩时如弯弓,舒展时如新月,多潇洒。
狗呢,不就比猫嗓门大吗,我会找一只狗,跟它决斗,杀它个天昏地暗。要是我真能变成这样的一只猫,该有多好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