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个人都有过被迫不能呼吸的经历吧,那么大家一定了解那种滋味并不好受。平日,我们处于充足的氧气中,呼吸自如,往往忘记了氧气的存在。只有当我们失去它时才意识到它的可贵。父母给予我们的爱何尝不是如此呢?
曾看过这样的报道:台湾地震中,当医护人员拖出两具冰冷的尸体。突然听到微弱的喘息声,原来这对夫妇以自己的身体保住了两个小孩的生命。最令人震撼的是在他们抬上担架时,僵硬的尸身还维持着曲身怀抱幼子的姿势。
这样的故事难道我们看得还少了吗?一个母亲可以以柔弱之躯撑起几百斤的房板只为救儿女一命,可以以超过世界纪录的奔跑速度救下从楼上跌落的女儿,更不用说为失明的子女捐眼角膜,为患病的子女捐肾。毫无疑问,故事中的父母都是伟大的。其实天下哪一个父母不是伟大的?
只是以前我们总是把他们的伟大挂在嘴上,模糊在心里,又有谁知道具体了解他们的伟大呢?
有人做过调查,如果把母亲一生做的工作都雇用别人来做,那她的年薪是六十八万美金。我们的妈妈也许并不漂亮,也许没有一份体面的工作,但是她的年薪却足以列入《福布斯》富人榜。只是她所有的付出只甘于为了孩子和家庭,任劳任怨,不会收取分文回报。
然而,我们明明在受用着他们无需掩饰的爱,却宁愿假装无知,宁愿对这份感情视而不见,任何严肃的表达爱意的方式都会令我们莫名其妙的不安。
坦白地说以前我很讨厌母亲,我讨厌她支使我做这做那,讨厌她不分青红皂白批评我,讨厌她不让我自由出门或者说更多时候,我是在用一种世俗的眼光看待她。可是当我一次次看到她从田里疲惫归来的样子,看到她因我迟归而担忧的眼神,看到我卧病在床时她忙碌的身影,心莫名的痛了。有一天突然明白,她所做的一切只是因为我是她心中是极特殊的宝物,受不得任何伤害。
无意中在妈妈的抽屉中看到了一张贺卡,竟是我与妹妹几年前送给妈妈的。那么便宜的纸张,那么幼嫩的字迹,在妈妈看来竟是一件宝贝,只是因为那是她心爱的女儿送的。可见身为一个母亲,付出那么多,要求的却那么少。
我们总是说等我们长大了,事业有成了一定会报答父母。只是世事难料,总有人会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因此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不要对父母吝啬我们的微笑,我们的祝福,我们的担忧。
诚然,父母的爱我们数不清,我们也无法给与他们同等的爱。可是只要我们尽力去给了,哪怕只有一点点,在他们看来都是海一样浩瀚了。如果你不能在他们身边尽孝,那至少告诉他们你的眷恋与牵挂。哪怕只是一句话,他们都会心满意足。要记得,他们对我们的要求是那么简单,而他们的付出却是用尽生命,广阔无边。
大海创造了生命,也守候着生命,所以才有鱼儿得水的快乐。哲人云;鱼知水恩,乃幸福之源也。愿大家都可以成为幸福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