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露珠的启发
大自然的奥妙无穷无尽,给了人类无限创作的可能。在这一个个妙趣横生的问号中,我探索到了属于蜻蜓的小秘密。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是不是说蜻蜓对荷花情有独钟呢?好奇心促使我去观察,去探索。
春光明媚的周日,我来到了日湖公园。那里有一方池塘,满池绿油油的荷叶,像千万把绿色的小油伞。那明亮的露珠,在荷叶上滚来滚去,春风一吹,荷叶犹如亭亭玉立的女孩羞怯的挤来挤去,而那晶莹剔透的小露珠全倾倒在池塘中,荡漾开一圈又一圈的小涟漪。春天的池塘有着别样的迷人风景。
哎呀!差点忘了此行的目的,赶紧的找个隐蔽的地方躲起来,一动不动,屏息凝视,嗯,我是一尊雕塑!
瞧,一只体态轻盈的蜻蜓,缓缓地“降落”在荷叶上。圆圆的脑袋上嵌着一对突出的浅绿色大眼睛,两对透明的翅膀轻轻地扇动着,它的尾尖轻触水面。快看!什么东西落了下来?博学的妈妈告诉我这是蜻蜓在产卵。
我恍然大悟,原来蜻蜓喜欢在水面上飞行,实则是在繁衍它的后代。想必这也是成语蜻蜓点水的由来。
忽然,一片阴影挡住了我的视线,我抬头一看,天空乌云密布,倾盆大雨仿佛随时都会倒下来,得赶紧去避避雨。咦,刚才还在高空的蜻蜓怎么飞得越来越低了,不会是受伤了吧?带着困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方池塘。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在网上搜集了一些有关蜻蜓的资料:终于明白,蜻蜓低飞不是因为受伤,而是由于它的翅膀,在雨天感受到了湿气;再则蜻蜓捕捉的害虫在雨天也飞得很低,蜻蜓不得不一路追随它们。创作精神可佳的人类根据蜻蜓的飞行原理发明了直升机。
大自然中,还有许许多多的奥妙在未来等待我们去探索,去研究!
书,让我们走进了知识的海洋,成功的殿堂让人生放出无限光芒。
书,和我朝夕相伴的挚友,总是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告诉我做人的道理,人生的真谛,并且总是在第一时刻出现。
书,就像我的影子,每天和我朝夕相处,形影不离,与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书,就像我的家人,每天陪伴着我,看我健康成长。
书,就像海上的灯塔,指引我前进的方向。书,就像我的一对翅膀,翱翔在知识的海洋。书,就像一个朋友,一回生,二回熟,三回是朋友。所以说读书,不可只看一遍,而要细细读,慢慢品,最好可以做读书笔记。书读百遍,其意自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