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范]周记:小池塘的故事wps版
中午,我们在小花园里玩,我在小池塘边看见里面有红色的小鱼,她们有的躲在荷叶下,好像在聊天,有的在水草间,好像在嬉戏,有的还藏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害得我半天才找到她们。正要去拨开荷叶看看和我多猫猫的小鱼时,荷叶叔叔说:小声点,她们在睡觉呢!
这时候我才知道,小鱼们原来是在午睡呢!
从前,有一个国王,他有三个公主,最大的叫果果,老二叫糖糖,最小的叫甜甜,国王一直以来都非常喜爱甜甜,果果就告诉糖糖,父王真偏心,果果和糖糖就想到报复甜甜,有一天,果果在甜甜的洗澡水里,放进了石灰,甜甜洗了澡,发现自己身上有许多灰色的东西,国王看见了说,你不是我的女儿,就把甜甜赶出了家门,当了仆人,因此,大家都就他灰姑娘,灰姑娘每天都细心照料花朵,有一天,花里的花神说,灰姑娘,你天天都细心呵护这里的花朵,让这里死去的精灵,活了过来,你好人有好报,应该有一张锦绣的脸,花神拿着神杖挥了挥,灰姑娘变成了甜甜,国王看到了,说,我的女儿,这些日子里你到哪里去了?甜甜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国王,国王非常气愤,说只要我知道是谁害了我的女儿,我要让他付出代价。有一天,国王过六十大寿,来了许多英俊的王子,锦绣的公主,来给国王祝寿,果果被气疯了,糖糖也被花神变成了田鸡让她们付出了代价。有一个英俊的王子向甜甜求婚,甜甜允许了,在国王的寿辰里,他们同时举办了盛大的婚礼,谁是华丽的化身,就是她甜甜,从此,王子和甜甜过上了幸福的糊口,不久,国王去世了。王子当国王,甜甜当了王后,同时他们有了自己的孩子,名字叫紫银,紫银是一位锦绣的公主,非常懂事,也非常爱花儿。
跳绳比赛
今天晚上我和阿姨进行跳绳比赛。比赛开始了,由我先来跳,我很轻松地甩着绳子,像只蝴蝶一样轻盈地跳着,觉得一点儿也不费力气,可是跳着跳着开始上气不接下气了,一会儿就满头大汗了。但是我仍然坚持往下跳,终于跳到了100个。我得意极了,心想阿姨一定跳不到这么多。哪知阿姨一口气就跳了200多个,真厉害呀。看来真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啊。
打针
保健站的医生要来给我们打针了。我一听到这个消息心里就紧张起来。好像那尖尖的针头马上就要扎到我的肉里,我浑身哆嗦起来。可是我发现打针时,同学们都咧着小嘴笑眯眯的,仿佛一点儿都不疼的样子。我想:如果我害怕的样子被同学们看到了,他们一定会笑话我的。于是我鼓足勇气,站在了黄怡冉同学的后面。轮到我打针时,我勇敢地伸出了胳膊。啊,原来打针没有想象中那么疼。
打雪仗
今天下午放学了,我和几个同学高兴地玩起了打雪仗,我一下子就打中了一个同学。我看见一个雪球向我飞来,就做好准备。哗。我猛地蹲下了,躲开了一个雪球。哗。又来了一个雪球,啪喳。一个雪球重重地打在了我的后脑勺,然后,我回过头去不满地看了他一眼。接着,我又拿起一个个雪球,使劲地向他扔去,打中喽。我大喊着。虽然自己身上都湿了,但我们那时却没有感觉。我们还在不停地跑着、跳着、喊着。我们真像一群在雪地上嬉戏的小花鹿,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小刺猬土豆饼
今天下午,妈妈教我做土豆饼啦。我们先把土豆蒸熟,再打成土豆泥,然后在土豆泥中加入白糖,搅拌均匀。接着,我抓了一些土豆泥,把它捏成刺猬的形状,并且拿来两颗巧克力豆做它的眼睛。最后,我把手指饼干插在它的身上当刺。啊,一个可爱的小刺猬土豆饼做成了。我越看越喜欢,觉得很有成就感。
爬山
星期天爸爸要带我去爬山,我特别高兴。我和爸爸爬呀爬,爬到半山腰,我实在爬不动了,爸爸说:要想看到很远的地方,一定要爬上山顶。于是我努力爬,终于爬到了山顶。我向下一看,县城多大呀。有那么多漂亮的楼房、小汽车,还有广场和体育场,多美丽呀,我太高兴了。爸爸说:学习就像爬山一样,只有不断地努力、坚持到底,才能考出好成绩,取得胜利。我好像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
有一次,我和我家的小鸭比赛跑步,比赛规则:一个人围着桌子跑,后面的那个人在后面追那一个人,追到那个人的人胜利,则被追到的那个人算输。小鸭似乎听懂我讲的语言,我围着桌子跑,小鸭跟在我后面追,我故意把速度放慢,当小鸭就快追上我的时候,我又把速度放快,就这样来来回回,我把小鸭气的气急败坏,最后小鸭累得不行了,停下了脚步,最终我得到了胜利!
有一天,我去哥哥家游玩,准备到他的房间参观,结果映入我的眼帘只是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和书。我问他:你房间里有那么多的书都是你看的吗?他回答说:这都是我看的。顿时,我都惊讶了。然后,我又问他:你看书有什么好的方法。他回答说:读书还真有许多方法呢。首先我会思考,故事中的人为什么会这样做,作家为什么要写这个故事。然后,我会在脑子里继续把这个故事编写下去,回过头来,品味我最欣赏的一些的片段,并问问自己为什么喜欢它们。我还会在读其他部分并从中找到我以前忽略的东西。做完这些我还会把从书中学到的东西列个单子。说完后我就想:读书有那么多的方法呀,从现在起我也要读书,过了不久,果然我的作文大大有进步,这使我非常高兴。
「热门作文」名人水滴石穿的故事文章(示范版)
虽然书有许多种,不过我还是最喜欢动物小说了。我看过《獒王归来》讲述了凶猛的藏獒与可怕的狼搏斗的故事;我看过《马王》讲述了马王疼爱自己的子民的故事;我还看过《熊猫传》这本书记载了小熊猫长大的过程!可最近一本书引起了我的注意,叫《再被狐狸骗一次》,讲的是一位什么都不懂的呆萌少年成长成男子汉的故事。
敬仰你,是从少时看连环画开始的。那时年幼的我,只知道你是位顶天立地的大英雄。长大后,一篇满分高考作文《赤兔之死》的横空出世,让我更加疯狂地迷恋上了你,这位与文圣孔子齐名的武圣。
三年级以前,我连作文怎么写都不会,现在我不仅知道作文该怎么写,而且知道作文怎样才能写好,这全都是老师鼓励我们看书的结果。不然,也许我写什么作文都写不好,更别谈把作文写好了。周老师,谢谢您!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一次青年电视公开课上,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个小故事。
19xx年,十六岁的王健林应征入伍,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当时,部队正在积极开展野营训练。战士们每个人背一个粮袋、背包,就拉出去训练,负重至少也有二十来斤。野营训练的环境很恶劣,积雪很厚,没过了膝盖,野外宿营,什么也没有,需要自己挖个雪洞,钻进去过一晚上。每天平均要走六十里,甚至七八十里。如果你受不了了,可以坐后面的收容车,但这意味着你当年的五好战士就评不上了。
天气寒冷,加上每天的训练强度很大,战士们的饭量大增,而粮食供应却没有增加,大家普遍都吃不饱。当时的老班长看见王健林岁数小,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于是好心告诉他说:“小王,我给你说个事,首先你要承诺保密,我教你吃饱饭的招。”王健林连忙说一定保密。当时,部队吃饭用的是搪瓷缸,老班长告诉他说:“你呀,上去先盛半缸,等吃完这半缸,你再上去盛一缸满的,这样你就能吃饱了。千万别傻傻地先去盛一满缸,很多人都有这个心态,上去先盛满,等吃完了再来,就没第二次了。”王健林就靠着老班长教他的这招,在野营训练中吃饱了饭。
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对王健林的内心产生了很大的触动,他深刻体会到:做事要讲究方式和方法,勤于思考、懂得取舍,把眼光放长远,才能有所为。
看到这一幕,我心里感觉十分的畅快,也感觉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纪念,在这样的日子看这样的影片对我震动很大。一方面我祈望和平,让战争远离人类;另一方面我知道只有国家富强才不会再受人欺负。拿破仑一世说过中国,那是一个沉睡的巨人,让他睡吧,因为当他醒来时,他将震撼世界。是啊,现在,21世纪,中国终于向世界发出震耳欲聋的吼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