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鲸落,最谢不过恩师。
——题记
有人喜欢“春蚕到死丝方尽”的执着,有人喜欢“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感恩。但却不知,在那诗人的圣洁“蓝土”上,却有着我最心颤的美丽图景——鲸落。
远离大陆的海中,有这世间最大的哺乳动物——鲸,或许它们一生平凡,但死后的那一个善举,足以光耀万物。
那巨大的身躯在消亡的那一刹,却为更多的生灵带去生机。
死后的它化做别人的住所,奉献了自己的全部。它用自己的养份不知让多少生物延续了自己的生命。有人说,在海洋中,每次鲸落都是一次华美的重生。确然,但又何止,生命仿佛依然延续。
在远离大洋的土地上,也有着华如鲸落的人。老师,一个神圣的职业,在你人生路上伴你起跑的人。三尺讲台,三寸粉笔,却陪你度过了多少个春秋,更影响了你今后的航向。
但他们终究不会陪你走向那繁花盛开的人生之巅。在中途,他们终会离去,他们在人生之旅为你传授往昔,止你重返旧迹,是他们让你学会在这花花世界中生根发芽。
在他们远走的那一刻,你成为了他们意志的传承。或许你自己都不知有多少人对你承载了希望。但你的恩师终归希望你走的更好,如同他们期盼自身一样,从某方来说,你借他们成长。
海洋的冰凉因鲸落,华美不绝;人生的旅程,仅因恩师,绚丽多彩。
谨以此文,敬从未谢过的恩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