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时光不经意间在指间悄悄溜走,如流水即逝。掬一捧光阴,握一份懂得,走过红尘喧嚣,心境氤氲迷茫,却怎么也忘不掉那段最美的时光。
最美的时光在童年。
杏雨梨云,春意阑珊。小院儿里外祖父侍弄的花早已投入春姑娘的怀抱之中。儿时的我右手抓一把小米,蹲下身,倾着头,将小米左边撒点,右边撒点,鹅黄色的毛茸茸的小鸡们背着手,左走,右走。有时候看的出了神,会忍不住拿指尖去触碰,橘黄色的嘴巴啄向我的时候,一惊,手又缩回。
充满童趣的日子是最美的时光。
夏夜很静谧,只有干脆的蝉鸣声和溶溶月色下的婆娑树影。小院的茉莉花开得很茂盛,轻盈雅淡,它象是一位一袭素衣、超凡脱俗的仙女静立在那里,花香沁人心脾,虽比不上法国名牌香水那般名贵,却也是不可多得的香味。我总喜欢摘一大捧茉莉花,送给母亲一枝,外祖母一枝,剩下的留给我。我把茉莉花别在耳边,插在发间,笑着,跳着,张开双臂,闭上眼,迎着风,幻想着自己戴着鲜妍百花的冠冕,
充满童趣的日子是最美的时光。
秋天,一笔一划皆是情;秋景,一字一句皆是意。飘飞的红叶在空阔悠远的蓝天下舞蹈,秋日柔情的阳光让落叶也显得流金溢彩,秋水在星罗棋布的夜晚向人们娓娓诉说着前世今生的缘……小院里落叶铺了满地,我伸开胳膊,双手向外翘着,掌握平衡,双脚在落叶上跳着,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儿时无知的自己还以为大地有什么魔力,可以演奏出这样的声音,还喃喃着。有时,我也会将一两片枫叶珍藏在外祖父的书本里,因为,每一片树叶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充满童趣的日子是最美的时光。
天是铅灰的,小院的地是皑白的。冬日的暖阳洗尽了阴暗,墙角的一隅冒出了两三只冬梅,殷红发紫,傲立雪中。外祖母从窗子里向我发出声声呼唤:“快来!糖三角出锅了!”我边搓着手,边哈着气,捏着糖三角的两个角,小吹一下,迫不及待地咬下一大口,热乎的红糖涌向舌尖,甜甜的,美美的,暖暖的。甜蜜的糖三角抵御了整个寒冬
充满童趣的日子是最美的时光。
鹅黄色的小鸡仔,是外祖父给我的礼物;幽香淡雅的茉莉,融化着长辈于我的宠溺。世事沧桑,斗转星移。茉莉花依旧开,洒落地上无人摘;墙角数梅依旧放,孤傲雪中无人赏。我留恋,怀念,永不忘怀那些充满童趣的日子和给予我童趣的亲人、造物主。最美的时光在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