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一个下雨天作文500字
在学校中,原本寂静无声的教室,忽然轰一声,惊动了全校所有的同学,他们纷纷望向窗外,原来是下了狂风暴雨,大家都心惊胆颤,深怕顽皮的雷电又会来一个下马威。
雷电,就像一个脾气古怪的精灵,时而高兴,时而生气。高兴时只会有些低沉的闷雷,隆隆隆的,不怎么可怕;愤怒时,就会雷电大作,不仅招来了大雨还招来暴风,雷雨交作,让陆地上的人们措手不及,全都忙着躲大雨。雷电与大雨的合奏曲,实在不能小看。
夏天时,阴雨连绵。在这种天气,我总会竖起耳朵倾听这雨精灵所演奏的交响曲,滴滴答答的,十分悦耳。世界上,有人喜欢雨,也有人不喜欢雨,爱雨的人在下雨天时,总是不知道要适可而止,他们也许会在雨水滩中大力踏步,也许会在大雨中狂奔,做一些疯狂的举动;不爱雨的人在下雨天时,就像一个需要满身盾牌的胆小鬼,他们也许是讨厌雨的潮湿,也许是讨厌被飞雨所淋湿的感觉。我应该是那种说讨厌不讨厌,说喜欢不喜欢的人,我喜爱雨的清凉,却不喜爱雨的潮湿。
雨与水,就像是万物的母亲,它让动物与人类不致于渴死,让植物不致于枯死,它就像我们的家人,虽然我们并未察觉,但确实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