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消防知识的作文
“呜——”听到一声紧急的鸣声,我们赶快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一排一排快速的走出了教室,跑到操场上集合。全校集合完毕之后,法制老师公布:“消防演习结束了,大家表现的很好!”我们就鼓起了响亮的掌声。
这只是一次演习,可是,糊口中也有许多着火的“紧急情报”,这就需要我们应用学过的消防知识来保护我们的安全。现在跟我来看看吧!
“呼——”,我看见厨房里泛起了一道火光,我赶快惊慌的喊:“妈妈,怎么回事呀?着火啦?”而妈妈却不慌不忙的拿起锅盖盖住了锅,只见锅里的火慢慢的熄灭了。我好奇的问妈妈:“你为什么盖上锅盖,火就熄灭了?”妈妈告诉我说:“锅盖能让燃烧的油火由于缺氧而熄灭。”“哦,我明白了!”我说道。
在吃饭的时候,爸爸妈妈还告诉我一些消防常识。好比:因电着火,需要先把电闸关掉,再救人或就物;因气着火,也需要把开关关掉,开窗透风……假如控制不了火势,我们就需要拨打“119”火警,等待救火队员来帮助我们。
糊口中还有许多消防知识需要我们学习,这样能保障我们的安全。但愿大家安全用火、用电、用气,预防危险!
今天的作文课内容,开展一次消防演习。
教室的右侧,画出了一条5米的跑道,跑道终点表示是一个失火区。放着三个盆。假设里面正燃着熊熊大火。演习内容是,各位消防员们端着一只装满水的碗(表示消防水枪)跑到终点往盆里(失火点)倒水,就表示灭了一次火。
演习前,老师指挥我和顾聪去洗手间提来满满一桶水,(表示消防柱)又端来了三个碗(水枪),消防演习准备就绪了。
我这个小小消防员分在了第二组,
三个组的一号消防员都在跑道起点准备着,打算当老师在喊出始字时,,就如离弦的剑一样冲向终点。可老师说还要重申一次游戏规则:
1.消防员从水桶里舀一碗水,路上尽量不要把水洒了。
2.消防员灭完火,应立刻跑回原地将水枪交给下一位消防员。
3.消防员不能犯规,如抢跑,撞人,撞碗等等。
4.灭火结束,盆子里的水最多的组,就是冠军。
准备老师久久不说开始,急得我们抓耳挠腮。在我们刚要放松时,老师突然大喊一声开始!吓得我们的一根弦嘈地紧绷了。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盛到水,刚要开跑。旁边又伸进了一只碗,只听叮当一声,水碗里的水全洒了,我气得直咬牙。
我再次盛水。为了报复,也因为巧合,我踩了她一下脚,并借此当作离合器,我飞了出去。
那碗捧在手里,有千斤重。因为害怕水洒了,所以跑得有点慢,可是水在我到终点时,还是难逃洒掉一半的命运。所以我跑到终点时,碗里的水不足千分之一立方米。我失落极了。
第2组和第3组的消防员都有人犯规了,最后冠军居然是获水最少的第一组。
消防演习第二轮开始。
糟糕!在大火中,有3个孩子(椅子)逃不出来了!我、顾聪、王锦波三名消防队员赶紧冲进了火堆里,冲到孩子被困的八楼,抱起孩子,冲出了火堆,急忙下楼。(在座位过道里转一圈,就是下一层楼)
咔!糟糕!在楼顶上的柱架(粉笔)倒下来了!我灵巧一闪,一个后空翻在空中踢飞了一个落下的木柱!
又下了一楼,倒下的木柱更多了,我只能左一脚右一脚,踢飞一个又一个柱子。啊!突然腿上顿时一阵疼痛,原来是一根木柱扔到了我的小腿上,我咬咬牙坚持着。
我抱着孩子从八楼冲到七楼,又从七楼冲到六楼,再到五楼下三楼时,我脚力不行了,气喘吁吁的,真想把孩子扔了。可是做个消防员,怎么能把人民的安危丢在一边呢。
我咬牙坚持着。终于冲到一楼了,我把孩子从肩上放下,自己也瘫倒在地了。
明白了,消防演习活动,让我理解到消防战士的危险。
我赞美消防员!
一个女孩拿着一个包蹲在病院的角落发动,她在等,等……这个女孩叫琳达,家景十分贫困,父亲已死,母亲重病在床。家里急需医药费,她很着急。这时,她发现了一个中年妇女的包掉了下来,不知是什么原因,那个商人并不知道。琳达跑过去,捡起那个包追向了那个妇女,可商人已经开车走了。
琳达把这个包交给了她的妈妈,妈妈打开包,惊呆了,里面竟然有数千元的美金。琳达很开心,由于,这样医药费就可以解决了。但妈妈并没有这样做,而是告诉琳达“人活着,不是为了生存,而是去帮助别人。”
琳达很乖,悄悄地在病院等待,2天过去了,3天过去了,6天过去了。那个商人终于来了。
原来,那个商人知道自己的钱包掉了,也很着急,由于那包里不仅有数千元的美金,还有一份重要的贸易秘要。
女孩的母亲死了,商人就把那个女孩容。
几年过去,商人变成了一个亿万富翁。商人死后。他的儿子看了他的遗嘱。
我要把我的全部资产全权交给琳达,并不是说,我偏向她,而是,是她教会了我如何做人。也许,没有她,我就不会有这亿万的资产。她让我懂得,人要讲诚信,人活着只为了诚信,人这一生,就是诚信。所以,我把我的遗产交给琳达。
儿子并没有气愤,只是默默地签了字:我愿意把所有遗产交给琳达,包括我自己。“我但愿琳达能做我的妻子”
琳达也签了字:我愿意接受所有的遗产,包括他的儿子。
我,是风中的黑道大哥——沙尘暴。我无恶不作,最愿意对人类的“眼睛”搞破坏。大家肯定非常怕我,我可不是好惹的风。您们知道北京吧,中国的首都,最繁华的城市,可依然奈何不了我。就在一个春天,我打了个喷嚏,就把房子吹倒了。
我破坏力极强,就算打了个哈欠,也会造成很大的伤害。有一次我在内地溜达,我心情很不好,于是,我就在上空翻起了跟头,这一翻,可不得了了,那是在1993年5月5日,在我的“跟头”,那地方共死亡85人,伤264人,失踪31人。另外,死亡和丢失的牲畜也超过了12万头。人们恨极了我,可对我却束手无策,只能让我逍遥法外。
我也是很调皮的,喜欢到人体里去捣乱。伤害人们的肺,肠道,呼吸道,让他们感冒生病。我所过之处全是一层厚厚的(next88)灰尘,导致环境变差,不仅如此我带来的黑风,会影响视野,漫天黄沙,人们开车看不清,还会发生车祸以及交通事故。
看到这,你们一定觉得我最好不要在这世上。其实,我也没有你们想的那么坏,我偶尔也会做好事的。在北京,那的雾霾太严重了,可我来了,它还呆得住吗?我猛地一吹,霾瞬间溜得远远的。那次报纸都在“夸”我呢——-没想到沙尘暴还能防雾霾。
其实,我也不想伤害人。我本来好好的风,怎么就变成了尘土满天飞的沙尘暴呢?都是你们人类!你们乱砍滥伐,导致植被越来越少,结果土地都成了一滩一滩松散的沙子,我的朋友把沙子吹起来,混进我的身子里,就成了令人闻风丧胆的“黑风”。
人类啊,你们快点行动起来,好好治理环境,让我变回曾经那个温柔和煦的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