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放风筝作文壹篇
脑中总有这样一幅画面:在那个草长莺飞的季节,我和小伙伴相约在田野,一起趁东风放纸鸢。
那真是风和日丽的一天,蔚蓝的天空中,几朵白云悠闲地飘着。碧绿的草坪好像无边无际的绿毯,一眼望不到边。我们忍不住在草坪上打起滚来,躺在草地上,看着天空中的风筝。它们有的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有的像雄鹰一样,展翅高飞;还有的像金鱼一样,活灵活现可真热闹!
我迫不及待地拿出风筝,想要赶紧把它放起来。我照着小伙伴的样子,一边奔跑,一边放线,但是风筝像折断翅膀一样,飞不起来。这时候,我的小伙伴跑过来,对我说:你要跑快点,借助风的力量,让风筝飞起来。听了小伙伴的话,我飞快地跑起来,但是手里的线放得太慢了,风筝还是没有飞起来。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坐了下来,心里想:放风筝太难了,我还是别白费劲了。可是看到小伙伴的风筝在天上自由自在地飞翔,看着小伙伴的笑容那么灿烂,我决定重新振作起来再放一次。我迎着风,拼命地跑,手里的线也跟着节奏放,不一会儿,我的风筝飞起来了,我才慢慢地放线。风筝越飞越远,我每扯一扯线,风筝就往高处窜一窜,它越飞越高,就这样,我的风筝成了大家关注的对象,小伙伴都羡慕不已。
是啊,生活中有很多事就像放风第一样,掌握方法后,还要不断训练,克服又困难,不轻言放弃,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