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上,天气非常好,小鸭子给小青蛙、小乌龟、小公鸡,打电话,说:“今天我们去看望新搬来的大象伯伯吧!”小伙伴们都说:“好呀!好呀!”他们就聚在一起,高高兴兴的走在去森林的小路上!
他们走了很长时间,终于到了大象伯伯家,大象伯伯看到他们来做客,可高兴了,拿出各种好吃的水果,热情的招待他们,他们和大象伯伯一起做游戏,玩得可开心了!
不知不觉,天阴了下来,非常闷热,小公鸡说:“快点回家吧!要不然,我就回不去家了!”大象伯伯看了看天说:“真的要下雨了,虽然你们三个喜欢雨,但是,小公鸡却害怕淋雨,你们还是陪小公鸡回家吧,等下周放假你们再来玩,”他们都说好,就和大象伯伯说了一声再见,他们就走在回家的小路上。
天又阴了下来,小鸭子说:“虽然我们三个不怕雨,小鸡怕雨,他要是淋到雨,会感冒的,我们还是跑步回家吧,下雨了,他们就跑得更快了,突然,她们听见有人叫小鸡,抬头一看,原来是小猫阿姨,小猫阿姨说:“小公鸡,你就打这把伞吧!”小鸡感激的接过伞说:“谢谢您,猫阿姨!要不然我就会淋感冒了!”小鸭子说:“真是太感谢您了,您想的可真周到啊!”猫阿姨说:“你们快回家吧!要不然你们的妈妈会担心你们的!”
小公鸡回到了家,看见妈妈正趴在窗户焦急的往外看着,看到小鸡的手里拿了一把伞,就问他:“你的伞是从哪拿的?”小鸡把猫妈妈送伞这件事告诉了妈妈。
到了第二天,小公鸡的妈妈和小公鸡给猫阿姨送了她最爱吃的鱼,表示对猫阿姨的感谢,猫阿姨说:“邻居之间互相帮助是我们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