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梅花作文500字.doc
梅花花,有许许多多种类,如高贵的牡丹,洁白的百合,典雅的玫瑰……但最令我欣赏的是与松和竹成为“岁寒三友”的梅。梅花,远不及牡丹的美丽夺目,也没有百合宜人的香气,但是它的香气是“无花可替”的。在寒冷的冬天,当所有的花都因经不住风吹雨打而凋谢时,只有梅花傲立在皑皑白雪当中。我们曾学过“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首诗不仅说明了梅花有种清淡的香味,而且还赞叹梅花那种不畏风吹雨打,努力的绽放自己,让自己成为独立一方的秀丽景色。梅花的这种敢于困难作斗争的精神是我们需要学习的,正如伟人鲁迅那样。鲁迅小时候家境平困,父亲又重病不起,但是鲁迅没有自暴自弃,而是更加努力的学习,时时早事事早,与梅花一样,争做“东风第一枝”。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每一个事物都有自己的美,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探索。而梅花的美就是敢于像风雪“挑战”,逆风而行,让人啧啧赞叹。我们也要像梅花一样,不被困难打到,而是去迎接困难,让自己一次次磨难,也做“东风第一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