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早上,妈妈对我说:“今天是你的生日,晚上我带你去吃我们家底下的那家‘小郡肝火锅串串香’”。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但很快就诧异地问道:“不对呀,10月21日才是我的生日吧,妈妈,你是不是记错了?”妈妈笑着说:“我没记错,今天是你的农历生日。”
晚上,妈妈把车停好,带着我来到了这好像很有名的“小郡肝火锅串串香”,爸爸早已经在里边等着我们了。我还是第一次吃串串香,一进店,不禁好奇地东张西望,一个竹签都要看好几遍。
妈妈带着我来到取餐区。这里整齐的摆放着一排排的肉串,还有一个个盘子。“串串”上有的串着鸡鸭鱼肉,有的串着蔬菜瓜果。只见妈妈从冰箱里拿出几串串着鸡肉和豆皮的串串香,我奇怪的问道:“妈妈,我们不去点菜吗?难道这里是自助餐?”妈妈拿上一个托盘,把串串香放在里面:“这里不用点菜的,只要自己拿就行。”
是这样吗?我有些新奇的拿了一串鸡翅,另一只手则拿了一盘午餐肉。接过妈妈的托盘,把它们放在里边,回到了餐桌旁。爸爸坐在桌旁,从我手里拿过了午餐肉,把它投入锅中。
对我来说,我没吃过的就只有串串香而已,拿起一串豆皮,一时不知如何下手,求助地看向妈妈。妈妈见了我的样子,微微一笑,指着锅说:“把它直接放进去。”于是,我便抓紧豆皮串,先是试探性的向锅里探了一下,马上缩回手,又小心翼翼地放入锅。
很快,午餐肉熟了。我拿了一片,放进调料,过了一会才拿起来吃。我们不断地向里面投入食物,再捞起来吃掉。我吃得满嘴流油,好不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