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这种感觉,我喜欢这种离得很近,又好像离得很远的的不确定感,因为我知道,不管我有多孤单,多悲伤,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可以牵挂的对象,我的心思,是跟她紧紧相连的,爱上一个人,永远在我们的预料之外,而爱上之后,却要反复琢磨:还是爱吗?还有爱吗?还能爱吗?那个夏天,我因此失眠,长长的夜晚,我看着天上的星。一颗颗的,数过来,数过去,却永远没有确数,它们太多了,像我的心事……
我的夏天,很快到来,就像你的离去,那么突然,只是一场不同寻常的考试,交了一份答案,也结束了多年旅程,走在那条街道,来来又回回,直到那些熟悉的感觉再一次出现,在夏天那个初来的时刻,走过了便再也回不去了。夏天,我遇到预料中的事情,也遇到自己不曾遇到过的事情,然后交织在一起,汇集成我失落而又兴奋的心跳声,声声都撞击在我幼小而又单纯的心上,疼痛了还不知道回头,终于回头了,却发现后面根本没人在看我,原来,原来一切的一切,都是我想的太多。后来等我终于有了些许头绪,慢慢掰着自己的手指,才突然发觉一个别人轻而易见,而我却没有发现的秘密:我的夏天,与爱无缘!
六月冬眠。惶惶不安的六月,悄悄的走过我的身旁。留下的还是淡淡的茉莉绿茶清香。透过窗,没有阳光,大学的多媒体教室总是大的吓人,仿佛关了灯再拉下窗帘,就什么也看不见了。还在怀念那种坚持了三年的习惯,曾经我也问过自己,是不是我的出生出了差错?金牛座的人才可能固执啊。而我只能说是坚持吧,呵呵,还是这么固执是吧!就像是心变的麻木了,跟冬眠是一个性质,睡着了就不愿意中途醒来,哪怕醒来后知道也装作自己还在熟睡中。六月是受伤的心螫伏的时候,就叫它冬眠吧!
七月微凉。这是才认识的网友的网名。暑假看了安妮宝贝的作品集,那么厚,我也没想到会耐心的看完。他们都说看了她的文章想自杀。太过清醒,对自己未免残酷。如果不想沉沦不知返,试着从自省中析出看破世俗淡然自在的平静。试着去看下她的《莲花》或者《素年锦时》,更温暖些。如果已经看过,试着找出不同于以往的感觉。《告别薇安》其实也是在告别无奈,可是还是没能逃脱出去,太过入迷了,就会无法自拔,痛深了,不是疼到没知觉,而是疼到忘记自己,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梦中,然后沉沉入睡,还是即将醒来而越发难受。七月微凉,呵呵,心凉了,没有你的呵护,我该如何让心变暖?
八月未央。人各单飞,如今已是不同方向。走过的漫漫长路,再转过身细细比较,才发现不过是那么一小段距离。两个人越走越远,心却再也没有向小说上写的那样“距离产生美”变近。八月就要结束了,而我们就要分开了,你往北,我向南,相隔那么远,那么远!八月,你给我的爱到了期限,而我给你的爱却在时间的慢慢消逝中,越来越深刻。还没来的及说一声“再见”,我们就要分开了,对吧,这样的疼痛是一经过自己的声带,就变成嘶哑的低吼,沉默在心,却疼在骨子里。不说,也还是会疼,就是这样的感觉,却让人无法摆脱!
我想要一个属于你我的夏天!
我想要一个属于你我的夏天!
我想要一个属于你我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