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诚信的可贵
不知谁说过:“诚信是雨,洗涤着人们心灵的尘埃。”
那件事,让我懂得了诚信无价的道理。
记得那天很冷,早晨的天空还下着小雨,妈妈要加班,说好放学后由爷爷来接我。我和爷爷约好在学校小店门口见,不见不披发,谁知…。。
丁零零”,放学的铃声清脆而坚决,我和几个同学去了商店要为明天的“红色之旅”做好预备,早已把和爷爷约好的事抛到九霄云外了,买好了东西我和几个同学有说有笑的回到了家里,一回到家,我就用心志志的做起了功课,入夜了,我的功课做完了,妈妈也回来了,妈妈看见我就问:“你爷爷呢?”妈妈这一问使我惊呆了,才想起来,我咬紧牙齿穿上大衣就冲出去来到校门口,只见爷爷在那里跺着脚我走到爷爷眼前,爷爷一看见我就呢喃:“回家就好,回家就好。”问起爷爷为什么不回家,爷爷说:“假如我走了,你忽然来了怎么办?我们约好不见不披发的,不能不取信埃”我的泪水再一次夺眶而出……
爷爷的话像一方土,为我这棵小树苗提供营养,每天向上。从此,我明白了诚信,诚信无价,不管结果是得到仍是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