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个子矮矮胖胖的,一双大眼睛充满了善意。他很喜欢帮助别人,不管是谁遇到困难,他总是伸出援助之手。我们送了他一个绰号,叫他热心肠。
二年级下册到三年级上册,我和他是同桌。有一次上课了,我才发现我没带铅笔:呀,完了!怎么办呢?老师肯定会批评我丢三落四的。我自言自语道,几颗豆大的汗珠从我额头流下来。我看看同桌,他正在认真地写着作业,我着急地问我同桌:你还有没有多余的铅笔呀?我今天忘记带铅笔了,能不能借我一只?粗一些也没关系。
可以啊!他爽快地答应了,连忙从铅笔盒里拿出一支铅笔递给我。我没想到他那么爽快地答应了。我愣住了,嘴巴张成了o字形。诺,给你。谢谢你!我甜甜地说。我接过笔,开始考试了,心里暗暗地感激他。
昨天下午体育课时,老师带我们练习跑操。我一不小心就跌倒了,膝盖上的皮都磨破了,鲜红的血染红了我的丝袜。热心肠急急忙忙地跑了过来,掏出了两包包装非常精美的湿巾递给了我:快点把血先擦掉,有细菌的。我接过纸巾,被这精美的包装吸引住了,慢慢地撕开湿巾的外包装,用其中一张湿巾把鲜血擦拭干净,另外一张湿巾我舍不得用,一直保存在我的抽屉里。
他就是这样一个热心肠,全班同学都很喜欢他,都乐意和他玩。三年级下册时,他转学了,一听到这个消息,我不由得鼻子一酸,要是他能永远跟我坐同桌那该多好啊!直到现在,我还保存着他送的那张丝巾。每次看到湿巾,眼前仿佛看见我的同桌---热心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