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我拉着妹妹稚嫩的小手,走向明媚的公园。
妹妹想要去排椅上坐一会儿,我看向排椅,上面坐着一个七八十岁的拾荒白叟。他的头发蓬蓬的,显然是良久没有洗过了。他的衣服脏兮兮的,又很褴褛,浑身上下披发发着臭味儿。
我指了指那位白叟,示意妹妹不要靠近他。妹妹不听,执意要去排椅上坐。我气愤了,说道:“要去你一个人自己去,我可要回家了!让那个坏人把你抱走吧!”
拾荒白叟看到这一幕,明白了我的意思,赶忙站起身,离开了排椅。临走时,他还不忘从怀中拿出他那“贵重”的手帕,把他坐过的地方擦了一遍。他向我们微笑,示意让我们坐过去。
我的脸火辣辣的,心里有些愧疚,但仍是拉着妹妹坐到了排椅上。
我望着那位白叟,想找个机会让他也坐到排椅上。他却摇摇头,依旧冲我微笑。
白叟离开座位后,也没有闲着。只见他拿起他那套“作战工具”,弯下腰去,拿起叉子在废纸、塑料袋子上一插,待垃圾堆积成串时,他又走到垃圾箱旁,耐心地用手把一个个垃圾拽了下来,扔进了垃圾箱。
再次看向拾荒白叟,他也不再碍眼,与公园这美景搭配变得协调。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我原想你给我的仅仅是微笑,你却把小小的善意也给了我。
我对你的赏识,恒久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