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车祸小学文章
一个万里无云的早上,老王带着他的儿子去上学,他拎着一袋子苹果,他儿子背着一个小书包,他们穿梭奔跑拥挤的人群里。
真是天有不测风云,转眼间,天上乌云滚滚,老王发现要下雨,就快步跑到商店去买了两把伞。
大雨,从天上倾泻下来,天空一片灰暗,仿佛发狂了似的,无数的雨点,从天空中掉下来,滴到行人的雨伞上,身上。
老王和儿子急忙张开了伞。
呼呼的大风气势凌厉,呼啸而来。
猛然间,一辆超载的公共汽车在路面上跳着舞,路上的行人纷纷避让,有的还念叨着:“天呀,又是一个‘快车族’。
老王和儿子避让不及,车子直撞过来。司机看见老王和儿子,非常惊恐,急忙踩刹车。
他踩到的是油门,车子风一般的撞了过去。
老王急忙把儿子推开,车子呼啸而来,他被撞飞到三米以外,公交车撞倒了路边的公车牌,门开了,车上的人纷纷下车。
一片红色的血,在马路上蔓延开来。
儿子大叫一声,朝一个行人借了一个手机,打110。打120。
救护车带走了老王,警车拷走了那个司机。
儿子的妈妈赶到了医院,她惊呆了,那个肇事司机是她的弟弟,刚刚,他还在家里跟他的朋友们庆祝他的24岁生日。
作文示范: 古筝小学文章(写作示例)
不知何时,春雨已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这雨就如同那绢丝一般又细又轻,听不见那淅淅沥沥的响声,也不曾感到雨的淋漓,只觉得好像这雨好似是一缕缕湿漉漉的雾,没有形状也没有声音,只是轻柔的滋润着大地和人心。雨散发出一种沁人心脾的芳香萦绕在我的身旁,随着这股芳香我踏着轻快地步子走进了琴行,侧耳倾听,一阵阵弦音腾空飞起,飘忽不定,婉转留连,冲山屋顶,飘向脚。忽而高亢急促,余音绕梁,忽而缓慢低沉,余音袅袅。这就是我熟悉不已的古筝声。它优柔缥缈,欲发欲收,回转之际却又突然变得铿锵有力,抑扬顿挫。它能渗透我的每一个毛孔,流进我的心里。一曲终了,我还沉浸在琴音中,突然,老师的一声轻咳把依依不舍的我拉回了现实。
我向老师点点头,表示可以开始弹古筝了,我俯身坐下,把棕黑的拨片缭绕在手指上,每一圈胶布都如同是活跃的音符,穿过指尖跳进我的内心深处。我伸出双手,十指轻抚着,美妙的音符便一个接着一个的从那白绿相间的琴弦中蹦跳而出,落在手心里,落在心头上。
我突然感到一阵恍惚,只觉得古筝已幻化作人,我们执手前进,我与她在金黄的麦田里徜徉着,嬉戏着,我与她在那么幽静的林间的小道里并排走着,我与她在月色朦胧下互相絮叨着,风儿静默,这便是岁月静好的样子。
灵动的乐章在我的头顶飘忽着,身旁的落叶飞扬着,我低垂着头走着,生怕一抬头就撞进她被岁月善待的眉眼里,它眼眸里的星辰只为我一人闪烁,它嘴角的栀子花也只为我一人吐露芬芳,我一遍又一遍的撩拨着她的长发,她芬芳的琴音绕着我的耳朵,久久不能散去,他的絮语化作风,一次又一次的吹动我的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