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环保从小事做起作文其八
跟着时代的提高,人们对环保的关注度逐渐进步。翻开日历,除了传统的节日外,还可以看到许多关于环境保护的日子,好比3月21世界森林日,3月22世界水日,4月22世界地球日,6月5世界环境日等等……同时各种各样的环保流动逐渐兴起:地球一小时,节能减排,开发新能源都是目前环保关注的高潮。就连去年最轰动的世博会,其中的各个场馆也是以节能减排的环保理念建造的。
但是对于我们学生而言,我们做不到像开发新能源之类的伟大发明,我们能办到的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好比说:随手关灯,多乘地铁公交,节约用水等等……
今天,乘着十一长假的空闲,我收到居委会的通知,与同学一起去当志愿者。一大早,我们就来到居委会开始画环保的宣传板报,又利用电脑,绘制了海报。几个小时后我们带着新打印出的海报和新绘的板报来到小区宣传栏处,将他们张贴吊挂在醒目处。来往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都停下脚步驻足观看,看到我们在旁边,有些热心的老奶奶还会与我们聊天,交流环保的好方法,让我们增补在板报上。
下战书我们来到地铁站门口,任务是收集路边的空瓶或易拉罐。实在对于这一点,大家都已经做得很好了,都能自觉的按种别将瓶罐扔进垃圾桶里,只是偶尔还有人会偷懒乱扔。这不又有人想偷懒了。只见那位小姐行动匆匆的从车站走出,四处扫了一眼,看到离垃圾筒还有段间隔,随手便要将手中的空水瓶扔进旁边的绿化带里。“小姐,请等等。”说着我便跑过去,张开手中的垃圾袋,示意她将瓶子扔进去,我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微笑示意,而她亦明白我的意思,酡颜了红,将瓶子扔进去便匆匆离开了。固然没有多说,但我相信,她以后宁愿多走几步,也不会在乱扔了。
这次收集的收成不大,两个小时也只收到稀稀拉拉几个空瓶空罐,却令人感到十分欣慰,由于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注重环保,而他们的行为,也会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一起加入环保的行列。如斯下去,绿色家园的但愿还会远吗?
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清鲜的空气,山间绿树红花,鸟儿尽情欢唱,清澈见底的河水,鱼儿水里自由遨游。这样一副和谐的天然美景,谁不向往与憧憬呢?所以我们要爱护我们的家园,从身边小事做起,那么我想这桃花源就在我们面前!
作文示范: 感谢您爸爸小学文章(一篇)
感谢你们的培育,抚育。在我生病时,细心照料我的是你们;在我考试失误时心平气和安慰我的是你们;在我碰到难题时在一旁鼓励我的也是你们。爸,妈,你们就是我的启蒙老师,我最爱的人。
妈,每当我放学回到家的时,总能看到丰盛的饭在桌子上,当我走到厨房时总能看见玻璃,地板在闪闪发亮,在此向您说声:“妈,您辛劳了!”记得您经常由于自己的文化水平不高,不懂教我做习题而自责。请您不要自责,您知道吗?您的文化水平虽不高,但您会讲故事,您的故事总能启发我:要珍惜现在的夸姣糊口,努力学习,长大了才有出息。这些岂非不是在教育我吗?实在这些比教我做习题更重要。就是有您的故事,才使我如何懂得做人,如何珍惜生命!您用爱心使我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爸,您在我心目中和妈一样重要,也是我最爱的人。您是我们家的经济支柱,没有您的努力也就没有我们家今天的辑穆,安宁。您老是为这个家奔波忙碌,每当看到您干活回家那疲惫的样子,我多么想对您说:“爸,您辛劳了!”您对我的关怀,我更是难以用语言来表达了。记得小时候您经常带我出去玩,让我在大天然中陶冶,您知道吗?我特别喜欢您带我出去玩,由于我总能感到一股暖流涌进心头,谢谢您给我的爱。
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每天向上,考上大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答谢你们。你们的爱就像阳光一样暖和,像大海一样辽阔。
以前我不太理解这些,总觉得父母对自己好是天经地义的,寻常得很。不久前发生的一件事给了我很大震惊,让我意识到我真应该感恩自己的父母。
亲情是伟大的,因此我们感恩亲情。同时我们也感恩老师的专心栽培,“阳光工程”为我们搭建了展示自己多方面才能的舞台;亲情教育更让我们懂得尊孝礼节。他们启发我们中秋节时写了那份“抵万金”的家书,向父母献一份问候,道一声感谢。是他们精心预备了这次家长与子女沟通的流动
我感恩对我不满的人,是他们的不满,我才熟悉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朝着准确的方向前进。
我感恩冷笑我的人,是他们给了我前进的动力,让有些动摇的心愈来愈坚定,从而一步步走向成功。
作文阅读: 第一次洗碗小学文章(示范版)
有一个暑假,我们吃完饭,妈妈说:“孩子,你长大了,应该你洗碗了。”我想:洗就洗,有什么难得了我。
我把锅放在水槽里,打开了水龙头。正拿第一个碗时,看见锅里的水已经接满了。我想起了要节约用水,就立刻把水龙头关掉了。我开始洗第一个碗了,可是油腻腻的,怎么也洗不干净。正当我纳闷时,妈妈进来检查了,看我愁眉苦脸的样子,妈妈说:“小傻瓜,别白费力气了,不用洗洁精是洗不掉的。”于是我打上了洗洁精,又开始认真地洗。
妈妈又进来检查了,“还是不行,洗洁精你没清洗干净,这样会中毒的。”哦,我又认真地冲起来。妈妈说:“不错,干净。”然后她马上掏出她的手机,把我洗碗的样子定格了。
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我就会想起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