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作文。
一天中午,我要回家吃饭,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上了一辆公交车,车上人很多,有小孩、叔叔、阿姨、老人,很挤,我都快要被挤成照片了。突然,绿灯变成了红灯,司机一个急刹车,吱把乘客都向前挪了一下。我看见一个男青年,一不小心挤到了一个女青年,于是传来一阵刺耳的争吵声战争爆发了。
唉女青年瞪着男青年,脸色绯红,撞了一下男青年,说:挤什么挤,没长眼啊?年轻轻的,怎么不说人话?男青年也不甘示弱,鼻子喘着粗气,手指着女青年。
唉你挤着我了,你还有理了女青年显然发飚作文了。来劲了,是吧?男青年向女青年挥着拳头,狠狠地盯着女青年。车上快要炸开锅了,乘客们窃窃私语:有素质吗?吵什么吵!本来就挤,还要吵!大中午的,吵什么吵?
眼看他们就要打起来了,这时,一个老奶奶发话了:算了,算了。老奶奶一手扶着拐杖,一手拍着男青年的肩膀,笑眯眯地说:年轻人,把心放宽了,就不挤了。男青年和女青年听到老奶奶劝说后,涨红着脸,低着头,走到了一旁。
这场风波终于平息了,我也到站了。这件事情告诉我们:多一份宽容,就多一份爱,就多一点空间。你让我一尺,我让你一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