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大自然,它可以让我享受阳光,让我了解更多的自然知识。 走进大自然,就仿佛走进了仙境。
郁郁葱葱的树木,五彩缤纷的花朵,绿油油的小草…… 春天,温暖的阳光普照大地,万物一片光亮。来到草坪上,扒开黄黄的枯草,你会发现尖尖的绿绿的小草上面还有着晶莹的露珠,多么美丽呀!柳树吐出嫩芽,千万根枝条随风飞舞。溪水又活泼了,它欢快地流着。每当这时,我总喜欢趴在溪水边的大青石旁,望着淙淙的溪水,望着水中那五颜六色的小鱼,快乐极了。此时,我感到了大自然带给我的阳光。 夏天,我最爱做的就是在楼旁的树林中尽情玩耍。我爱那茂盛的树木,我爱那一缕缕金色的阳光穿过茂盛的树叶枝条,在地上形成的斑驳的树影。午后,我和朋友们在树林里一起嬉戏,捕捉蝴蝶,捉迷藏,在草地上打滚……树林间回荡着我们快乐的笑声。 夏天在我们的欢笑中过去了,又迎来了一个美丽的秋天。 树上的叶子颜色变了,变得更漂亮了。黄的、红的……真是美丽!秋风轻轻一吹,树叶便纷纷扬扬地落了下来。有的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有的像杂技演员,在空中翻了个跟头;有的像跳水冠军,猛地扎在落叶群中;有的……地上,一片片金黄色的地毯,美丽异常。这时,我最爱跟同学们玩儿拔老根的游戏!我们每个人的口袋里都装着几根树叶根儿,随时准备挑战,赢了美滋滋的,输了的呢,有的垂头丧气,有的则从满地的树叶中精心挑选树叶根儿再来应战。叶子飘飘的日子,就是我最快乐的时候。 冬姑娘悄悄地来到了人间。他的孩子——雪花们落了下来。一夜间,大地银装素裹,好不美丽!虽然北风呼呼地刮着,可是我和同学们并不害怕,因为这一天是我们盼望已久的。我们冲出教室,大家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我抓起一团雪向对方打去,“啪!”雪团打在学生的衣服上,变成了一朵朵洁白的“花”。你追我打,我们的欢歌笑语回荡在操场上,回荡在校园里。 我爱大自然,当我走进大自然时,我就像一只小鸟,快乐地飞翔。 走进大自然,让我们尽情地享受阳光吧!点评: 开篇以简练的语言,概括全文、总领全文。紧接着按时间顺序——春、夏、秋、冬各季的景色特色向读者娓娓道来。小作者语言十分优美,比喻、排比、拟人各种手法都使用的十分娴熟。
文章很像一首赞美大自然的抒情诗,又像一幅大自然的超越时空的立体画卷。其景之美,其言之妙,另人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