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一株小草的绽放,是等待一个顽强的生命;等待一株花儿的绽放,是等待一个锦绣的奇迹;等待自己,等待他人,等待生命之花的绽放……
蒲月的一个下战书,一个孩子,一个母亲。
孩子伏在木桌上正写着什么,很当真的样子;母亲也很当真地看着,不时轻轻地指出:“错了,该这么写。”一个下战书徐徐过去,孩子始终写不好那简朴的字母“a”。孩子抬起头,茫然地看着母亲,母亲摇了摇头,悄悄地走出了房间。
孩子毕竟怎么了,玄月份到底该不该让她上小学?是不是孩子的大脑有问题?唉!母亲不敢往坏处想,拖着沉重的步子下了楼。院子里布满香味,是栀子花开了。母亲呆呆地站在一簇栀子花前,有的花儿已经盛开,有的花儿半开着,有的还只是一个花苞,雪一样白。“花儿开放需要等待,孩子长大也需要等待吧……”母亲想着,随手摘了几朵未开的栀子花,轻快地上楼,将花插在玻璃杯里,放在阳台上。
一天,两天,三天……孩子天天都在孜孜不倦地写着写着,可是仍旧是忽大忽小,忽左忽右。母亲摸着孩子的头:“没关系,妈妈等你!”孩子点点头,继承写着。母亲抬起头,无意间看到栀子花,仍是雪一样的花苞,六天了,栀子花怎么还没有开呢?
第七天夜晚,孩子依然写着,后来伏在桌上睡着了。母亲走过去,看见本子上是一排整洁的“a”!母亲惊喜地摇醒了孩子:“你写得太棒了!”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肺的花香,栀子花也开了,开得那样盛,那样白,如天使的翅膀,渐渐张开……“我写了多长时间?”孩子抬头问。
母亲张开嘴,想说“七天”,但她看了一眼栀子花,柔声说:“我只不外等待了一朵栀子花开的时间。”
后来,孩子长大了,她学习了古筝、跳舞,当然这其中也碰到了良多难题,但母亲仍是一如既往地等待着孩子的成长。由于她知道,毛毛虫的身体里储藏着锦绣的蝴蝶,孩子都是一朵花,都有绽放的时刻,需要的仅仅是等待!
文中的孩子就是我,如今的我已是一个多才多艺的阳光女孩。我要感谢母亲,是她用默默的等待造就了我绚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