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时间就像指尖的浮沙,抓不住也握不紧,匆匆流去!而沙子掠过指尖那略微粗糙的质感,是深刻在灵魂深处的印记,永难磨灭!暮然回首,往事如风,拍打着记忆的彼岸,从我的第一声啼哭到如今的初中生涯,妈妈您便一直陪伴在我的左右,而在我的脑海里,一直有这样一件事……
那时的我才三年级,生性懦弱,不爱说话,英语成绩也不理想,眼看着时光飞逝,妈妈的眉头也亦之深陷。就在这时,您看到一个英语补习班的信息后紧锁的眉头才得以舒展开来,便要领我去报名,我哪里肯?但最终母命难违,我只好极不情愿地报了名。回到家后,我难于入眠,生怕一睁眼就会看到噩梦般的第二天,拖着就像上了沉重的枷锁的身体,慢慢走向令人不寒而栗的补习班,我转过身来,侧向有窗户的一面,静静地望着城市的车水马龙升沉浮荣渐渐消散……( )
第二天,和煦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到我的脸上,我仿佛睡了一个世纪,起床,揉着惺忪的睡眼来到客厅,看了看时间,仿佛当头一个晴天霹雳,已经十一点了,现在去早已来不及了,便懊悔不已,但想到即使去了也会被教训,索性不去了。转眼之间,已到正午,随着一阵熟悉而又沉重的脚步声响起,空气仿佛已经冻结了,又一阵敲门声袭来,我淬不及防,只得缓缓走向门口,没等我开门,门就开了,股股劲风吹来,留我在原地瑟瑟发抖。您的目光锐利地扫过,径直走向卧室,信手拿起一只羽毛球拍对着我就是一下,我的泪水顿时模糊了视线,“说,为什么不去?”“我怕,怕同学们嘲笑我……”球拍掉在地上响起微弱的颤声,我始终低着头,也不知过了多久,听到有人在低声啜泣,正纳闷是谁,我转过头,没想到竟然是您啊!晶莹的泪珠划过我的脸颊,“儿子,你的英语成绩不太还不要紧,妈妈希望和你一起努力,但你却索性破罐子破摔,你知道我有多伤心吗?”空气再一次凝固了,那天,我哭了,您,也哭了……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进卧室,我便揉着睡眼来到客厅,一张写着密密麻麻的字的纸条吸引了我,看完后我再一次泪如雨下:“孩子,妈妈昨天打了你,你还疼吗?妈妈希望你知道这些都是为了你好,你现在所走的每一步,都决定了你的人生,所以你要记住这个教训!”自此,我努力学习英语,竟在学期结束时拿到了奖学金!
云散了,因为风醒了,月升起,因为太阳下山了,我哭了,因为我懂了,懂得了您对我的爱,这份无私的爱将永远使我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最后,我想对您说声:“妈妈,谢谢您!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