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伟人鲁迅先生作文
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这就是我对鲁迅先生的第一印象。他“俯首甘为孺子牛”日日夜夜为民族而忙碌着。身体瘦弱的他却是文学上的伟人。鲁迅先生幽默,而且还亲切。他憎恨黑暗如增恨魔鬼,而且处处为他人着想,淡化自己。在我看来,他是一位既平凡又伟大的人!
鲁迅先生逝世的时候,终年才55岁,却写出了无数的书:《阿Q正传》、《狂人日记》、《彷徨》、《坟》等作品广为流传。但被世人所敬仰的鲁迅先生却总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
鲁迅先生在日本学医时,意识到中国人“中国人的病不在身体上,而是在心理上。”于是他决定拿起笔,通过自己的文章来呼吁所有的中国人,所以有的人说:“鲁迅先生的笔是同黑暗作斗争最厉害的武器。”
人们把鲁迅先生誉为“民族魂”,原因是鲁迅先生或者是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他给人民当牛做马,却毫不骄傲,也不曾骑在人民的头上高呼:“啊!我多么的伟大!”所以,群众们把他举得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