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中有许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自己睡觉、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独自去上学在许多的第一次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滑旱冰。
那天风和日丽,小鸟在枝头欢快的唱着歌,我和妈妈带着新买的旱冰鞋来到了大广场,许多的小朋友都在那自由自在的滑着,看着很简单,可当我穿上旱冰鞋了,我才知道能站好都不容易。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站稳了,我小心的慢慢的往前滑,可还没滑出几步我就摔倒了,我拍了拍身上的土,继续滑,没几步又摔了别人是在滑而我是在摔。
不断的摔倒、爬起,不一会我就满头大汗了,坐在地上气恼的说:我不学了。这时妈妈温和的对我说:孩子,别放弃,相信自己。对,不能放弃。我重新站了起来。先掌握好平衡,再慢慢向前滑,一步、两步还是摔倒了再爬起来,可我摔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我滑的越来越好了,我高兴的手舞足蹈。草丛里的小青蛙好像也在为我庆祝,跳出来呱呱呱的叫个不停。
这就是我第一次滑旱冰,他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努力、不放弃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