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舞台,上面的跳舞者,要看一看舞台有多大;而舞台有多大,就要看你的心有多大!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舞台。
也许,在自己心的舞台上,你一直是一个独舞者。
宇宙由一个微小粒子爆炸开来,从此浩浩苍穹间泛起了一个锦绣的地球,人类泛起、繁衍,从茹毛饮血的时代徐徐发展而来,形成了社会,拥有了文明。
人“个体”的本性,决定了他不可能心中不装着自己而只看到别人,他也会有私欲。然而,事物往往都有一个“度”,人老是糊口在一个群体之中,假如眼中只有自己,而不给别人留下立锥之地的话,那么,他将永远糊口在“自我”之中,直至孤傲地死去。
古代的帝王集擅权于一身,可是他若没有“海纳百川,有收留乃大”的气势,若不把庶民装在心中,那么很可能就是“覆水之舟”了。而我们现代人更是如斯。究竟,我们没有一呼百应的权力,我们老是要糊口在人群中间,我们总但愿得到别人的关爱,那么,就别做那个独舞者,看到自己的同时也看到别人吧。
凭栏回顾回头,我们付出了什么得到了什么,赠与了什么收成了什么都无关紧要,只要心中装着他人,就可以无怨无悔了;倚闾远望,我们将做些什么得到些什么,眼中看到什么心中藏着什么都无关紧要,只要看到自己也看到他人,就可以无愧于心了。
也许,你只是理所当然地享受着父母的关爱,却从来就无心留意他们两鬓日益斑白的发丝;也许,你只是运用自己过人的聪明,将商场上的对手攻击得狼狈万状,甚至倾家荡产,而此时你会说“这就是竞争”,但你可曾想过,这会招来更多的“虎视眈眈”。也许,你只是为了自己的一些蝇头小利而欺诈行骗,到头来众叛亲离,却喜滋滋地沉浸于苦心赚得的“战利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