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已。我们往往习惯于安逸舒适的生活,而怠惰、停滞不前,缺少了向前的动力。命运是掌握在自已的手中,唯有挑战自己,才能开创崭新的彩色人生。
从小同学都笑我是个书呆子,因为我的功课还不错,但是一点运动细胞都没有,跑步时双脚犹如千斤重,永远都是最后几名的;跳舞也常同手同脚、错误百出;打球时只能笨拙的闪避,永远也只有挨打的份;篮球架更是如一百层大楼般高,令我百发百不中,所以我对体育一点兴趣都没有。同学对我的讪笑、窃窃私语,常让我闷闷不乐老半天。可是,能怪谁?只能怪自已了,因为我的体育是真的不行啊!
有一次,我向妈妈诉苦--运动是我的罩门,它就像是魔鬼一样,吃走了我的信心,令我沮丧万分。妈妈告诉我:你的敌人就是你自已!要勇敢挑战自己的极限,才能缔造奇迹,若不奋发向上,何来甜美果实?一根闷棍敲醒了我,顿时雨过天青,原来,阻碍我的不是困难,而是自己长久以来放弃的心态。
今年的暑假,我特别安排加强运动训练,每天不是跑步,就是游泳,或是请哥哥、姐姐教我打羽毛球、桌球及篮球,也请爸爸陪我去爬山,锻炼体力及肺活量。原本对运动一窍不通的我,发现运动没有想象中的难,只要懂得技巧,反复的练习,是会一点一滴进步的。现在的我已会打羽毛球、桌球及篮球,跑步也变快了,虽然练习过程很辛苦,常常汗流浃背、气喘嘘嘘,但是学会了这些运动,令我觉得比阿姆斯壮登陆月球还有成就感。
初中的运动会,我竟然能代表班上参加八百米个人赛及八百米接力赛,虽然都没得名,但能代表班上参加比赛,比中大奖还令我兴奋!因为这是对我努力的一大肯定,我已不再是小学同学们眼中的运动白痴了,我的进步,让他们都跌破眼镜呢!
这件事也让我得到启示--只要我努力不懈,再困难的事,都会迎刃而解的。俗话说:不经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扑鼻香?钻石没有雕琢,就显现不出它耀眼的光芒;海水没有礁岩,就激不起美丽的浪花;人没有挑战,就得不到最后的胜利。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面对难关,不要退缩、畏惧,要不断的期许及努力,勇敢的挑战自我、超越自己,相信有一天,能成为天空中最闪亮的一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