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齐天大圣先生:
您好!
我是一名初一新生,也是《西游记》的忠实粉丝。您在收到这封信时,还被压在五行山下。在此,我对您目前的遭遇深表同情,不过我想“剧透”一下,很快就会有个和尚来救您出山了!
看了您的故事,我发现您曾是一位拥有一流技术的“海归”人才,凭借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很快您从菩提祖师那里学到了真本领,成为了花果山有限公司的CO。也许是因为年轻,也许是因为您自恃本领高强,而沾沾自喜。您放弃了依靠自身努力创业的机会,转而与七十二洞魔王联手搞“风投”,做起了山贼这份看似很有前途的职业。调皮、任性的您做了一堆不该做的事。闹龙宫、勾生死簿、偷吃仙桃、大闹天宫……让天宫上下,一片混乱。
在此期间,玉帝、太白、老君、观音等仙界前辈用不同的方式,来劝说您悬崖勒马、改过自新。而您却没有领会到他们的苦心,还以为自己的本领早已超越他们,不想受管束。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太上老君作为道家始祖之一,无论法力、智力、魅力都远在您之上。要知道,他家的那头青牛都能把您收拾得服服帖帖。之所以老君没对您下狠手,主要还是想帮助您这位迷途的青年才俊,给您改过自新的机会。
年少气盛的您,现在受到了惩罚,被如来佛祖压在了五行山下。我想这正是您潜心修行的好机会,是您悔过自新的过程,因为还有更为艰巨的任务等您去完成。大圣!在我心中,无论如何您都是一如既往的勇敢、精明、忠义的形象。
我在牙牙学语的时候,通过电视,走进了您的世界,懂得了真、善、美;悟明了假、恶、丑。您是我人生中的一个启蒙老师,通过读您的故事,让我懂得了许多的人生道理。我们成长的过程,不正如您所经历的吗?现实生活中,我们是一个个小“孙悟空”,我们也曾顽皮任性、不服管教,有甚于惹事生非,让家长、老师担心。而我们的父母和老师们就像仙界众老一样,以理说教,一次次的给予我们机会,督促我们知错就改,做生活的主人。在学习中,我们也会因为取得一点成绩,就得意忘形,飘飘然起来,这时老师就是如来佛祖的五行山,时刻约束着我们,让我们“潜心修过”。老师为我们指点学习的迷路,给我们指明成长的方向,让我们不在迷茫于“应该做什么”和“怎么去做”的问题。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正在面临一个又一个的困难,而您不畏强手,勇争上游的精神正可以成为推动我们前进的动力。
感谢您教会了我如何面对生活和学习。
祝您早日登上灵山,收获属于您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