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六年级作文快乐的春节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盼望已久的春节终于来临了。街上的行人络绎不绝,商贩的生意源源不断,真可谓是一个让人欣喜的日子!
远处的天边,亮起了一丝光芒。天才刚蒙蒙亮,就传来了爆竹的声音,你听——
“啪,啪,啪!”爆竹的声音如雷鸣般响起。这是新年的前奏,这是新年的第一章,这是新年的开始。新年的花朵就在这一阵阵爆竹声中绚丽地开放了。只见孩童们忐忑地走向爆竹,手一颤一颤地伸向引火线,手里的火柴与引火线来了个“亲密接触”。霎那间,火苗从引火线上蹿到了爆竹上。“啪,啪,啪!”爆竹炸开了花,随后与它“骨肉相连”的兄弟们也陆陆续续炸了开来。红纸屑在空中飞舞,或是悠悠扬扬地飘落在地上。喜庆的红色染红了大地,染红了万物,染红了蔚蓝的天空,整个世界仿佛都染上了一层红色。
放完爆竹,我们来走上了花街。大街上,人山人海,连想转个身都难。只见街边的人行道上,灯杆上都挂上了通红的灯笼,到处都装挂着新年贺词。走进花街,五彩斑斓的植物瞬间映入眼帘,花儿们骄傲地伸展着它们的花瓣,仪态端庄,娇艳欲滴,似乎是想用它们最美好的状态来迎接新年。年桔也一个个闪烁着金灿灿的光芒,橙色的笑脸迎接这新的开始!这一切仿佛是大自然最美的馈赠!我闻着这自然的清香,望着这自然的美景,心里头不由得泛起了一阵快乐的涟漪。
远处的天空抹去了最后的一丝亮光,家家户户围坐在一起快乐地有说有笑,夜深了,人们熟睡了,而笑声却越传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