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六年级感恩老师作文篇一
我们的班主任是一位严厉的班主任,她对我们的要求十分严格,她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邱老师。
严格
邱老师对我们的学习要求十分严格,要求我们认真对待。有一次,我写“这”字时打了一个很小的勾,又不想改,本以为老师不会那和仔细,应该不会查出来的。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小小的错误也被邱老师评改出来了。从这一件小事里,可以看出了老师对我们的学习要求是一丝不苟的,为了让我们书写工整,她检查作业格外细心,任何一个微小的错误都逃不出她的眼睛,教导我们学习上不能有一丝马虎。
关心
邱老师虽然平时对我们十分严格,但她也对我们的十分关心。有一次我们班的一个同学在操场上跑的时候摔倒,导致骨折了!邱老师知道后,立刻跑到操场上,用她瘦小的身体背起这位同学就往医院送。
这就是我们的老师——邱老师。
最新写作: 六年级游记作文(篇五)
几场淅淅沥沥的春雨后,山下那淙淙的小溪愈发湍急秀丽起来。而正是在这盛春时期,我踏进了春的殿堂——棠湖公园。刚进公园,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使人心旷神怡,我不禁闭上眼体会这春的温暖。当我睁开眼,一幅百花盛开的景象映入眼帘真是“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啊!
陶醉中,我不知不觉来到了熏风塔。
踏进小院,一座铜像半卧于院中央,背后便是我要去的熏风塔。熏风塔外表全由朱红色油漆漆成,且每一层都有一排座位,由大到小的形状一直往上,让我联想到“李天王”的托塔,我仰望塔顶,熏风塔三个大字赫然醒目,我二话没说,顺着阶梯向上冲。
我喘着粗气来到顶楼,极目远眺,双流的千里沃野尽收眼底,近看,整个棠湖公园映入眼帘一大片绿色将公园掩蔽起来,还有许多小红点点缀大地,如同一片缀花的大草原我不禁联想到“千里莺啼绿映红”的诗句来。
我享着春雨,依着扶手,脑海里浮现出那个美丽的传说:很久以前,一对兄妹为了决一高下,看谁有能耐,就决定比比看谁能在一夜之间修成一座塔,谁就获胜。哥哥为了表示自己的厉害,跑到几公里外修建熏风塔。妹妹在只剩下封顶时,为了节约时间,随手盖了个大锅盖,便下山了。妹妹偷偷跑到哥哥那,学了两声鸡叫,哥哥听了以为天亮了,急忙修完最后两层,就下山了和妹妹会合了。第二天,人们发现一夜之间莫名多了两座塔,以为是神修的。塔上吹来一阵熏风,暖暖的,因而得名熏风塔。
一股暖风吹来,我感到无比温暖,这是百鸟鸣转的春天啊!熏风塔啊,正因为你,我才感到无比的春意,无比的温暖!
我的外婆家在昌北山区,那里有许多的山、树、竹子
每年春节,爸爸妈妈都会带着我和弟弟一起回去玩。今年也不例外。今年春节,我们回去的时候,那里下了很大的雪,漫山遍野,白茫茫的一片,银装素裹,太漂亮了!我和弟弟开心坏了!一下车就和弟弟妹妹们一起高兴地铲雪、堆雪人、打雪仗太过瘾了!
到了晚上,舅舅和爸爸还带着我们一起放烟花、放孔明灯。因为现在城市里已经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了,所以每年春节回乡下的时候我就很期待。今年回去的路上,爸爸又给我们买了很多的烟花爆竹,各种各样的都有。当烟花飞上天的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新年美好的样子,那可真是太美丽太让人震撼了!还有那种小的扔着玩的,也很好玩。每扔一个就能听到一声清脆的响声,就像快乐的音符。
当然,在春节,我最期待的还是和舅舅一起制作孔明灯。先准备一些很薄又有韧性的宣纸,再用苇杆做一个架子,架子的下端要做一个碗口大小的圆环,是用来向下排放热空气的,圆环的上面用细铁丝扎一个燃料球,最后仔细地用宣纸包起来,一个孔明灯就这样做好啦。舅舅让我们四个小孩子一人拿住孔明灯一个角,然后他用打火机把燃料点着。没一会儿,纸被热气冲得鼓鼓的,舅舅一声令下:放!我们同时放开手,奇迹发生了!孔明灯先是晃动了几下,然后慢悠悠,慢悠悠地离开了地面,它飞起来了!孔明灯越飞越高,开始有竹篓子那么大,很快变成只有书包一样大,最后像手电筒一样,在高高的天空里一闪一闪,它带着我的愿望飞得好高好高,好远好远,就像一颗明亮的星星回到了天上!孔明灯太神奇了!
我的快乐春节,快乐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