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的我,就像一个刚刚站稳的小鸟,在爸爸妈妈的大手下蹒跚着走进了琅小。
踩在那青绿色的操场上,欣赏着一座座小花坛,一棵棵大树和一间间崭新的教室,刹那间,我感受到了琅小的温暖。在和父母说再见时,急得都要哭出来的我犹豫走进了班级,胆小的我不敢抬头看老师。我很害怕,没有父母的手来扶着,让我很不适应。而六年后,我就像一个挺胸抬头的雏鹰,在与老师道别后我走出了琅小这座大门,含泪和同学说再见后离开了母校的怀抱。虽然离别让我十分悲伤,但是我很高兴,因为今天的我没有父母的手来扶着也能独立走进中学的大门。
因为我终于毕业了,我成为了一名中学生了,回顾过去的六年,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只有一句话:我的母校很温暖今天,我再想起六年前的那些随风而去的往事,总觉得一切就发生在昨晚也消失在昨晚,我还甚至感觉到昨天,一起在毕业考场上笔走如飞的我们全神贯注的答卷。那可算是我们这六年来最重要的一次考试了。那三天,我们都在复习卷中努力奋斗。早上六点多钟就起床,晚上不到十一点绝对不入睡。因为总有一个信念在指使着我们:就坚持这一个月,因为只要我们奋斗这一个月,换来的就是双倍的愉快。
考试的那一天,我们每个同学的眼里散发的都是对毕业考试的期待,与毫不畏惧的力量。也就是这些才让我们有勇气坚持下去。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班上静的如同傍晚的林场。耳边只有钢笔的“沙沙”声和翻试卷的“哗哗”声,也就是这两种声音,激发了我们的阅卷速度,紧张中带着节奏,烦乱中带有轻松。最终那决定一切的成绩证实了我们六年来辛勤的汗水,心血与智慧的真正价值。看着成绩报告单上的一个个“优”字,心中比中彩票还要高兴。因为在这一个个简单的“优”字中,包含了老师多少呕心沥血的教诲,为了我们甚至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来辅导我们的功课。“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也只有老师,才会付出如此的代价!毕业考试的结束后,接踵而来的便是千钧一发的小升初,我们都在为理想的中学做奋斗。可以说这一年,是饱经了汗水的一年。我们在奋斗,因为在这种关头,一失足便成千古”恨”。
这一年,我们过得很刺激,过得很愉快。当然,六年来,有紧张的奋斗就有快乐的活动。在琅小,有辛苦也有愉快,最令我记忆深刻的莫非我们最具特色的活动了:诗韵中秋,槐香五月,排球月,科技月,读书节……各式各样的活动让我们在紧张中也会舒展眉头,放松身心。诗韵中秋那一天,我和几位同学们一起朗诵,我们大家在一起欣赏着幻灯片,看着同学们别具一格的表演。槐香五月这一天,我们各个兴高采烈,班上更是热热闹闹,我们采摘槐花,欣赏槐花,甚至还烹调槐花饭呢!柴米油盐,锅碗瓢盆,瓶瓶罐罐,班上充满了槐花的芳香。甚至还招来两只小蜜蜂。那一天我们不仅饱餐一顿,还都亲手实践。在快乐中受益,在收益中学习。要是再说说咱们琅小独一无二的排球月,那更是令人心潮澎湃。七个班的运动员们互相竞争切磋,留下来的队伍再一次和对手较量。赛场上,队员们挥洒着汗水。台下,同学们大声为自己班加油助威。我们在台下看的激烈,队员们在台上打得热烈。一个个精彩的发球,更是让比赛充满了激情。
我们在琅小生活了六年,每一年都有着非同一般的喜怒哀乐,每一天都过得那么充实,仔细想想甚至觉得昨天又有几个男生又闲着无聊捉弄女同学而被女同学追着打,又有几个同学作业忘记带而被老师教育。我怎么也忘记不了六年来手足情深的同学们,六年来含辛茹苦教导我们的老师。昨天我还在为一个单元考试而苦恼,今天我正在为军训所烦恼,明天我将要面对中学的课程,但是无论如何我总会记得,我,是琅琊路小学毕业的!我爱琅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