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回忆六年级的文章.doc
在我的书桌上放着一张全家照,照片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意。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全家人在一起快乐的情景就浮现在我眼前,虽然已经过去了好长时间,但至今想起来仍让我难以忘怀……
前年的国庆节,我们全家都聚到了大舅家——河南省舞钢市过节。一天早晨,大舅提议:“我们全家去石漫滩水库玩吧!”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和姐姐都高声欢呼!连小弟弟也叫起来。我们准备好一些零食和水,带上照相机就出发了……
到了石漫滩水库景区,最先下车的就是我和姐姐,哇!这里的景色真美呀!石漫滩水库一眼望不到边,水面微波粼粼,一只只游艇穿梭在水面上;远处的二郎山,苍翠秀美,若隐若现;近处,杨柳依依,一座座风格迥异的别墅掩映其中,听大舅说这可是著名的避暑胜地啊!
我们上了小船,慢慢划到水库中央,啊!微风拂来,让人心旷神怡,碧波荡漾的水面上,各种水鸟飞来飞去,不时还能听到它们的鸣叫声。正当我看的入迷时,却发现水库中央有很多的瓶子,我对大舅说:“这儿的人真不注意环保,喝完了水,却把空瓶子扔到了水里,真缺德!”大舅噗哧一声笑了:“这下你可说错了,这不是游人乱扔的瓶子,而是渔民在鱼网角上绑的瓶子,他们是利用瓶子的浮力来捕鱼的,不至于让鱼网沉下去。”
哦,真想不到,空瓶子还有这般用处呢!看着想着,,我们慢慢地划到了岸边。
下了船,弟弟一看到岸边金黄的沙子,脱了鞋就疯玩起来。姐姐提议说:“我们来比打水漂吧!”我和姐姐每人拿了几块稍微扁一点儿的石头,姐姐首先扔了一个石头,一、二、三……哇!小石头一共蹦了七下,姐姐打了七个水漂,接下来该我打了,唉,才打了四个。
不知不觉,已经夕阳西下了,此时的石漫滩水库更美了。在夕阳的映照下,水面上闪着点点金光,就像一个很大的聚宝盆。姥姥提议照全家照,我们全都拍手同意。“咔嚓”一声,在游人的帮助下,我们把美好的景色、快乐的时光、幸福的笑脸都定格在这张照片里。
啊!这一天,将是我永远难忘的一天,将是我一生美好的回忆!
实用作文: 六年级动物的文章(篇三)
看到了狗狗!过来!“唉……不是!”我失望地离开了。
我家养过两只狗,一黑一白,白的叫豆豆,黑的叫黑豆。可是……
一年前,我在路边看到一只箱子,跑过去一看,哇哈哈!狗狗!一黑一白。咦?啊!白狗怀孕了!我抱起箱子飞速的跑到家里。“哇!还真是哩!白狗怀孕了!这样我们家就有三只小狗狗了!好呀!”妈妈惊喜地说。“妈。。。你说这两只……哦,不!这三只狗,怎么会在路旁?”我奇怪的问。妈妈一本正经的说“一定是狗狗的主人发现白狗怀孕了,就把白狗和黑狗扔了。”“哦,照您这样说……这两只狗是夫妻?”“傻丫头,你还没看出来呀?”“看?”我仔细的瞧了瞧狗,啊!可不是嘛!你看,那黑狗护着白狗,一脸惊恐的望着我。“啊!妈,它们一定是饿了!”我端来了一盘香酥排骨……头给狗狗,只见黑狗先闻了闻,又把排骨头,给了白狗。我看了出来,那黑狗分明说不舍得吃。我突然来了灵感:白的狗叫豆豆,黑的叫:叫黑豆吧!
“小希,你快来看!”第六天早晨,妈妈喊道。我跑到外面发现黑豆在门口焦急地走着。我又发现,豆豆在……啊!我们马上有第三只小狗了。一直到上午,一直摇动的狗窝,停止了。我连忙走到旁边发现:豆豆已经……死了。而那只小狗崽也没诞下来。我一回头发现黑豆没了,看到了,黑豆在,箱子的那头……它看到了。
妈妈想把豆豆埋了,黑豆在旁边一个劲的叫,它不允许任何人靠近豆豆。第二天一早,我发现黑豆与豆豆都没了。妈妈告诉我:它们走了,去了没有人的地方。我落了泪,哭着跑出门,可是已不见两只小狗的身影,只好嗪着泪花,回家了。我很好奇,豆豆已经死了,黑豆是怎么把豆豆运出去的。
啊!我知道了,是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