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理想是航行在茫茫大海轮船上的一个导航仪,指引我们走向胜利的彼岸;理想是一颗璀璨的珠宝,在我们人生中显得是那么珍贵。
如果你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每天站在高高的讲台上,面对许多可爱的孩子们,把我自己的知识传授给他们,让他们每天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获得学习的乐趣,把我教的学生都培养成祖国的栋梁!
在我第一次进入学校学习的时候,我还很不适应那里的环境,有时还会嚎啕大哭,只好让妈妈把我接回家。慢慢地,我完全适应了学校的学习生活。那是因为我的老师们都为人善良,并且很喜欢和我互动交流,让我渐渐地喜欢上学了。
现在我已经上六年级了,教我们语文的闻老师和其他老师不太一样。他彬彬有礼,说话有理有据,是我见过最有文采最和蔼可亲的语文老师了,同学们都喜欢和他互动、交流,对闻老师我就像对待自己的一个小伙伴一样,每天都特别想见到他。
从此,我就把当老师定为我人生的奋斗目标。如果我长大能成为一名教师,我会像闻老师一样,让自己的学生每天都活在快乐、自由自在的世界里,要让自己的学生放飞自我,快乐地学习;要让他们喜欢学习,热爱学习,而不是不想学习,对学习没有热情,那么就会让学生们对学习产生厌烦的情绪!
我会为了我的理想而好好学习的。我要像闻老师那样,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一直到实现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一生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