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心事
又是一年春天,我打开窗子,看着窗外鸟语花香的景色,思虑又一次涌上心头。小声嘟囔道:“今年你会不会回来啊……”
还记得一年级刚入学的那年二月,积攒了整个冬季的玉兰花苞开放了,一个个洁白的小精灵嬉笑着绽开笑脸,随之一股清香弥漫在校园,久久令人陶醉。我就是玉兰树的一位小花迷,常常被这花香吸引过来。在树下深吸两口气,好似烦恼和思绪都被一扫而空,感到心旷神怡。
“你也喜欢这花香吗?”突然一声清脆的话语打破了寂静的校园,“是啊。”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答道,“好巧,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喜欢这玉兰花呢。”说完她朝我灿烂一笑,露出八颗牙齿的那种,如同阳光般照进我的世界。也就是在那时,我认识了这个与我个性相似,长相相近的女孩儿。
之后的六年里,我们每天约在这棵玉兰树下见面。春天两个人手拉手沉醉在花香中;夏天我们看着凋零的树丫惋惜;秋天我们倒数着下次玉兰开放的日期;冬天我们带手套盼望春天快点到来。
时光如白驹过隙,六年就在四季交替中流过。毕业那天,我俩最后一次坐在树下,我先开了口带着哽咽:“怎么办,我怕以后……”话还没说完,我忍不住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她伸手抱住了我,向我咧出一个六年前那样的笑容,却说不出的酸涩:“傻瓜,以后每年我都会回来看你啊。”我伸出小拇指:“那你答应我每年玉兰花开,你都要回来!”她也伸出小指勾住了我。玉兰树也好似一位久经世事的老者,倾听见证着我们的约定。
去年花期到来时,她因为舞蹈考试的原因未能如期而至。我拿着她寄来的信坐在树下读着:好久不见,我很想你啊!嘻嘻……随着目光一点点的移动,我的眼泪也止不住的落下。玉兰树好似也感知到我的情绪般,时不时凋落下两朵花瓣,清香包围着我。
我退出了窗子,抬手关上,回头看着那封摆在桌面上似乎带着玉兰花味道的信,如同我的心事一般。“今年你一定要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