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到了以后就直接进去了,门口原本是要收费的,可是有认识的人,让我们先观看,因为当时人多,出来时在补票这时人会少一些。
进去后首先展现眼前的是几个古人吃饭场景,看上去也很有规矩。饭也很丰富,有水果、鱼、还有其它食物……。再下来就是古人用的劳动工具,有好多我不认识的东西,中间路上摆着一辆马车模具。
再往后面走,全是一些陶罐子和铁罐子,还有一部分是用土做成的中国地图,一些石头上刻着丰富多彩的图案。
我想他们到底什么内容?有什么知识?我期待下次来了后,我一定要读懂他们当时的文化知识,这次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文化,但是带着期待之情还是很开心。
今天我看到这些有趣的古文化开心极了,因为我已经知道一些古人的生活习惯。
枯叶虽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但它依然有着自己的乐趣,自己的奉献。
——题记
秋风是柔和的,在秋风中伴随着枯黄的叶子。秋风将枯叶带进它新的旅程。
我和妈妈来到公园,因为美术老师留了作业,所以妈妈陪我到公园去写生。
我坐在一棵大树前,满树枯黄的叶子,看起来很凄凉。我不由得叹了口气,妈妈问我:“你怎么了?”我说:“这树叶很可怜,春天它给人们带来醉人的绿色,夏天它给人们遮蔽酷热的阳光,而秋天它却不再有用。”妈妈笑了笑,没有说话。
我仔细地观察着树和它的枯黄的叶子,用心地描绘着它们,完成了我的作业。
我和妈妈走在回家的路上,道路两旁是挂满枯黄叶子的大树,脚下踏着枯黄的落叶,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失落,树叶不再有春天的绿,夏天的阴凉也离它而去,让人们为它们感到凄凉。
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抚摸着我的脑袋说:“不要为树叶那么哀伤,你想一想,它虽然枯黄落在地上,它就没有用了吗?没有了自己的乐趣了吗?”“乐趣?树叶怎么会有什么乐趣?”我不解地问。妈妈并没有回答我,而是看着我笑了笑。我们继续往家走,我低着头看着脚下枯黄的树叶,心想:“它会有什么乐趣?”
我突然想到生物课,我们学过,枯叶经过细菌的分解,可以做肥料。
枯叶并不是没有用了,它依然奉献着自己,当它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后,它依然奉献着自己,为树木提供着养料。这就是它的乐趣。
我弯下腰捡起一片枯叶,仔细地看着它,我此时感觉到它很美!枯叶虽然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但它依然有着自己的乐趣和奉献。
生活中那些一生马不停蹄,郑重前行的人固然可敬,但那些能适时驻足并奉献自己的人,不但可敬,而且越发可爱。枯叶正是扮演着这样驻足并奉献的角色,这就是叶之趣。
叶之趣值得我们去赞美,值得我们去深思,更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用它的精神去影响我们的行为,为社会和人类去奉献我们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