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松阳,这里山净水秀,特别是春天到了,四面八方都生气希望勃勃,一切焕然一新。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天黑,润物细无声。”几场春雨过后,一棵棵竹笋从土里钻出来了,贪婪地呼吸着春天的气味。我和爸爸一起去竹林里挖笋,固然过程很狼狈,但是结果很喜悦,由于我们都沾满了土壤,忽然觉得土壤也有一股股的清香。回到家和爸爸一起剥笋、煮笋,品尝着春笋的味道,整理时这就是春天的味道。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我和妹妹一起去踏春,来到小河边,滔滔的流水声清脆动听,欢快悦耳。河旁的垂柳好像在梳理着自己的头发,像一位锦绣的姑娘一样婀娜多姿,翩翩起舞。草地上也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引来了许多蝴蝶和蜜蜂,只见它们又开始忙碌了。走着走着,忽然看见了几棵桃树,桃花也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爸爸不停地给我和妹妹拍照,记实这夸姣的一刻。
“东风一佛千山绿,南燕双归万户春。”山野里铺着一块又一块厚厚的绿地毯。路边的旷地上,小草随风摇摆着脑袋,仿佛在背诵古文。我跑到田里,满眼望去都是金灿灿的一片,对了,油菜花开了。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在东风里昂首怒放,盈盈招手,展示其迷人的风姿,煞是喜人。一整片油菜花海变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儿童披发学归来早,忙趁春风放纸鸢。”阳春三月,恰是放鹞子的好时节。我们一家来到了江滨公园放鹞子,这里已经是人隐士海,人们手中都拿着各式各样的鹞子。白叟、小孩、年青人没有一个不仰着头,面带微笑的看着自己的鹞子。我的鹞子在爸爸的帮助下也迫不及待地飞上天去,一阵阵轻风佛过,吹在脸上就像母亲的手在抚摩自己,鹞子被风一吹似乎一个爱舞蹈的小女孩,在天上留下了柔美的舞姿。
这是家乡的春天,是春送给我们的礼物,也是与春的亲密接触。
白鹿洲
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带着爷爷和奶奶去白鹿洲公园散步。一进门,就看见一个巨大花坛上有白鹿洲三个大字,字上面有一只大白鹿,它仰着头,凝视着天空好像在看什么。走着走着,我看见有两个拱形小桥组成的大桥,旁边还有些人把音乐放出来跳舞。我们走在用石头砌的路,走累了就坐在路边的座椅上休息,风吹过来,草被吹得低下头来,只比草矮几厘米的小花就都冒了出来,五颜六色的。每一朵小花好像在比美似的。远处传来一阵阵打鼓声,仔细一看才知道原来是一些人在划龙舟“比赛”。 走了一会儿,我看见了一条小径,好奇心驱使我去看,跑到一半就看见一座高耸入云的塔被一些钢丝给固定住。为了不让爷爷奶奶担心我就跑回去和他们一起了。 今天我很开心,但没有运动器材令我很失望,希望白鹿洲那里下次我去时能有一些运动器材。
迷人的森林
我的家乡——温州,有一片美丽的土地——迷人的森林。那里有可爱的小动物,有高大的树木,还有新鲜的空气。
春姑娘带着温暖的阳光悄悄地,悄悄地走进了大森林。小草从地上冒出嫩芽,花朵向春姑娘点头问好。小动物们苏醒了,从洞里蹦出来了。小溪“叮咚叮咚”地唱着歌,真是五彩缤纷,好听极了!
春姑娘一蹦一跳地走了,夏天匆匆地来了,树叶变的更绿了,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池塘边开起了“动物音乐会”第一个上场的是小青蛙,它呱呱呱的唱着唯独它自己能听懂的歌。
夏天还没走远,秋天的一阵大风就把夏天给吹走了,树叶黄了,大雁往南飞走了,动物们也准备粮食过冬了。
冬天森林穿上了一层层厚厚的棉衣。白色的小精灵——雪,从天而降,美丽极了。孩子在雪地上推雪人,打雪杖,玩得可开心了。
你看,春天秋冬的森林都是不一样的,你感觉到了吗?
江心屿
江心屿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特别是那里江水翻滚的瓯江、高高耸立的东塔和西塔。
瓯江是独一无二的。江水特别黄特别黄,像沙子一样。我还曾经怀疑是无数粒沙子倒入这瓯江中,把水染黄了,所以它才这么黄。可我也很奇怪,为什么有这么多沙子的瓯江中,还生活着小鱼小虾呢?
东塔是个独特的景点,妈妈告诉我,东塔有六面七层,我围着它绕了一圈,果然向妈妈所说的那样。塔的顶端还长着一棵神奇的榕树。这棵树不用泥土栽培,竟长得葱葱笼笼,而且,它已活了一百多年,远远望去,就像给东塔撑上了绿色的雨伞呢!
西塔也不一般哪!它像一座城堡,一层一层的。里面还有一尊尊佛像。它和东塔遥相呼应,到晚上会发五颜六色出光芒,还能让人们辨认方向,红的、黄的、绿的、紫的,真美丽呀!
你瞧,江心屿是不是像画家画的画一样,真美丽、真壮观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