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人物话题作文:朋友的一元钱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每当我听到这句歌词的时候,我总是泪流满面,总会感悟到朋友的重要,总会想起那件让人不能忘怀的事。
那是个秋高气爽的下午,太阳不大,气温刚好。我们放学后我就和我的朋友肩并肩走在去公车站的路上。边走边说笑着,一个平淡的下午,谁也预料不到会在一个普普通通的下午发生一件说小不小,说大不大的“坏事”。
我们愉快地走到了公车站,我一摸口袋:“呀!我的一元钱呢。”我突然暴跳如雷。一边东翻翻西找找地搜索着我的一元钱,嘴里还一边嘟喃着:“上帝啊,可千万别给我不见啦!爸爸不在家,姑妈家很远,要坐公车的呀!不见了可怎么办啊!”我的朋友见我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就紧攥着她仅有的一元钱,小心翼翼地把它塞到我的手心里。我呆呆地望着她,她好像我肚子里的蛔虫,马上就读懂了我的心思:“没事的,你姑妈家比我家就远。我走回家大不了30分钟,可你就远啦。拿着吧。”我怔住了,眼泪好像洪水般奔涌而上,我哽咽这说道:“谢谢。”她一副不在意的样子,说道:“小事一桩,不足为奇。助人为乐是人之常情。”说完,公车来了,她催我快点上去,可我却举步维艰,好像上了公车就像对不起她一样。我踏上了公车的第一级台阶,回头望了望她,说:“你为什么要给我这一元钱让我坐车,你却走路呢?”她骄傲地回答:“因为我们是朋友啊!朋友就该互相帮助啊。有首歌不是说了吗?‘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朋友就该这样嘛。”她笑着回答,可我却留下了两行感动的热泪。
俗话说的好: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这次我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这句俗话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