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爱祖国的文化丰富有趣;我欣赏我的祖国,欣赏祖国曾经经历了多少沧桑、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我敬佩我的祖国,热爱它在一代代中国人的努力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据爷爷说:“那时上班每月工资25元,每天刮风下雨和严寒酷暑还得下地干活。而现在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那时连黑白电视机都买不起。现在家家户户都有彩色电视机,还是液晶的,还有电脑,功能越来越多,越做越小,价钱越来越便宜。以前住的是矮矮的茅房,走在印泥路上,热了就用破旧的扇子扇。而现在宽阔的马路,优美的环境,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坐高级轿车,热了就用空调,过着幸福美好的生活。
像这样幸福﹑安宁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孔祥意、黄继光、钱壮飞等人,义无反顾地投入保家卫国的战斗。在常人无法想像火海弹雨中,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是这些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还是吴运铎、陈友生等专家默默无闻不分昼夜的工作,在他们心里国为重,家为轻,科学事业最重,名利钱财最轻换来的。还有解放军叔叔在边疆保卫祖国。因为先有了国,才有了家,才有了现在幸福的生活。以前,我们的祖国很落后,被外国人瞧不起,但是我们并不气馁,奋发图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证实了我们的祖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奥运会开幕的那一刻我的心是那么的激动,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我流出了激动的泪水。我为我们祖国有今天的成就而倍感骄傲与自豪
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震惊了全中国,全世界,那时的我们都在默默地祈祷那些经历过大灾大难的汶川同胞们能够坚强地渡过难关。每个中国人都自发为汶川同胞们献着爱心。5块、10块、50块、100块……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幕一幕感人的场面,让我们为我们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为我们是炎黄子孙而感到自豪。
我爱您祖国,您就像我的母亲,时时刻刻安抚着我,给了我幸福的生活,给了我宁静的生活。我要把祖国放在心中,从现在起一定要发奋图强,勤奋好学,长大报效祖国,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繁荣。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