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人物话题作文:二月的天使wps版
二月。在这个寒冷的月份里,你的出生给我们全家带来了生机。记得我当时裹得里三层外三层的来医院看你时,你躺在温暖的摇篮里,连看都不看我一眼,兀自甜美地睡着。大家都在说你俨然是个小老头,稀疏的头发,微皱的眼皮,但我却从你的眼神读出了灵动,从你泛红的脸颊上读出了热爱。
三月。你的满月酒办得可真是隆重,七大姑八大姨的都来了,瞧你多幸福啊。可你对好酒好菜连瞥都不瞥一眼,唯独对门口那只小狗情有独钟。在你目不转睛办“正事”时,大家都争着抢要抱你,呵,你却早已学会了抗议。在大家的簇拥下,你的两颊渐渐得、渐渐得变得通红,愤怒指数也迅速飙升,终于“哇”得一声哭了起来,可谓是撕心裂肺,惊天动地。
六月。去舅舅家看你时,真是变化不小。整天穿着肚兜在床上沉思,粉嫩的皮肤好似能掐得出水来,你会翻身的本领已被外公传得家喻户晓。不知出于何种原因,你并不喜欢我抱你,就像磁铁的同名磁极那般排斥。但你的排斥并不能覆灭我的想法,我就只好在你喝牛奶时悄悄潜入了。我用奶瓶喂你时,你偏不喝,待我拿走时,你猛地一吸,却搞得自己满脸奶汁。于是我立马捧着一大盒纸巾来“伺候”你,但一不小心,却将碎纸屑塞入你的嘴里了。正当我惊慌失措时,你却自己吐了出来,很娴熟、很镇定的样子,让我不得不惊讶人的本能。
十二月。听外婆说,你已经会指东西了,还会学老虎叫,大人说话时你也不时点头。还真有官腔呢!我也时不时地和你通话,当然,你只会冲着我学老虎叫。还有你那清脆的笑声也令我流连。外公外婆每当说起你就眉飞色舞,外婆还展露了演员的天赋,学你滑稽可爱的动作。
怎么样?这世界不错吧?没让你失望吧?
表妹,当你长大时,我终于可以自豪地说一句:我是看着你长大的。看着你一点微小的变化而惊奇,看着你的进步而欣喜,这也是我的幸福。
你是我们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