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家新添了一位成员,那就是我的小妹妹。小妹妹的出生让我们家所有人都很开心。大家都把小妹妹当作法宝,特别是妈妈。刚出生的时候,只要小妹妹一哭,妈妈老是第一时间把小妹妹抱在怀里,嘴里不停地哄着:“宝宝乖,不哭,妈妈在,不哭哦!”再大一些的时候,妹妹再哭,妈妈却会第一时间来到我的身边,大声对我说:“姐姐,是不是你欺负妹妹了?你明明知道妹妹还小,还不知道让着他。”
慢慢地,我越来越觉得有小妹妹不好,只要有小妹妹的时候,妈妈的眼神永远都是围着小妹妹转的,“宝宝,不要摔倒。”、“宝宝,多吃点。”、“宝宝,不要学习姐姐的坏毛病。”……我觉得妈妈真的不再那么爱我了。
我多想引起妈妈的留意,但我想不到好办法,所以我老是故意淘气,造作业时,一碰到困难,我就皱着眉头去寻找妈妈;吃鱼时,我故意吵嚷着不会挑骨头;起床时,我故意动作很慢;上学时,我故意嫌弃爸爸的汽车有味道……我就是想要妈妈离开妹妹,一直陪着我。
那一天放学,是奶奶来学校接我的,我问奶奶为什么妈妈没有来。奶奶说小妹妹和妈妈都病了,两个人都在病院挂盐水,爸爸陪着。我的心立马“咯噔”了一下,我很担心小妹妹和妈妈,但是我没有说话。回到家,家里今天特别的冷清,我开始想念我那淘气的小妹妹还有温柔的妈妈了。
这时候奶奶走过来摸着我的头,轻轻地对我说:“刘茜,你妈妈真的很辛劳,早上要很早去上班,一放工还要急着赶回来照顾你跟妹妹。你妹妹还小,总是生病,一生病你妈妈晚上就得抱着他睡,自己基本上就没得睡了。现在你读中年级了,你妈妈更忙了,天天都要辅导你造作业,而你天天都有这么多题不会做,你妈心里那个急啊,又是给你找补习班,又是给老师打电话问你的情况。你看看你妈妈,这段时间脸色那么黄,头发都整把整把掉,她不留意自己的身体,就同心专心想着你跟你妹妹,这次是在公司里晕倒了,才肯去病院看病的……”奶奶的话还没有说完,我的眼泪已经忍不住地流了下来。我觉得我对不起妈妈,我其实太不懂事了。
晚上八点多,妈妈终于回来了,看着她那憔悴的脸庞,蓬乱的头发,我的心好难熬难过。我跑过去牢牢地抱着妈妈:“妈妈,我爱你!”妈妈蹲下身子,将我抱起,她虚弱地笑着说:“羽茜,妈妈也爱你,永远爱你!”
之后的每一天,我都自己起床、洗漱、吃饭、造作业、看书,不需要妈妈的提醒与监视。之后的每一刻,我都告诉自己:我要做一个懂事的孩子,我要体谅妈妈的辛劳,我要用自己的方式去保护她,爱她。我终于学会了爱你——我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