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作文:我学会了弹钢琴之五
童年就像一棒棒糖,甜滋滋。酸溜溜的,我的童年便是如此。
我小时候就喜欢音乐,会唱许多歌曲,参加音乐培训班时,老师也说唱得好,我的音乐梦就在这时在我心里生根发芽了,好,就从弹钢琴开始!
也许因为我妈妈的同事的儿子钢琴学得好,所以想超越他吧。
记得到了学钢琴的地方时,我就十分激动,因为我第一次看到几架钢琴,哇!正在演奏《十七岁那年的雨季》这支歌,我忍不住唱到:“十七岁那年的雨季,我们有共同的期许……”爸爸见我对钢琴如此痴迷,帮我买了一架钢琴,我的钢琴之路开始了。
在那里我认识了许多老师,每一天做完作业就开始练钢琴,起初,我连中央C都不认识,但后来,我渐渐地知道了许多音乐知识,如八分音符等,也渐渐享受音乐了,很快,我学会了《白毛女》《黄河大合唱》《浏阳河》等民歌了,这种超越自我喜悦是别人无法体会的。
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就会成功。
精选作文: 我学会了迎难而上作文)(篇四)
难题是阻挡人前进的“拦路虎”,同时也是走向成功的铺路石。不少人都是经历过艰难险阻的,像长征两千五百里,一路翻山越岭的解放军,后天失聪的爱迪生,聋哑作家海伦凯勒……他们都是勇敢面对难题的人,最后也都获的了成功,所以我们要迎难而上。
暑假里,我学会了迎难而上这一长处。
刚到长城脚下变看到了“天下第一大关”这六个大字,给人宏伟壮观之感,一进里面,我便立马冲向长城,长城的台阶高低不平,其中还有几只很深的大脚印,我想肯定有许多人登上了长城,他们行,我也行,于是我一股脑儿的冲了上去,刚开始还好,但快到上面时后只能感觉到热,于是我便拿出一瓶水,二话不说便浇在了自己的头上,真是惬意,可是越爬越累,感到浑身无力,腿脚发软,我就想抛却了,可又想到了不能前功尽弃,就又往上爬了,一步一个台阶,手捉住栏杆不放,重心压低,这就是所谓的“行百里者半九十”吧,爬到最上面一层平台时,看见了一块石碑,上面写着好汉坡,再往上走便又看到了一块石碑,上面的字固然很少,但刚劲有力,上面写着“不到长城飞好汉”,于是我激动的拿起手机拍了张照片,又趴在长城边的凹口上大喊“啊,我登上了长城”,我的内心是无比激动的,我懂得了面对难题,不能退缩,它越强你要比它更强。
在长城上休息了一会儿,便下山了,俗话说的好“上山收留易下山难”,果然不出所料。我有点恐高,从上往下看应该有几十米吧,两腿直打哆嗦,手抓紧栏杆,一步一步往下走,生怕滚下去,我感觉到呼吸紧促,背后一身冷汗,早知就听老师说的话“实事求是”。我像一只又大又粗笨的企鹅一步一步的才到长城脚下。
假期里,我爬上了长城,也学会了迎难而上这道理,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