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到开心果园挖土豆。我和爸爸先租了一米长的土地。我先看着爸爸怎么挖土豆。只见他弯着腰,用铁锹一铲,土豆就出来了。这也太简单了,我心里想。我拿起铁锹,朝着土豆茎叶的根部,直接铲进去。运气真好,好像碰到了什么硬物。第一次铲就成功了。我赶紧用双手掏出了泥中的硬物,好大一个土豆。可惜已被我的铁锹快劈成两半了。呜呜呜!我心想,为什么我觉得它好挖,但为什么挖出来是这样的呢?
接下来我决定用我想的方法,“由远到近”地挖。我先从离根部大约10厘米的地方下铁锹,然后一点一点地,小心翼翼地朝根部挖。我挖到了不少土豆,个个圆滚滚的,非常完整。看着这些可爱的小土豆,我开心极了。可是这样挖了一会儿,我就累了,我蹲在地上直喘粗气。
想了一会,我决定用“手脚并用”的方式继续挖土豆。我弯下腰,用手牢牢的抓着铁锹手柄,右脚插在铁锹头上。咔,土豆挖出来了。过了一会儿,租的一米长的地很快就挖完了。我心想,这办法简单多了,还不累。我还想体验,决定到别人挖过的地“捡漏”。
我来到别人挖过的地方,“手脚并用”地挖。我太卖力了,挖的土不是飞到旁边,就是飞到别人的脚上。两米,一米,零点九米,快挖完了,快挖完了。到了最后,我虽然大汗淋漓,但我淘到了宝,我获得了几个鸡蛋一样大的土豆
通过这一次体验,我终于学会了挖土豆,同时,我也感受到了“汗滴禾下土”的滋味,体会到了农民伯伯是多么的辛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