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我学会了做饭优秀文章左右之四
世界上有良多美食,一说起美食,我的口水就“哗啦啦”地流下来了。有芬芳嫩酥的北京烤鸭、鲜而不腻的天津狗不理包子、焦黄发脆的内蒙古烤全羊、色香俱全的四川火锅……但我说的都不是这些美食,你们知道是什么吗?它既寻常又普通,家家户户都会做的蛋炒饭。
记得第一次做蛋炒饭,妈妈拿出两颗鸡蛋让我打在碗里,当时我又害怕又紧张,手不停的在发抖,感觉自己倒吸了一口凉气,“扑通”一声,鸡蛋掉在了地上,我心里暗暗在想:完了,这次闯大祸了!我抬头一看,妈妈的脸阴沉沉的,眼睛瞪的大大的,她使出了自己全身的力气对我---畏妻如虎。我被吓的两腿发软,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全身瑟瑟发抖,跑了出去。就这样,我第一次做饭就失败了。
第二天,天色晴朗。妈妈的性格也很温顺,她和蔼地对我说:“今天我们先把做饭的步骤搞清晰,再开始做好吗?”我连忙点头说:“好的。”妈妈说:“做饭就和学习一样,不要急于求成。慢慢来,要多动脑筋,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
听完妈妈的话,我一下子放松了心情。按照妈妈的说的步骤,尝试着自己动手做饭。
第一步打鸡蛋,先拿出两颗鸡蛋,一只手捉住碗的边沿,另一只手拿住鸡蛋,用力敲打向碗的边沿,鸡蛋就会被打出一个小洞,两只手再用力一掰,鸡蛋黄和鸡蛋清就出来了。然后倒入少许的盐,再用筷子顺时针搅拌。这时候,碗里泛起了小小的漩涡一层又一层就像宝塔一样,不一会儿,鸡蛋黄和鸡蛋清就融合在一起了。
第二步,切红萝卜和葱,首先拿出一根胡萝卜,用刀把胡萝卜皮削掉,接着用净水把胡萝卜洗干净,然后拿出一把刀把胡萝卜切成细条条,再切成小方块。
第三步倒油,首先拿出油壶,往锅里倒入少许的油,接着把火打开,忽然我们会发现油开始冒烟了,锅里的小油泡也越来越少了,这就说明油开了。
于是,我就要把刚搅拌好的鸡蛋倒入锅中,再把刚切好的葱花和米饭胡萝卜倒入锅中,我们还会发现鸡蛋液开始凝固了,这就要用锅铲把鸡蛋剁成小块,并且往锅里倒入少许的海鲜酱油,用锅铲翻炒五分钟,再焖上五分钟,香喷喷的蛋炒饭就出锅了。就这样,我学会了蛋炒饭,心里美滋滋的。
这次做饭我能够体会到妈妈平时做饭的辛劳,也让我感触感染到做饭和学习一样一定要细心,多动脑筋,才能做出厚味的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