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土豆丝读后感。
我最喜欢吃奶奶炒的土豆丝,可不能总让奶奶给我做吧!于是,我决定让奶奶教我炒土豆丝。我把这个想法告诉奶奶后,奶奶听了,头摇得像拨浪鼓。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奶奶终于答应教我炒土豆丝了。
我先围上一条围裙,拿出两个土豆,开始小心地削皮。削皮时,土豆像个调皮的娃娃,在我手中来回打转,用了好大一会儿才削好。
要擦土豆丝了。我左手拿着多功能切丝神器,右手拿土豆,用力在切丝器上来回不停滑动,终于擦好丝了。把它们放在水里浸泡了一会儿,就捞出来放在盘子里备用。接着准备葱、蒜、西红柿等,一切准备就绪。
让奶奶帮我把液化气灶打开,锅烧热后放油。油温上去,把葱、蒜一起放进去,只听“噼噼啪啪”葱蒜沫在油中蹦跳,翻炒一下,香味飘出。这时,把土豆丝、西红柿倒进去翻炒两分钟,再放入适量盐、鸡精、醋,再翻炒均匀,热气腾腾、美味可口的土豆丝就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