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我学会了包饺子550字作文之四
我学会了包饺子
星期六中午,妈妈对我说:儿子,你今天跟我学包饺子吧!我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答应了。
妈妈和我一起下楼去买做饺子用的材料:饺子皮大肉、韭菜、生姜、葱。我帮妈妈摘菜、去根、洗菜。妈妈把大肉放在盆里,撒上调料和韭菜,搅拌好之后我们开始包饺子。
我照妈妈的样子先拿出了一张饺子皮,拉一拉扯一扯,然后放在左手尖靠边的地方,右手拿起一把勺子,取上适量的馅放在饺子皮中间,用勺子把馅理整齐,把饺子皮的一边拉到另外一边去一压,再用大拇指和食指一挤,可是饺子馅像不听话的孩子一样老是往外跑,我就用食指把它们往里推,它们好像感觉我是新手就不听我的,好不容易才包好一个饺子,抬头一看妈妈都包了好几个了,我心里特别焦急,又拿起一张饺子皮像刚才的样子包起来,包好之后放在盘子上,看看妈妈的饺子像鼓着肚子的小企鹅一样整整齐齐地排在那里,而我的却像没充气的气球一样有气无力地躺在那里,我说:包饺子还真难。妈妈笑着说:你多练习就会越来越好,熟能生巧!我就认真地包起来,虽然没有像妈妈包的那么好,但一个比一个有进步,我很开心,只要用心做一件事,就会越做越好。就这样我们包完了所有的饺子,妈妈夸我:看,进步多大!。
妈妈把煮好的饺子给我端了一盘,虽然我包的饺子扁扁的,没有妈妈包的那么饱满,但是这是我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还是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