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等待
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绿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只要放下急躁的心,静心等待,不美好的事会变得美好起来。
外公地里的豆子已经成熟一段日子了,每年在它们身上忙活一阵子的蝴蝶已不知到哪里去了,留下来照顾它们的只有阳光、雨水……在它们身上留下不可磨灭的记忆,除了这些,就只剩下我来回光顾了。
当初,外公领我去属于他的“乐土”,这儿早已被翻得疏松,黑黝黝的,充满跃跃欲试的生命力了。他的眉毛兴奋地跳跃着,在地的每一处都撒满了绿色的身影。他还一直反复说道:“一定来看看它们,一定来看看它们……”
对于我这个“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外公来说,这片土地就是他希望的寄托之处。为了满足外公那小小的心愿,我便每周都与外公一起探望这些小苗儿。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在我无数次失望的眼神掠过之后,这片土地似乎抖动了一下,豆苗们一齐从泥土里顶立而出,在泥土上盘出了漂亮的花结。我惊叹了一声,终于长出来了!外公对我说,种蔬菜不能急,不能急于求成,就像你们所说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句话在种菜时也同样适用。
于是,我静下心来,不再那么渴望看到结果,只是略有所思而已。等待的过程中,我发现静下心来,似乎世界也有所变化。
时间在等待中过去了,苗儿在时间中也粗壮了,我们的人也一样,慢慢在时间的年轮里长大了,长大了……
半年过去了,我见证了一个新生命绽放的过程,每一颗苗儿都需要等待,等待它们成长,等待它们……
等待着,一颗苗成长的旅程。
老师在每一个人的人生和这个社会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有人把老师比作“花匠”由于他们用他们辛勤的汗水养育者祖国的花朵。有人把老师比作“蜜蜂”由于他们对工作的立场就像是蜜蜂对花朵的向往那样勤奋,还有人把老师比作那大海上的“海鸥”由于他们的追求就像是海鸥在海上翱翔着那样弘远。
在这个金秋玄月的教师节里,你有为老师预备礼物吗?也许你的礼物是优异的成绩,也许你的礼物是一束锦绣的鲜花,也许你的礼物是一句感谢的话语,但是它们包含着我们万千学子对老师那深深的爱。
玄月是丰收的季节是那些勤奋工作的人的季节,在这个鲜果飘香的季节里让我们用我们的双手用我们的汗水与勤奋创造出我们夸姣的人生来答谢这夸姣的生命和那辛勤的老师吧!
老师!您对社会的奉献是无私的。您耗费了大量的心血甚至毕生精力,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老师您就像花匠,长年累月的辛勤培养着祖国的花朵;老师您又像烛炬,照亮了别人,消耗了自己。您老是那样的无私奉献不求回报,您这种精神让我们打动,让我们佩服,让我们明白了做人就要做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人。
老师在这个夸姣的季节里让我代表万千学子那炽热的爱您之心跟您说一声:“谢谢老师,老师您辛劳了!”来作为这教师节给您的礼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