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等待初一作文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而知心的朋友是我一生的等待。还记得那个十月,我心情非常差,因为考试成绩,爸爸妈妈骂了我一顿,在班级里面退步了7,8名。
我无奈的去找朋友,想向她诉说我的无奈,我的失落,分享我的悲伤。我走进她家,他的爸爸把我迎进门,我快步走到房间的时候一阵对话传入我的耳旁:“小佳,你以后少和小磊玩,她成绩那么差了现在,你比她好那么多,去找个成绩极好的朋友去玩,作好朋友。”听到这些话我好想,好想哭,一幅幅美好的,纯真的画面,从我脑子里闪过。我对她那么好,有什么好事都想着她,她却……这时脑子里面一片空白……哎,为什么我的真心换来的朋友,是一个只需要成绩的人。
从这此之后,我开始远离她,开始独来独往,变得安静了……一个学期过了,马上就要毕业了。到了中学之后,发现还是和她在同一个班级,但是,老天却很帮我,让我见到了,幼儿园时的玩伴,她居然还记得我,我也记得她,我和她很巧被分在了我的同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回家,互相帮助,每天形影不离,而且我们还特别默契,不过我怕,我怕她那样。我开始对她有了一点点疑心。然而在那次,我真正感受到了她对我的真心。某天,在学校,我早餐没吃来学校了,指望着那顿午餐,可是却被一个同学打翻了,我没有说什么坐到位子上,而小忆过来了,她把她的饭盒放到我的面前,说:“小磊,我们一起吃,鸡腿你吃,我吃菜。”我看着她,泪水却不争气的落了下来。
之后,我和她开始一起玩,一起闹,什么事我们都没有分开过,友谊越来越好,越来越浓。无论是在任何方面,一起努力,一起向前。我后来不小心注意到小佳,发现她在班级里几乎没有什么朋友,但是我却没有觉得她可怜,没有付出真心,怎么都得不到真正的朋友。我一个学期的等待,换来了一个真心的朋友,我很高兴。真正对你好的朋友,真正的友谊,是经得住时间的考验的,是永久的,真正的友谊也是需要时间的等待的,不是几分钟,几个小时就可以明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