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等待的作文
“碧溪的渡船上只剩下一个清寂的身影,她仍旧执着在守望……”小说的故事不长却给我的心灵带来了一颤。
《边城》吸引我的不仅是一位老者,一个女孩,一只黄狗,一道风光,而是翠翠那份不言之悲壮,不言之凄美的爱情。这份爱就像一条渡船,一旦离开渡口,就会跟着活动的水,开始永远飘荡。这份爱也像燃烧的火堆,风一吹可能就灭了。这份爱犹如盛开的玫瑰,手一碰就凋零。这份爱犹如一块易碎的珍珠,藏在一个贞洁夸姣无邪的女孩心中。
我以为沈从文想告诉我们的不是边城天然风光的锦绣,小镇的古朴,奼女爱情的纯粹,而是那个等待爱情等待承诺的女人——翠翠。
翠翠,你是否还在那艘漂泊的划子上等待着你的心上人呢?你的心是否像这河水一般,时而平静,时而涌动呢?你天天都在等待着等待着那个,也许明天就会回来的,也许永远都不会回来的他。
这湘西的边城原本是安谧的,这破碎的港口原本是残缺的,等待的故事应该也是没有的吧!
等待也许是苦的,那条划子上等待的女人,心里何尝不是苦的呢?等待也许是甜的,那份无尽的期待,又何尝不是甜的呢?也许等待更是酸的,那个纯粹女孩为了她心上人,也许会等一年,两年,无数年,那又何尝不是酸的呢?
我明白,人世间的百种味道,唯有相思与等待,是最熬人心的。现在又有多少人可以尝尽这等待的味道呢?
假如可以,我愿意陪你,等到他泛起在渡口,朝你招招手,冲过来,抱着你,牢牢地抱着你。
悄悄地等啊等。原来等待的味道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