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棵高大的苹果树,枝叶非常茂密。大树上有一只啄木鸟,它们是最好的。
每天小啄木鸟都给苹果树捉虫子。大树一天比一天健康。其他大树都羡慕极了,都想有一个这样的好。
可是,有一天,一些伐木工来这片森林里砍树。一看见这棵高大又粗壮的苹果树,心理别提有多高兴了。
这时,那些伐木工正向这颗大树逼近。大树害怕极了。正好啄木鸟看准时机一下子从树上窜下去,用嘴巴对准一个伐木工的腿一刺,当场那个伐木工疼得哇哇大哭。接着,一个两个三个……好多好多的伐木工都被刺到了。他们只好抱着腿跑了。
快来了,啄木鸟出门去找吃的。不小心被划伤了,飞不起来了。在的里,啄木鸟没有吃的。苹果树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把苹果都摇了下来。
啄木鸟吃着香甜的苹果地笑了。
陈飞
内容感人,叙述翔实;想象丰富,情节曲折;语言流畅,文笔自如。苹果树与啄木鸟互帮互助、肝胆相照的让人动容。兽犹如此,人何以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