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定方向。”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现在付出的一点都是实现梦想的垫脚石。
提拉米苏十分酥软,吃到嘴里有香、滑、甜、腻的质感;马卡龙口感丰硕,中间夹有果酱或奶油,外脆内柔;雪媚娘细白柔糯,里面有奶香怡人的奶油,还裹着果粒。各种各样的食材,在神奇的双手塑造下仿佛有了生命。他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甜品师。
有一次去甜品店买甜点,各种各样的色彩映入眼帘,每道甜点都有着悦耳的名字与精致的外表,甜品师在后台制作着甜品,没一会儿功夫,一道锦绣的甜点就出炉了。从那时起,我就想当一位甜品师。
我在网上看了做蛋挞的教程,我决定试一试。将牛奶倒入盆中,加糖搅拌,掏出两个鸡蛋黄,加入低筋面粉搅拌,将搅拌好的蛋液倒入蛋挞皮,放入烤箱烤十分钟。我自信满满的拉开烤箱门,蛋挞像是“爆炸”了一样,每个蛋挞都蓬得像泡芙一样。第一次做甜品,失败了,我不禁幻想起了,我是一个优秀甜品师的画面:
一家小店里客人们品尝着精致厚味的甜品。壁橱里放着厚味精致的甜点。我在厨房里制作着各式各样的甜品,调料,塑形、烘焙。每一步都一丝不苟。小朋友的话,我会为他制作生果布丁,滑滑嫩嫩,小朋友的挚爱。青年人的话,我会做巧克力慕斯,巧克力甜中微苦,慕斯吃起来有蛋糕的细腻。年老的人适合吃泡芙,泡芙的皮松软奶油不是很甜。我做甜品时仿佛在创造一个生灵。作为一个甜品师,我会给客人口感和视觉的双重体验。
成年时我去某个甜品店学习,在网上搜索资料,把握每一道甜品的做法,并保证口感的纯正,让客人能对我的甜品赞不绝口。
理想的灯塔已为我亮起来,我乘上理想的划子在海上航行,寻找理想的方向。甜品师,这个普通的职业,他没有那样闪亮耀眼,但朴实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