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桂花树。我生长在一个乡村的小学里。我和我的同伴在这里糊口了几十年了,已经长得很高大,很蕃庑了。
在这座小学里,有三栋教授教养楼,可宽广了。校园的花坛里有许多花花草草,我是这最大的植物。
秋天到了,我们的花都纷纷地绽开了。一股股迷人的香气飘进一间间教室里,飘进正在当真读书的同学们的鼻子里,飘进辛劳了一天的老师们的办公室里,这是,老师们立即把一天的疲惫都忘得一干二净了。
早上,我透过窗子,看见了同学们在当真地朗读着一首首动人的诗歌。中午,好几位女同学都坐在我头下的这个石凳子上一边聊天,一边乘凉。她们可都是我的老朋友了。我看着她们一每天张大,真为她们感到兴奋。傍晚,同学们一边唱着欢快的歌儿,一边手拉手回家去了。这时,小麻雀们也都偷偷的在地上偷吃着同学们掉在地上的面包渣。晚上,月亮姐姐正对着我们微笑,让我们进入了甜美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