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书香伴我成长.doc
我十分喜爱看书,小时候,每天晚上我都要吵着让妈妈给我讲故事。识字后,我就喜欢自己看书了,我最喜欢看沈石溪、杨红樱、郑渊洁、张友渔写的书,其中张友渔写的《女孩半夜BIAN精灵》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白看不厌。
故事主要写柳家芽患上了不治之症——血癌,她不想给爸妈添麻烦,决定离家出走。看到这里我不禁想她真是个孝顺的好孩子,而我却还经常为了一点芝麻小事和妈妈吵架。旅途中出现了一个山精灵和海精灵,它们成了好朋友。柳家芽跟着它们来到了一个叫无昼岛的小岛上。只见那儿全是毒果子,一不小心碰到水,毒果子变成了毒老鼠。它们赶紧逃啊,终于绕过了那些可恶的老鼠,到了无昼岛上一个安全的地方。它们刚休息了一会儿,那些毒老鼠闻讯赶来,将它们团团围住,它们费尽全力终于将毒老鼠打败了。在这个过程中,柳家芽明知自己快要死了,但她始终不放弃一丝生存希望,坚持与病魔作斗争,哪怕历经千辛万苦、九死一生,她仍坚持着。每次看到这里,我都会攥紧我的小拳头,为她加油。直至看到柳家芽回到了家乡,战胜了病魔,恢复了健康,我才舒了一口气。每次看完这个故事,我总会对自己说:遇到困难时千万不能退缩,要勇敢地去面对。
可我在生活中偏偏不是那么地勇敢,就拿我写作文的事来说吧。原来我一听到写作文就感觉头大了,对我来说,写作文简直就是一种折磨,哪怕是写一句话都是痛苦的。可我又没办法,因为这是作业啊。记得有一次,老师要我们写一篇《童言话税收》的作文,那时我绞尽脑汁头都晕了,可还是写不出,有好几次我都想放弃了。这时那个血癌女孩勇敢地与可恶的毒老鼠激烈斗争的场景浮现在我的眼前。于是我不停地对自己说:“我一定行的,我一定行的……”在她的这种永不退缩的精神鼓励下,我才慢慢地静下心来开始思考。最后这篇作文虽然没有得奖,可却在《未来作家报》上意外地发表了,我激动得手舞足蹈。就这样,我越来越喜欢看书了,写的作文也比原来好多了。
我要感谢血癌女孩,感谢张友渔写的《女孩半夜BIAN精灵》这本书,是它给了我面对困难的勇气,是她教会了我在逆境中不低头,不退缩、不放弃。我更要感谢那留有墨香的书本,因为是它们告诉了我做人的道理,一路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