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我心中最美的一处风景文章写作范例
风景不一定“壮丽雄伟”,一草一叶、一树一花皆为风景。只要有心,风景就在身边,装点着人生。在我心中有着最美的风景。
一位亲戚刚刚做了手术,全家人前往病院探望。在病房中两个普通的身影吸引了我,他们之间的一切成为了我心中最美的一处风景。
他们是一个中年女人和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女人在手术后一条手臂完全无法流动,她坐在小男孩的旁边,手里拿着一支笔,在一本子上涂写教男孩识字,男孩躺在床上,两眼紧盯本子当真听着。
女人是乡下的某个小学的老师,在上班路上不幸遭遇事故,而男孩患有先天性骨额肌痿缩,症状日复一日加重,现在下半身基本无法流动。男孩至今没有进入学校,所以非输液检查期间,女人便会坐在小男孩床边,手把手教他识字,偶尔也会教教算术,讲讲英语。小男孩固然还未到上学的春秋,但是他能背诵好几首古诗,纯熟基本的加减法,得到了病房内许多人称赞与表扬。
男孩的父母在外埠打工挣钱为他看病,女人基本上独自一人。傍晚,女人能动的一只手把男孩搀下床,让他坐到轮椅上,她推着小男孩在病院内披发步,放松。听同房的病人说,他们天天都是如斯,女人用一只手推着男孩,男孩嘴里吟着诗,哼着歌这已经成为了这家病院天天傍晚楼下将会泛起的一道独特的风景。
过了几天,亲戚即将出院,我们再次前来探望。发现男孩已经不在了,女人也只是坐在床上默默看书。听其他人说,男孩的父母把男孩带到市里的大病院去看病了,所以便提前出院了。女人孤傲地留在这里,听到我们谈及小男孩,她笑着说:“分别前,我们相抱哭了良久,临走前我送了他一本字典和一本诗集,不知道他会不会看呢?”听完,不知不觉间我的眼角已经潮湿了。
病房里,老师坐在床边,男孩当真听讲,傍晚,老师推着男孩在病院里披发步,这些便成了我心中最美的一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