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时候,我回到了老家,看见老家满是灰尘和蜘蛛网,妈妈问我:我们一起把老家打扫打扫怎么样?我赶紧说:好呀好呀。我心想:是时候让我大显身手了。我准备埋头苦干起来。
我首先拿出扫帚从角落里扫起,扫了不多久,椅子把我拦住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它移到扫干净的地方去。然后再把垃圾扫成一堆一堆的,最后用撮子收起来,一次,二次把垃圾倒进垃圾箱里。一块黏在地上的口香糖困住了我扫地的步伐,它是全黏在地上的,怎么把它扫掉呢?我拍拍脑袋,就有妙计。我找来一块铁片,把铁片插在沾口香糖的地上一铲,再一扫,那团口香糖就被我扫掉了。
我把所有能挪动的东西都搬开,想把底下的灰尘都打扫干净,可是,一些东西的底下有许多灰毛毛,我一扫,它们却往上飞,越使劲扫,它们飞得越高,活像一群小妖精围着你转。过了好久,我终于把地扫完了,现在的我腰酸背痛,还要擦玻璃、擦桌子、喷消毒水、擦瓷砖、拖地。这么多活这得干到什么时候啊?我心想:劳动最光荣,我可不能放弃!终于我把这些活都做完了,我累得汗流浃背,而且我还找到我妈找不到的手表,他可激动了。
到了晚上,我浑身都痛,我想:明天早上一起来我肯定疼得起床都起不了。但是我看到了窗明几净的窗,整整齐齐的家具,一尘不染的地板,干干净净的瓷砖。老家变得焕然一新,我觉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劳动虽然是艰苦的,但是也是快乐的,更是光荣的。只有勤劳的人才能创造出美好的生活,美好的未来。但劳动又是艰苦的、辛劳的。劳动使人聪慧,劳动给人快乐。让我们做一个爱劳动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