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到春节了。今天,我家要大翦灭。
妈妈给我分了工。让我打扫我的房间。我爽快地允许了。走到自己房间里一看,真乱呀!我先收拾床铺,顿书桌。然后,我拿起扫把,开始扫地。照着妈妈的样子认当真真的扫起来。扫完之后,又拖地。大翦灭真累呀!用了一个小时多,才把我的斗室间打扫干净。干完之后,我兴致勃勃地喊:“妈妈,快来看,我扫完房间了!”妈妈过来了,我认为妈妈一定会表扬我。谁知道她却不满意。说我没擦桌凳,还有好几个地方都没扫。听了妈妈的话,我仔细打量了一下,果然有一些地方没扫干净。
刚才怎么没看到呢?于是,我又一次拿起了笤帚扫起来。这次我不放过任何地方,把那些小垃圾都清理出来了。底下的垃圾用扫把够不着,我就那拿来拖把,把拖把轻轻地伸到床底下,边往外拖垃圾,一边嘟囔:“看你们往哪里跑!”这次,那些小垃,听到命令似的从床底下跑出来了。
终于,忙完了,干了一个上午的活,累得我满头大汗,看着干净的房,妈妈笑了,也笑了。
春节大翦灭,我们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迎接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