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到了周末,回到温暖的家,本想美美地睡一个懒觉,结果一大早就被妈妈从床上揪了起来。妈妈说:小宝、姐姐,赶快起床,今天有客人来,为了迎接客人,我们要给家里做一次大扫除。
妈妈一声令下,我和姐姐以最快的速度刷牙、洗脸、吃早餐,然后妈妈开始分配任务:我负责整理书房和自己的房间;姐姐负责擦玻璃、擦桌子、洗衣服、晾衣服、叠衣服;爸爸负责打扫阳台和洗手间;妈妈负责打扫厨房和拖地。
任务分配结束后,我们立刻各自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我先把房间飘窗上心爱的娃娃们一个个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摆放得整整齐齐,然后再按照学校里生活阿姨教的方法把床上的被子叠得方方正正,接着把书桌擦得一尘不染、衣柜里的衣服整理得井井有条,最后把房间里的垃圾都清理得干干净净。我做完这些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但是看到大家还热情高涨地在干活,我一刻都不敢休息,马上打起精神来,继续去整理书房。
几个小后,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房子焕然一新,看着窗明几净、井然有序的房子,我们都开心地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