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了一次大扫除,就在昨天,这场大扫除,是妈妈挑起的。妈妈昨天就说:你们看看你啊!寒假也不收拾一下家,就算收拾了,也不干净。于是我们下定决心,星期四就开始大扫除。
一开始,妈妈要扫地,在客厅扫扫,又在卧室扫扫,不一会儿就干净了。妈妈生气地命令我去拖地,因为我看根本没有什么活,就坐下看手机。我被妈妈说过之后,我就去拖地了。我进入厕所,先拿出一个拖把,再放些水,最后把拖把浸湿,就出去拖地了。我看有什么黑的地方就用力拖一拖,实在拖不掉,我就撒些洗衣粉,再使劲拖拖,就好了。
爸爸叫我姐姐把垃圾倒一下。那时,姐姐穿着拖鞋,我就心里暗自笑了笑,想:穿拖鞋的姐姐真丑!姐姐说:老爸,要不要换鞋啊?爸爸摇了摇头,姐姐就出去倒垃圾了。我看也差不多了,我就偷了个小懒,在门后面看手机。那是卧室的门后,门旁有很多的堆积物,我就靠在堆积物,看着手机。过了一会儿,姐姐在外面说:弟弟不知道去哪了,我去找找。妈妈没有把菜刀一搁,也没有抬起头来,说了一个字噢。
因为我在卧室就听到了,所以我暗中观察。姐姐找了好多地方都没有找到我,我却在门缝里偷瞄,还偷笑。姐姐的脚步声越来越大,我屏息凝视,准备干点什么。她走进去的那一刹那tuang!我蹦了出来,并且喊出了巨大的声音,姐姐也被吓了一大跳,她那有杀气的眼神久久的盯着我,牙齿咬着下唇,拳头紧攥,不由分说就打了我一顿
这次大扫除,我获得了教训和道理:教训,不惹姐姐就不会被打;道理,清扫就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