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就差一点点作文500字
在人生中,哪个人没有错失过?而只差一点点便成功的滋味更是不好过。在我的学习生涯中,也经历过一点点的错过。
记得五年级下学期评选三好学生时,原本自信满满,准备再登三好宝座的我,当刚上讲台演讲时,就感到有些不自在,可想破脑袋也没想出个为什么,但看着同学们看我的眼神,我心里油然生出一种不祥的预感。在同学们投票后,这种自信便灰飞烟灭了。开始唱票!当吴老师宣布同学们的投票结果时,我不禁紧张极了,不停地祈祷着自己通过。可票数偏偏那么不尽人意,只差一票!只差一票我就能通过了!正当我不解时,我忽然想起了刚才同学们那冷冷的眼神,那透着一股不屑的眼神。我顿时明白了,我不是缺少得智体美劳中的任何一项能力,而是缺少了友谊!只因为这一票的友谊,便让我从高耸入云的山峰跌倒了深不见底的山谷。再次回想这个学期,我确实有些让人对我印象打折扣的事情:当有同学向我寻求帮助时,我置之不理;当有人邀请我一起玩时,我总是不予答复想到这些,我不禁懊悔极了,同时也被这一票友谊而激励。
从那以后,当有同学有困难时,我一改往日风格,热心帮助他;当同学们再次邀请我玩游戏时,我不再漫不经心,而是认真对待了不久,许多同学便对我说:你真的变了!
其实,有时那一点点的错过并不仅仅意味着你的失败,同时也将激励着你可以更好。所以,只要朝着那差一点点的方向去努力,下一次的结果一定会更好
我很穷,口袋里总是空空如也。
每次放学时,看见有一些同学狂奔向小店,一个个都在小店里买小串串、鸡翅、泡泡糖。我很馋,便在书包上找、在口袋里摸。可我什么也没有找到,回家的路上,我想:拿什么拯救你,我的钱包?于是,我启动了三个计划。
讨好计
我回到了家,连声喊:“妈妈,妈妈。”妈妈见我嘴这么甜,想到我肯定有事,就走过来了。我说:“妈妈,今天我们今天来定一个计划……”妈妈打断了说:“我一听就知道你心里肯定没好主意,想用苦力换钱是不可能的。”我的计划这么快就破灭了,我连忙启动第二个计划。
苦肉计
这天,我来到奶奶家,问奶奶:“我可以为您做事来换钱吗?”奶奶想了一下就答应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可不久就后悔了,因为每次做事报酬都是一毛一毛的,而且做久了也会疲惫。于是我放弃了,不得不开启第三个计划。
打工计
我和表哥一起去发报纸,忙了一下午挣了10元钱。我用这些钱买了一点烧烤和一瓶可乐。吃完后,摸摸口袋,发现钱没了。
花钱容易赚钱难啊!我还是安心做个穷光蛋,好好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