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迎来属于春天的那一缕书香作文其四
迎来属于春天的那一缕书香
玉兔迎春携来了春风,也把学校的大门也推开了,让那浓郁的书香重新回到了我们身边。
绿柳吐芽,碧草出土,北归的燕子从天际划过。当我们坐在教室里,翻开一页崭新的课本,那就为了一个月的书香变得那么清新。一个月的时间让我熟悉了整天宅在家里的生活,一两天竟没有适应过来,可能是生物钟颠倒时间过长吧!但之后也是渐渐适应了,新课本新知识一课比一课难,新生活新气氛一天比一天累。面对新事物虽有过程的辛苦但更多的是一种欣喜,一种可以接触新事物的开心。面对那一张张慈祥而又熟悉的面孔,或许一切真的已经又回来了。
14岁了,新的年龄;20xx了,新的一年;初三下学年,新的学期。还有那依旧的同学、老师与校园。新旧交织,不知道是喜还是忧。春天又一如既往地来到,或许生活不再是一如既往的闲适。
迎来属于春天的那一缕书香,使我重新点燃了学习的热情,使我重新规划了接下来的道路,使我重新感觉到了读书的有趣,这样至少会让我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不会像放假一样每一天都睡懒觉,吃饭,玩电脑,做作业如此循环,又一年的春夏秋冬,我们又接上了历史、生物、微机结业的重任,希望书香在我身旁,持久浓郁
一缕书香伴我前行,其中就有一本书叫《草房子》。
这本书是曹文轩写的,作者以一个四年级到六年级的小学生桑桑的角度写的,里面分为一章节一章节的,其中每个章节里又有几个小段,这样每次读两到三段是很方便的。
读了《秃鹤》我明白了自己的事,不要管其他人怎么说。读了《纸月》我知道,纸月是板仓的一位聪明的又爱干净的女孩子。读了《白雀》,我知道了白三讨厌蒋一轮和白雀在一起。读了《红门》,我知道杜小康的父亲破产了,想了什么方法也没用。读了《艾地》,我知道油麻地小学对待秦大奶奶是从敌人到朋友亲人。
我读到某一处脸高考作文上就会呈现与之相应的表情小学升学作文,比如,读到秃鹤的光头时,我会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读到纸月被受欺负时,我也会为纸月感到愤愤不平,读到桑桑帮助纸月时,我不禁想为桑桑点一个大小学作文大的赞。读到白三不同意,蒋一轮和白雀在一起时,会觉得白三不懂人情,他们就应该在一起。读到桑桑生病时,知道不剩于半年时间。会替阿恕、蒋一轮、白雀、纸月、桑桑一家,老师和同学们伤心,难过甚至掉泪,读到秦大奶奶和纸月的奶奶去世时,我忍不住想变成作者改写他们的命运提笔让他们多活几年。我也会愤愤不平,为什么不让他们多陪陪亲人和朋友,陪伴才是最重要。
我愿意在书的海洋里徜徉,在书的天空飞翔,我爱读书,希望就这样一直在书的芳香中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