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心里的那一缕阳光作文
在人的一生当中,我们难免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挫折,但从中我们也会得到了许多受益终身的道理,也许这就是成长。
一个清闲的午后,金黄的阳光洒在大地上,微凉的清风徐徐吹来,吹动了田里正在挖萝卜妇女的衣角。她正忙着时,一个刚上4年级的小孩子跑了过去说:妈妈,记得要给我做腌萝卜呀!我走了。她望着红斑相见的公共汽车,慢慢的消失在远方,于是,她在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只有她和他知道。
一天傍晚,她来到城里,带着一罐普通的萝卜干来了,她眼里满怀希望,来到了他的学校,她来到了他的宿舍,慢慢地把一罐萝卜干放到了他的书包里,之后来到了他的教室,看见他后又匆匆地离去,还不时地向他的教室回头望。
放学了,回他到了寝室,他盼望已久的萝卜干终于来了,他拿起那罐萝卜干就向食堂冲去。这天中午,他的食欲大开,想似几天没有吃过饭一样,连吃馒头也一样香。
他今天非常开心,能吃上一口妈妈腌的萝卜干,觉得几天的等待值了。
躺在床上,他望着房顶,心里的那个种子开了花,同时爱的芽儿也绽开出美丽鲜艳且灿烂的花。
自古至今,文人墨客笔下波澜壮丽的诗篇,山水不断。而你又可曾想过,若“落雁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没有秋水的相映,这会是怎样的一幅画面呢?若“登东皋以舒啸,临清流而赋诗。”没有清流而傍,又会是怎样的一番场景呢?若那孟浩然登上了岳阳楼,却望不见那洞庭水;若那苏东坡坐在那西湖岸,却寻不到西湖水,他们又是会怎样想呢?
不敢想象,至少我不敢。正所谓“智者乐山,仁者乐水。”而在那没有水的世界中,我们这些所谓的“仁者”们又该那什么去“乐”呢?
诗人们诗句中所描绘的图景,我们却只能在脑海中去幻想。那日落时分,残阳如血,映在那一望无际的大海上,其色仿佛与天色一般,微风吹过,水面波光粼粼,一队队的大雁向南飞去……如此美妙的一切,却终究只能成为泡影。
而这又仅仅只是水的一个推衍,它的灵动,它的纯净,它的脱俗,它的一切一切,终究也只是推衍罢了。那何为其本源?追溯至混沌、至天地初开。其之本源乃天地间最神秘而又最伟大的——生命!
是啊!若是没有水,上帝又有何德何能能造就我们?
若是没有水,“仁者”们又该拿什么去生存?
没有水,就没有我们!
水,乃我们之生之本源,乃万物之生之本源。是上天赋予给万物最弥足最珍贵的礼物,那我们仅人类一脉,又有什么资格去破坏,去浪费这生命的精灵,万物的源泉呢?
让我们一起闭眼,默言三分钟,自己反思吧。愿在眼睛再次睁开的那一刹,让我们的心灵觉醒,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的灵魂升华,从每一滴水做起。以心为眼,看清那一朵朵浪花的笑脸;以心为耳,倾听那一条条河流的祝愿。在水的洗礼下,成长……
愿清流永伴东皋,秋水永映烟霞!
有一缕清泉,从地面下方缓缓流过,驶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