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虽然很累,但我却从中发现了幸福,收获了另一种美。
爸爸妈妈每天早出晚归的,我看着不忍心,就想帮忙做个饭,给爸妈一个惊喜,于是这周六,我尝试着煮爸妈最爱吃的面条,好让他们劳累一天回来能轻松一下。于是我拿出了肉和菜,我不会切肉,不但切的大小不一,厚薄无度,还差点将自己的手指加进去一起调味;忙了好大一阵,好不容易煮好了面,可锅里的菜却又黄又烂,面条也成了一小段一小段,像泥巴似的躺在锅里,看了之后根本提不起食欲来。
妈妈回来了,看着我用创可贴包着的手指,心疼得不知道说什么好,掀开锅一看,一股浓浓的菜味扑鼻而来……看着那样一锅面条,我想谁都没有吃下去的欲望,但妈妈却第一个拿起了勺子,装了满满一碗,不住地往嘴里送,还不停地夸奖道:“爸妈回来就有饭吃,真是太高兴了,婷儿能把饭煮熟好真是不简单,嗯,好吃,好吃,大家快点吃……”其实我知道妈妈是装着吃得津津有味的,我知道很为难妈妈,但妈妈就是不想打击我煮饭的热情和这份孝心,才如此地用心良苦。
我一直像小公主一样享受着幸福的待遇,今天的这锅“面”却让我体会到了劳动带给我的快乐,让我从中收获了另一种美。
通过这件事在做饭我也渐渐悟出一点经验:面条应该和菜一起下锅,下锅前应先调好味并倒点油在锅里,这样就可以避免菜容易变黄,也不能煮过久,否则面条就成了泥巴……
做饭不容易,甚至是累,但我却从中收获了爸妈的笑容;收获了幸福;收获了别人所没得到的生活点滴……
劳动发现美,用心收获,这是一种无比幸福的喜悦丰收!别人还是像小公主时,我却可以独挡一面,做别人不会的事。这是一种骄傲,更是一种幸福,一种无法言说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