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那一缕春风
走在大街上,天气很冷,路边的小草仍点缀着些许白霜,一些冰块零零碎碎得散在周围,尽管这样冷。但还是可以呼吸到那一丝春的温暖。
时光飞逝短短的寒假马上就要过去了,又将是一个新学期,奋斗的新起点,走在路上,无意之中刮过一道春风,揽着花得香,淡淡地飘过人们的脸庞,告诉他们春要来了。它是那么得柔那么得和,像是路旁的几个警灯时时提醒你要做好新开始的准备了。
走到公园,一缕春风,唤醒了花儿的梦,打开你的房间出来看一看,瞧一瞧吧!小草也挺了起来,换了件新衣,一棵棵大树伴着阵阵春意的歌唱,伸开懒腰,打开心扉。就连天上的白云也似棉花糖一样,沾在天空的臂膀上享受春光的沐浴,一切都是那么和谐,那么新,对着新一年的困难,新一年的努力做好准备。回望过去:如一阵冬风,刀刮着脸,咬着牙齿要忍下来,绝不能放弃;如一阵秋风,在绵绵中忘了自我,只顾享受,最后只剩一颗被风吹到凄凉的心;又如一阵夏风刻苦努力,不想干也要干,在劳累中仍存一种快乐。不管怎么说那一切都过去了,一切都不存在了,他们变成了一张张油画印在我的脑海之中。现在一缕春风悄然来到,面对又一个开始该如何抉择?春风常在,但同一阵春风不会再你的耳旁回想第二次。新的一学期,方向何在?动力何在?一切全靠自己,命运攥在自己手里,看你如何把握。要奋斗啊!希望还没开始,希望还没结束,希望还可以有奋斗的时间和机会!
人生再长也不过短短几万个日夜罢了!春风如一个起点,一个机会,时常光顾到你身边,就看你如何把握。把握每一阵春风,每一个春天,为下一个冬天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