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散文作文800字:赠人一缕香精选
节日前的一个中午,艳阳高照。漫步在校门口的我突然闻到一股若有若无的淡香,让我的双脚不由自主地往前挪动,在双脚的指引下,我看见一个中年男子手拿着一大捧花在卖着。走过去,仔细一看,都是些精致的手工折花,在阳光下闪烁着柔和的光泽,刚才那迷人香味在此时弥漫。我有些心动。再一问价钱,不贵,反倒便宜得很。我一口气买了十三枝,准备送给朋友们一人一个温馨的小礼物,让她们感受生活中那丝微妙的情趣。
……
当最后一缕香犹存在我指尖时,花朵的影子和每个人欣喜的表情还在我脑海中萦绕。我在那些小花的花瓣洒下的快乐的种子是否在真情的滋润下萌发出无限的欢乐,你我都不会知晓。但重要是,是它们,是这些微不足道的它们,抒写了生活的乐章,打开了心灵的窗口,点亮了每个人心中那盏沉睡已久的心灯。
生活的微妙往往让人好像悟到了某些真谛的存在,而平凡的我悟到了!赠人一缕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