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玩了有趣的一、二、三木头人。
游戏开始前,妈妈郑重地向我和爸爸宣布:规则如下:你们站在我身后,我一回头,你们就不能动了。要一动不动,谁动就减一分,每人各有五分,看最后谁的分数高谁就获胜!
我和爸爸异口同声道:我们开始吧!
第一局,我根本找不到感觉。妈妈已经在数一、二、三了,而我还只是心中忐忑,好似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唉!等妈妈回头时,我却不知所措地乱动。五比四!我被扣了一分。
第二局,我开始掌握了点窍门嘿嘿!实际上简单得很嘛!当妈妈回过头去说一、二、三,木头时,我屏住呼吸,大气都不敢喘一下。人!妈妈忽然一转身,我以比风还快的速度摆pose、定型,而爸爸却失误了!啊哈!妈妈宣布:四比四!
接下来,我总是看准时机,把握住关键。
第三局,我一直小心翼翼地往后挪动,爸爸倒是不怎么灵活,还有点胖。妈妈喊人时,他根本转身不及,稍稍一点晃动就被妈妈发现了。当然,我又赢了!
该第四局了,爸爸大概心想:我可不能输,便早早摆出姿势。我觉察到了,就故意在他面前来回晃悠,爸爸渐渐分了神,我趁妈妈转身时快速定型,爸爸措手不及,又被妈妈逮了个正着!
第五局,我仍按同样方法轻松获胜。哈!我连破三关,最终比分四比一,而爸爸只得无奈投降。耶!我高兴地又蹦又跳!
痛快地大玩一场之后,我也有所感悟:做任何事都要沉得住气,静下心来就会发现其中的要领,即使一开始不顺利,终究会取得成功!
你看,教室里鸦雀无声,同学们一动不动,像被钉在那里似的,他们在干什么呀?在玩木头人有戏呢。快去瞧一瞧吧。
当老师说:“一二三,木头人。”时,同学们抿住嘴不笑了。丹丹同学和小刘同学装出两个小猛兽的样子打架,小潘同学和小费同学装出跆拳道的样子比武,小王同学还爬上了桌子……最有趣的是小徐、小居和丹丹,小徐两手各拿一个橘子,小居和丹丹站在两边各假装吃一个橘子。
我呢?我两腿分开成马步,头转向桌子,盯着桌子上的语文书,双手摆出一副“我不知道”的样子偷看语文书。
当老师说:“一分钟到了。”时,同学们一齐长叹一声“唉”,我坐在椅子上,看到小刘倒在地上,做个俯卧撑站起来,逗得我和丹丹一起笑出了声儿。
这次木头人游戏虽然结束了,但是同学们还念念不忘,下课还跟我一起玩木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