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多纷扰,生死困顿寂寥。能飞到多高?多远才是破晓?尘世喧嚣,时光匆匆而过,喜怒哀乐,尽在其中。
青春年少的我,在小学这段美好的光阴中,曾面对着分离的悲伤、胜利的喜悦,青春总是这样,在我们毫不防备的时候,把一切都撕成碎片。忘不了我曾度过的美好岁月,忘不了我曾结下的深情厚谊。正如朱自清先生所说: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
青春年少的我,是喜,是忧?茉莉、米兰香气袭人,但不够艳丽;君子兰、牡丹雍容富贵,却少了馨香;玫瑰虽色香俱佳,可又浑身是刺我看着一片白雪,万籁俱静,任影子在灯光下,变长变短,变短变长
青春年少的我,迈入中学的大门。繁花重现,相思如昨,幻化成一份难以泯灭的情愫。又见杨柳依依,却不见原本的喧嚣。一缕轻柔的月光透过窗户,洒在窗台上,照进我的心房,层层深入,显得那么安静而详和。
青春年少的我,曾经这么想。淡淡的风撩动着流云,夕阳为云彩点缀上淡淡的红影。慢享一杯茶,品出茶的香味;慢享一段文字,读出文字中的韵味;慢享一片美景,悟出美景中的道理我渐渐长大,渐渐从个性鲜明到多愁善感,渐渐减少了表达自己的语言,小时候,快乐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长大后,简单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这就是我的青春,我亲爱的青春。正如席慕蓉所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希望我的青春能够精彩又不失韶华。